请你不要伤心
@Lan懒熊

【百日江波涛|周江】秘海

2017百日江波涛企划DAY65

抄送组织 @江受安利企划 

周江only  私设和链接都有(。

对于他们这些职业选手来说,放松娱乐的时间可不多。

 

虽然夏休期的时间也被压榨的差不多了,但好歹轮回俱乐部的高层良心发现了一回,给选手们集体放了假,甚至还包了这次行程所有的经费。

 

“去海边吧!”杜明提议。

 

*

 

八月末尾的海边依旧炎热,金色的日光照射在蓝色海面上犹如洒下了点点金屑。冲刷着沙滩的海潮翻出浪花,白色的水沫勾勒出一道边,像人为划分出两片区域——陆地、海水。

 

走在陆地上的周泽楷穿着一双黑色人字拖,手里拿着杯冰果汁,没有目标的在沙滩上来回走动。但奈何那过高的颜值让他无法低调,对任何一个人来说,被搭讪是魅力的体现,但对于不擅应对的周泽楷来说无疑是大难,不间断的搭讪甚至让他想立马转身逃回轮回总部。

 

最后还是从裤袋里摸出的墨镜解救了他。

 

大大的墨镜让外人无法完全看清周泽楷的五官,所以人们即使感觉上认为对方是个帅哥也再不敢轻易上前搭讪了。

 

周泽楷不由得松了一口气,然后吸着冰果汁继续漫步在沙滩上,终于看到了熟人。

 

不远处的杜明穿着短短的蓝色沙滩裤,上身打着赤膊,悠闲的躺在躺椅上享受日光浴。他脸上带着副墨镜,身上抹了一层橄榄油,力求成功美黑。

 

周泽楷走到杜明身边,看着他过于油亮的皮肤,忍不住用食指戳了一戳然后快速的缩了回来。油油的触感有些腻手,周泽楷心想。

 

杜明则是被这动静一惊,猛的从躺椅上坐起,一把摘了墨镜,大声嚷嚷:“诶哟喂,队长你这是要把我吓死呢?”

 

“不是。”周泽楷简短的回,然后继续反问,“你在干嘛?”

 

杜明举起手臂,秀了下并不存在的二头肌,然后得意洋洋道:“现在流行有点肌肉的小麦肤色男人。”

 

“哦……”周泽楷不无庆幸的想,这种流行趋势对他这瘦还没肌肉的人来说是好事,然后他真诚的朝着杜明说,“祝你成功。”

 

杜明开心的用手比划了OK的手势,然后才闲下来注意到了周泽楷的奇怪之处,“队长啊……”

 

“嗯?”

 

“训练室空调温度低你穿长袖我可以理解,”杜明吞了口唾沫,继续不解,“但这大热天的,三十几度的高温,还是在海边,你穿这长袖不热吗?”

 

“热。”

 

“那你为什么还……”杜明忧虑的猜想,周泽楷是不是得了什么怪病?

 

周泽楷不动声色的坐到了杜明旁边的遮阳伞下,吸了口冰果汁才悠悠转移话题:“小明,得晒均匀点……”

 

 “什么?”杜明的注意力果然被轻轻一扯就飘远了。

 

周泽楷重重吸了口果汁,放下了心里的担忧。

 

杜明一张脸晒得黑黑的,唯独墨镜遮着的眼周一圈依旧白皙,此刻他挠了挠头:“队长,说明白点儿呗?”

 

周泽楷盯着他看了几眼,然后从裤袋里掏出手机拍了张照。“咔嚓”一声后,周泽楷将照片递给了杜明看。

 

杜明瞬间嗓一开,高声惊叫:“我靠,我这样和熊猫挺配啊?我现在再晒晒能不能晒均匀点啊?”

 

周泽楷挑了下眉,“有点难吧。”

 

杜明欲哭无泪,接着也不知他怎么想的。众人只见杜明直接抬手把墨镜一甩,往海里狂奔而去,“扑腾”一跳,高喊了一句:“不活了!”

 

“……”周泽楷冷漠的走开了。

 

*

 

江波涛身上环着一个黄色小鸭救生圈,整个人依靠着救生圈浮在了海面上。

 

杜明像鱼一样绕着他来回游了几圈,手臂伸展开划水时溅了不少水花出来。江波涛无辜中招,他抹了把脸上的水滴,然后无奈道:“小明,你怎么了呀?”

 

杜明从海水里冒出头来,“副队啊,我总觉得我错了。”

 

“嗯,你是错了。”

 

杜明挠了挠头,十分惊讶:“副队,你知道我想美黑却失败的事情?”

 

“……”江波涛伸手划了划,想游开,结果愣是在原地打转。面对杜明喋喋不休的话语,他只好投降:“我的意思是,别的事你做错了。”

 

“有吗?我怎么了?”杜明瞪大了眼。

 

“谁和你说,我会游泳的,谁和你说我想来海边的?”

 

杜明老实回答:“没人说,可我总觉得副队你给人的感觉是会游泳的。”

 

江波涛停下游动的趋势,好奇道:“你会产生这感觉的理由呢?”

 

杜明沉默了一下,往别处游开了一点,然后说道:“副队,因为你叫江!波!涛!怎么想,都应该会吧!”说完,头也不回的快速游开了。

 

名字里九点水就该会游泳?

