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你不要伤心
@Lan懒熊

【百日江波涛|周江】群发的消息,只有一人没回

2017百日江波涛企划DAY67

抄送组织 @江受安利企划 

周江only  私设有 

一块小甜饼 

“我也喜欢你啊。”

 

*

 

盛夏的午后,整个S市犹如浸泡在沸腾的热水里。走在路上的人仿若被滚烫热水淹没的一尾鱼,身处其中却无法逃离。

 

金色日光透过纱帘缝隙落在轮回训练室的地板上,朦胧光晕里的渺小尘埃细碎的飘洒在了空气中。江波涛睁开眼,下意识伸手虚虚一抓,却什么也没有。

 

然后他睡眼惺忪地揉了揉眼睛,太阳穴依旧疼痛。他的姿势从趴在电脑桌前改为坐直起身来,期间迷迷糊糊地抬手挡了一下窗外灼人的光线。

 

夏天,过度高温。闷热与烦躁溢满了整个心房。

 

搭着宿醉的感觉更是不好。

 

江波涛恹恹坐在训练室的角落,然后抬手揉了揉太阳穴。他的酒量很差,昨天却被队友轮番硬灌了不少。今天早上起床的时候,只觉得全世界都在摇晃。

 

反观坐在他旁边的杜明却依旧精神抖擞,修长的手指灵活地在键盘上飞舞,他的脑袋上扣着耳机,喉咙里发出的声音也一如既往的清脆嘹亮:“左边左边,牧师呢,奶我一下,啊——boss死了!”

 

杜明说完便一把将耳机扯了下来,还吹了声不成调的口哨,最后还朝着旁边的江波涛眨了下眼,活力十足。

 

江波涛微微眯了眯眼睛,十分不解。他的嗓音还有些沙哑,此时发声出来倒有了几分午睡过后的慵懒:“小明,你昨天是和我们一起去KTV玩了一宿吧?”

 

“当然啦,这种场合怎么能少得了我?”杜明话说到一半,椅子突然往江波涛那边一滑,低声嘀咕,“副队,难道你忘了你和我们玩了一宿的真心话大冒险?多么刺激的一晚啊!”

 

“没忘呀。”江波涛伸了个懒腰,然后挑眉一笑,“我甚至还记得真心话环节,你说你约了女神十一次,没有一次成功。”

 

“……”杜明挠了挠头,幽怨地看了眼江波涛,“副队,这秘密我可是熬到最后一盘才说的,你那时候居然没醉吗?还有呀,既然你记得我说了这些,怎么还问我去没去?”

 

“我醉了,但我脑袋还是好使的,你们说的秘密我全都收下了。”江波涛说完这句,才耸了耸肩继续,“我只是好奇,你为什么这么有活力?难道一点不累吗?”

 

“当然累啊。”杜明往江波涛那凑的更近了,他神神秘秘的叨叨,“但是,队长今天不和我打对练,这件事更让人兴奋不是吗?”

 

“小周怎么了吗?”江波涛已然彻底清醒,一听杜明的话眉头下意识就皱了起来。有关于周泽楷的事情总能轻易牵动他的思绪。

 

“不知道怎么了,但心情似乎很好。”杜明认真的下了定论,并且十分坚定。

 

江波涛心底的危机感骤然上升——现在除了他以外,还有人能看出周泽楷深掩的情绪了?

 

杜明揉了揉自己短短的碎发,然后像是想起了什么,浑身猛地一抖,鸡皮疙瘩落了满地,“副队,我真的再也不想看队长笑了。我真怕我会弯掉。”

 

*

 

杜明在他耳边吵吵闹闹了好一会,江波涛本就因为宿醉而头痛的脑袋更是犹如炸烟花一样爆炸开来,于是当下便决定顺着口渴的借口溜出来。

 

他手拿着当初和周泽楷一起逛街买的配套水杯——但说配套只是含蓄的讲,那款式分明是情侣样式。不过周泽楷当初拿着杯子向他比划的时候,可是振振有词,“好朋友,一辈子”说完便将其中一个杯子塞到了江波涛的怀里。

 

也没管江波涛什么意见,直接从钱包里掏钱买了回来。江波涛虽然无奈,却也只是笑着收下了。反正对上周泽楷,他总是拒绝不了的。

 

再说,胖胖的小企鹅团子绕着透明玻璃杯围了一个圈,这模样实在可爱。所以他一用便是两年,像是再找不到比这更好的杯子了。

 

说到周泽楷,其实江波涛还是有些在意杜明所说的——到底为什么周泽楷会这么开心呢?

 

总不至于就因为昨天去外地拍了一个冰淇淋甜筒的宣传广告就乐成了这样吧?

 

江波涛猜想:这广告商家到底是给了很多钱还是给了很多好吃的?还是这次拍摄宣传片让周泽楷很开心?还是遇到了足以让周泽楷开心的人吗?

 

但这些猜想都无从证实。

 

因为昨天晚上他们并没有在一块。江波涛被杜明、吴启、孙翔拉去了KTV玩了个通宵,而周泽楷则被俱乐部派去拍摄广告宣传。

 

江波涛十分在意,这个由自己捏造出来的能让周泽楷开心愉快的假想敌。

 

*

 

“在想什么?”周泽楷冷淡的声音冷不丁的从江波涛身后传来。

 

江波涛被吓了一跳,转身一看是自家队长,顿时又没什么气了。他只能佯装生气,颇带埋怨:“小周呀,故意吓人不好哦!”

