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你不要伤心
@Lan懒熊

【周江】不能动

周江only  有私设

一发完结

中秋给大家吃月(tian)饼,祝快乐!

江波涛保持着奇怪的睡姿做了一晚上噩梦。

梦里,醉酒的周泽楷发现了他偷亲他。

*

“江,你的洗发水是哪瓶?”周泽楷问。

江波涛梗着脖子打着赤膊坐在小板凳上,全身上下仅仅只在裆|部围了一条白色浴巾。他听到周泽楷的问话本想转过头去看一眼,结果刚起了心思脖颈就有感应似的一阵痛。

“嘶――”江波涛呲牙咧嘴,不由得感慨一句“落枕真痛啊。”

周泽楷没说话只是挑了下眉,手指在洗漱架上的瓶瓶罐罐中来回犹豫了一下,隔了会才确定下来。

周泽楷手握蓝色瓶身的男士洗发水在江波涛眼前来回晃了晃,“这个?”

江波涛起先惊讶然后才一笑:“是的呀,小周怎么知道的?”

周泽楷抿了抿唇,知道自己猜对了,于是一边将洗发水放在了江波涛身旁,一边开了浴室间里的花洒准备调水温。

江波涛不能扭头去看身后的周泽楷在做什么,只能依靠听觉去捕捉细微的动响。哗哗的水流声从花洒中倾泻出来,饱满的水滴落在浴室地面还有点回响,温热的水汽四散,江波涛脑袋昏昏沉沉的有些想睡。

周泽楷却在这时冷不丁的回他:“薄荷味,头发上闻到过。”

别人对这话或许不懂,但江波涛和周泽楷好歹竹马竹马这么多年。两人的家也就隔了一道墙,晚上站在小阳台上聊天喝酒都能碰到杯。

他们之间本就毫无距离可言。

再说了,两人从幼稚园到大学几乎被绑定在了一起。同班这么多年,了解程度也随着时间的沉淀愈发深入。更何况他们现在还是低头不见抬头见的大学室友,互相之间的默契早已非比寻常。

――偷偷在你头发间嗅到过薄荷味。这话在江波涛的理解里显得极度暧昧,但周泽楷讲的如此正经,倒显得他心思过于活络了。

江波涛下意识想低下头,平常他总喜欢做这样的小动作来掩饰自己的窘迫,但今天不行。落枕的疼痛感让他无法做出这样的行为,他只好努力维持着表面的淡然。

周泽楷仍旧按着自己的节奏做事,水温早在江波涛胡思乱想的期间调好了。周泽楷将自己的长袖卷了起来,说道:“闭眼吧。”

“嗯好的,麻烦小周你啦,还要帮我洗头……”江波涛嘟囔了一会儿。

“没关系。”周泽楷说,“我愿意。”

江波涛没讲话了,只乖乖闭上了眼,但长长的睫毛一颤一颤,似乎藏了不少心事。

温热的水打湿了江波涛的头发,软和下来的发尾贴着他的脑袋,这让江波涛看起来可怜兮兮的。周泽楷看洗发前的准备工作做差不多了,于是俯身打开了一开始就放在江波涛身旁的洗发露。

洗发水的盖子被打开,浓浓薄荷香味瞬间散发在浴室里,周泽楷将洗发露倒在掌心里然后温柔地抹到了江波涛的发间,他怕太用力会让对方不舒服,于是小心翼翼地揉着。

白色的泡沫发在周泽楷的手心里,让他觉得这感觉十分奇妙。柔软的沫其实没什么重力,但他却觉得沉甸甸的,像有无形的力量压在他的掌心里。

江波涛仍梗着脖子直挺挺坐在小板凳上,打着赤膊的上身不免沾到一点水花和白色泡沫。白皙的肤色在热热的水汽里有别样的诱惑。

周泽楷一直站在他身后帮他洗头,但这会儿却忍不住走到了对方身前。想好好的、仔细的看一眼对方。

江波涛仍是闭着眼的,白色的泡沫有些顺着额头滑落下来,周泽楷用手揩去了这点流沫。却没成想江波涛此时正偷偷睁开了眼,冷不丁的对视了一眼。

江波涛闭上眼时,又打着哈哈状似轻松:“小周呀,我还以为你站在后头呢……”

周泽楷“唔”了一声,却没了后续。他走到了江波涛后头,拿起花洒为对方清洗了白色泡沫。江波涛的脊背上全是顺着水流而下的白色沫,一路滑进了腰间围裹着的白色浴巾里

周泽楷顺着他的脊骨一路下望,又及时醒悟,适时收住了自己的眼神。只是那点又沉又重的滋味再也忍不住了,心脏顶尖的巨大滚石没了阻碍顺着滑道一路下滚,速度又快又狠。

周泽楷问他:“昨天,是为什么?”

来了,这事果然还是躲不过了。江波涛心脏咯噔一下,耳根子都心虚的红了起来。但他向来擅长玩文字游戏,即使眼前毫无前路,他都能依着自己绝佳的交流能力架出一条逃生道来。

“什么为什么?哎呀,小周,昨天寝室里的大家喝那么多酒,哪还记得住干嘛了呀……”江波涛笑呵呵的说。

“一定都玩疯了吧。”江波涛冷静补充。

周泽楷“噢”了一声,然后安静为对方将脑袋上的泡沫冲刷的干净。江波涛禁不住紧张,已然在为待会的闪躲铺路了,是往左边看还是往右边看都无所谓,只要避开对方探究的眼神就可以。

只要不看着他,那么谎话都是可以不被发现的。江波涛心想。

软软的蓝色干毛巾盖在了江波涛湿漉漉的头发上,周泽楷十分周道的为他擦干了发间的水珠。江波涛打算死磕到底拒不承认昨天的错误,他紧闭双眼打算等周泽楷走开了再睁眼。

毛巾被拿走了,浴室里响起了开门声,周泽楷说:“都好了,我先出去。”

江波涛“嗯”了一声,还补了句:“辛苦小周啦,谢谢你呀,好兄弟一辈子呀。”

门“嘭”的一声关了,江波涛等了一会才睁开眼。

面前的周泽楷抿着唇站在他对面,直勾勾的盯着他看。江波涛心说周泽楷都会骗人了,再一想又有点心虚打算看别处,以往他总喜欢这样逃避。

但――落枕呀!江波涛呲牙咧嘴的喊痛,好不可怜。

周泽楷走过来低下头,问他:“打算看别处?”

“但视线好像离不开我。”周泽楷笑,又低头轻轻吻了他的唇。

“偷亲我,要还回来。”

*

是美梦呀。

-END-

评论(34)
热度(510)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懒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