 

江波涛脸上的笑容僵硬了一下,眼见着杜明花式秀泳技,江波涛也只能安慰自己来日方长。等离了这海,不怕修理不到杜明。江波涛深觉杜明选手的训练时间应该再加长一些了。

 

江波涛泡在海里,也有些郁闷。按说他不算笨的那类人,但在学习游泳这件事上,他实在没天赋。小时候也试过学习游泳,结果同去的小朋友们都已经在花式游泳了,而他还在浅水区扑腾着喊救命。

 

说起来也确实丢人。但学不会也没办法啊。江波涛心想。

 

*

 

不远处吴启、杜明、孙翔、方明华还在比游泳。这项比赛项目算是彻底与江波涛无缘了,江波涛只能远远的看着。

 

海风咸咸,江波涛趴在游泳圈上实在无聊。毒辣的太阳照射下来,他只觉得自己的脊背都快被烫伤,人潮在周边聚集,喧闹的声音让人心烦。江波涛想游到稍微安静点的地方,毕竟对他来说,套着救生圈泡在海水上就很让人舒服了。

 

于是他小心翼翼的划着水,然后靠着救生圈慢慢挪动,水浪微动,还真成功游动了几米。

 

海潮波澜不小,几个浪打来,都让江波涛有些晃。游动的距离越来越远,江波涛像离群的小鱼,但他却毫无自知。几分钟之后,他只觉得人群声响渐弱,似乎过于寂静。回头一看,已然到了深海区。

 

游是游远了,但……游太远了。

 

江波涛其实很少感到茫然无措,大多数时候的他是冷静且镇定的。但此刻,回望四周,他像一座孤岛漂浮在海面中心。

 

他朝着人潮多的地方喊了几声,海风打散了呼喊,所有音节都沉默着消失。他有想过喊周泽楷,但他深知周泽楷的秘密入了海里就再也保密不了了。

 

可糟糕了,套在江波涛身上的小黄鸭救生圈好像漏气了。

 

江波涛往下沉了沉,咸咸的海水冷不丁灌进了一大口。

 

江波涛在泛白的浪沫里沉浮,小黄鸭救生圈漏气的速度比想象更快,只一会功夫,它已经失去了救生圈的作用。江波涛只能没有章法的来回乱蹬,企图不被海潮淹没。

 

谁说的九点水就会游泳了!江波涛在这生死之间竟狠狠的反驳了这个观点。

 

海水呛进喉咙几口,那滋味着实不好受。江波涛知道这一切的发生不过几秒之间,但全身的力气仿佛被抽空,海水似乎有沉重的力量压着他不能上浮。江波涛口不能言,只能心里祈求发生奇迹有人能救他。

 

深深的蓝色,望不到头的海底。

 

用尽力气睁开眼,他隐隐看见在茫茫海中的模糊身影。

 

——有人正向着他极速靠近。

 

对方轻轻吻上他的唇,渡着气。江波涛意识模糊间只为了求生而狠狠掠夺着对方的气息。

 

*

 

江波涛呼出一口气,重见日光的感受实在太好。他背抵着海岩石,一边紧紧搂着面前的周泽楷。

 

此刻的周泽楷黑发凌乱,水滴顺着他的脸颊滑落,滑至眼睑底下的一片蓝色小鳞片。他的耳朵尖尖,丝毫不像人类。他抬手揉了揉江波涛柔软的发丝,用着低压的嗓音安慰道:“没事了,别怕。”

 

江波涛将头埋在他的脖颈里,来回蹭了蹭,才说:“小周……”

 

周泽楷双手捧着对方有些发白的脸颊,露出尖尖的犬牙,“别怕、别怕,没事了。”

 

江波涛眼见对方比自己还紧张,忍不住点了点头,看着对方笑出来:“美人鱼喜欢的人才不会轻易葬身大海呢。”

 

周泽楷见他真的缓和下来了,这才安下心来。然后浅蓝色的鱼尾一拍水浪,溅起一片水花,有些好奇道:“现在不怕了?”

 

江波涛一直紧紧贴在周泽楷身上,他怕再次被海水吞没,于是死死搂着他不敢放开手,此时一听周泽楷的话,只分心道:“一开始发现我的队长是美人鱼的事实,真有些惊慌。但后来想了想,周泽楷这么帅,的确不像人。再一想,我的爱人如此与众不同,好酷。”

 

周泽楷一听忍不住心神荡漾,平常江波涛话虽多却从不曾如此坦白。大概是刚刚的经历太过令人恐慌,此刻便再不想对周泽楷有所遮掩。

 

“小周,”江波涛搂着他又不安起来,“这里这么多人,你要不快回岸上吧?不然被发现……”

 

周泽楷没说话,只俯身用自己的鼻尖朝着对方的鼻尖蹭了蹭。又用柔软的鱼尾缠着江波涛的双腿来回蹭了蹭。冷硬的鳞片此时却带着温热的温度,贴在江波涛的皮肤上,又烫又暧昧。

 

他们两个躲在海岩石后面,黑色的海岩石巨大,倒是个视野死角。

 

江波涛的耳根不由红了起来,显然对于伴侣发出的信号接收的十分清楚:“这样不好吧……”

 

“发情期。”周泽楷说,“忍不住了。”

 

*

 

江波涛没说太多,只凑上前亲吻了对方的唇瓣。

江波涛觉得周泽楷这人真要流氓起来,没人比得过。

 

*

 

回程的客车一路向前,江波涛和周泽楷坐在最后面,两人似乎很累了,互靠着睡觉。吴启和杜明坐在前排座位,杜明偷偷瞟了后头一眼,然后出现了欲言又止的表情。

 

最后他朝着吴启八卦兮兮道:“启哥,你相信这世上有童话会成真吗?” 

 

“哦?”吴启吸着果汁,“比如说?”

 

“《小美人鱼》。”

 

“噗——”吴启擦了擦嘴巴,朝着杜明吐槽,“你是不是晒太阳晒多了,脑子晒傻了?自从找副队找回来后就整天这傻样。”

 

杜明戴起了墨镜,摇了摇头幽幽叹道:“我这双眼,看透了太多。”

-END-

评论(20)
热度(35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懒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