 

但这话尾却是轻飘飘的,全然不带怒意,江波涛还露出一点掩不住的笑容。

 

眼前的周泽楷身穿白色运动衫,衬衫上印着一句短短的黑色英文短语“Just want to lock your all”,宽松的运动衫下配着条黑色运动裤,一派的休闲装扮。但其实无论什么装扮,穿在周泽楷身上都是能随时走上秀场的。

 

毕竟长得帅嘛。江波涛心说。

 

“没有故意。”周泽楷举了举手中的水杯,又看了眼江波涛手中的水杯,微微勾起了嘴角,“渴了,来接水。”

 

江波涛耸了下肩,然后转身让开,将接水的位置腾给了对方。但他没有就这样走开,反而在一旁站定了,甚至十分享受和周泽楷两人相处的安静氛围。

 

“咕嘟咕嘟”的水声,像沸腾热水里不断升腾的气泡。

 

隔了一会周泽楷也接完了水,却像是约定好了一般不走开。茶水间的地方不大。两个人面对面,静静的低抿了几口水。眼神一撞却又快速的闪开,过度默契的奇怪举动。

 

最终还是江波涛败下阵来,他清咳了一声,朝着周泽楷发问:“听小明说,小周你今天心情很好呀?”

 

周泽楷反问:“有吗?”

 

“本来我是不相信小明能够看穿你的呀。但是,你刚刚偷偷笑了哦。”江波涛顿了顿继续道,“很好看。”

 

——难怪杜明怕自己看多了对方的笑容会弯。

 

就算是他这样看惯了周泽楷样貌的人,也忍不住想弯呀。江波涛转开视线,想压下怦怦直跳的心跳频率。

 

“……是挺不错的。”周泽楷不打算再作无谓抵抗,干脆束手就擒般承认道,“可以说是开心。”

 

江波涛一听这话,先是一愣,然后追问道:“怎么啦?昨天拍广告宣传有发生什么很棒的事情吗?”

 

周泽楷眉头一皱,似乎勾起了不太好的回忆,连语气里都染上了无奈:“哪次拍广告会开心,太困扰了。”

 

“那么。”江波涛迟疑了一下继续追问,“有遇见什么对胃口的人吗?”

 

周泽楷一仰头喝完了水,擦了擦嘴巴,不解道:“对胃口?”

 

“就是比较感兴趣的那种……”江波涛说的断断续续,心里头怪不舒服的。

 

周泽楷凑过去,盯着江波涛看了好几秒,才打断了寂静:“没,我只对一件事比较感兴趣。”

 

江波涛忍不住往后退了一步,背部已然完全贴在了墙壁上。凉硬的感觉并不太好,他的太阳穴突然痛了起来,似乎是涌上来了一些差点被自己遗忘的情节。

 

周泽楷从兜里掏出手机,先是输入密码开了锁屏。江波涛偷偷瞟见对方的手机密码是自己生日,然后就见对方将手指移动到了信息邮件上。

 

那是周泽楷昨天晚上十二点收到的一条消息,发件人的备注是小江。

这条消息不长,短短四个字:我喜欢你。
 

“你、喜、欢、我?”周泽楷一个字一个字的清晰发问,语毕,他忍不住笑了起来。

 

*

 

感情好,一口闷。以前是这样轻松,可现在朋友之间的玩耍却不仅仅如此。真朋友,那就玩大点。

 

今晚一路顺风顺水从未输过的江波涛刚刚暗自庆幸运气好,结果下一秒大冒险的转盘就指向了他。身旁的吴启拍了拍他的肩膀,假装同情的表情里却透出幸灾乐祸的眼神。

 

KTV包间里昏暗的光线,歇斯底里的歌声,江波涛只觉得自己头痛欲裂。对于他这种平常作息规律的人来说,熬夜到凌晨十一二点,无异于酷刑。

 

当下就连推脱语句都懒得想,接过酒杯一饮而尽。轮回众选手吹着口哨欢呼,生怕不够给自己家副队长面子。

 

杜明今晚喝了不少酒,浑身透着酒气,磕磕绊绊的讲着话:“副队,大冒险可不能逃啊,就群发一条消息假告白!”

 

杜明又看他有些犹豫的神情,于是打包票道:“这种玩法几百年前都玩烂了,相信我,不会有人当真的。”

江波涛心想杜明说的有点道理,毕竟这烂梗的确八百年前就有人玩过了,应该也不会引起什么严重的后果。更何况出来玩他也不想扫了大家的兴,于是轻轻点了点头答应接受大冒险。
 

再说江波涛几杯酒下肚,虽然有些晕头转向,但心里还记着周泽楷。他心说朋友圈里人就算没的选了也不能发这消息给周泽楷,结果没想到最后手一抖,所有人都选进了发送人范围,包括自己强调千万遍不能发送信息的周泽楷。

 

第二天早上,手机一打开。回复收了满屏,一个一个读过去,都是看穿了小把戏的调侃回复。

 

江波涛数了数,发现只有一个人没有回他信息。

 

周泽楷呀。

-END-

评论(8)
热度(531)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懒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