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你不要伤心
@Lan懒熊

【周江】秘密

周江only  一发完结  有私设

一个有点无聊的故事,算甜饼(?

剥削 @空城 那么久,良心不安。是迟到的生贺

“小周你最近呀,一定得罪谁了。”江波涛下了结论。

 

“不知道。”周泽楷说完还抿抿唇,似乎在努力思考这个令人费解的问题。

 

江波涛挑了下眉没说话,转身走到自己停放自行车的地方。他先将身后背着的灰色双肩包拿下来放进自行车前兜里,然后从裤袋里摸出了钥匙。钥匙在锁孔里转了一圈,就听轻微的一声“咔”,锁解了。

 

周泽楷仍站在自己的自行车旁,他正直勾勾盯着被放光气的后轮胎。泄了气的黑色轮胎扁塌着,橡胶皮圈外已经有两个方正的补丁。

 

“第三次了。”这一个星期来第三次出现这种情况了,周泽楷自言自语道。不知道是谁,不知道为什么,小孩子恶作剧般的泄愤杰作,令人头痛。

 

“都是高中生了。”江波涛扶着自行车走到了周泽楷身边,笑的无奈,“怎么还会有这么无聊的人啊。”

 

周泽楷耸了耸肩,脸上的表情没太大变化。但细细看去可以发现,他好看的眉少见的皱起。显然是心烦了。无论多么微小的困扰,一旦次数多了也就成了令人烦心的阻碍。

 

周泽楷分得出江波涛平常笑容下的真假话语,江波涛自然也看得出他平静无波的神情里隐含的郁闷、愤怒。就算这种细微的线索只停留刹那,彼此却能稳稳捕捉,这不是恰好,而是必然。

 

——毕竟他们可是竹马竹马啊。

 

“小周别生气呀,大不了今天再去马师傅那修修车胎呗。”江波涛说着拍了拍对方的肩膀,话语说到最后竟然又卷起了一丝上挑的尾音。

 

自行车修理铺距离他们就读的高中不远,也就两个十字岔路口,不过方向却与他们回家的道路完全相反。

 

“不行,太晚了。”今天学校抽了两个班做理综抽测,恰好是他们两人的班级。周泽楷叹了口气然后举起手腕,手表上的圆盘钟面显示时间已经超过六点,比平常的放学时间晚了许多。

周家江家的两位妈妈都管的严,生怕高中的男孩心思野学坏,所以对于两人归家时间也有要求。

 

“是哦……那我们还是赶紧先回去吧。”江波涛语气里少见的带些失望,“诶,不过我们可都是高中生了,大人们也太不给自由了吧……”

 

周泽楷看了他好一会,像是突然想通了些什么,就连因为不高兴而微微抿起的嘴角都上勾了些,但这一下转瞬即逝。他抬手揉了揉江波涛的头发,对方短短的碎发柔软蓬松,摸起来手感极好。

 

“气什么呢。”周泽楷看了眼比他矮一点的江波涛,对方穿着高中统一的秋季校服,蓝白色的运动服宽大休闲,江波涛又较瘦,显得高挑又少年感十足。

 

“哪有气,只是担心今天自行车不修好的话,明天你怎么来上学?早课迟到可不好啊。老班一定会让你在全班面前唱歌的。”江波涛摸了摸鼻尖,“虽然我还挺期待看到这样的场面的。”

 

“太坏了。”周泽楷说他。

 

江波涛一愣,然后尴尬的摸了摸鼻尖,“是哦,小周也觉得我这个想法太坏了吧?诶,不管了,还是先回家吧。这时间,学校里大概也就我们两个还在了。”

 

“嗯。”周泽楷点了点头,然后凑过去将自行车龙头的掌控权从江波涛那夺到了自己手里。江波涛眼看着周泽楷霸占了自己的自行车,然后对方重重拍了拍车后座,“载你回去。”

 

傍晚的夕阳是金橙色,让城市陷入半是昏沉半是暧昧的颜色里。十月中旬的秋风,吹起周泽楷额前的刘海,深邃眼神好看又迷人。

 

周泽楷这个人真好看,怪不得这么招女孩子喜欢。江波涛不开心的想。

 

*

 

江波涛坐到了自行车后座上,两手紧紧扶握住周泽楷的腰。

 

十字岔路口前的红绿灯正好跳转到红色,周泽楷按了刹车,身后的江波涛没稳住一下撞到了他的背部。

 

“想什么呢?”周泽楷仍旧望着前方,他的声音虽然不响却足够清晰,身后的江波涛定然听得清。

 

“唔。”坐在自行车后座的江波涛思考了一下,才问道,“想问问小周对于获得校草称号有什么感想?”

 

“……”面前的红灯跳转到绿灯,周泽楷当即一声不吭地踩起自行车踏板。“咯吱咯吱”的声响不停发出,夜里的秋风有些凉,周泽楷猛地打了个喷嚏。

 

一定是谁谁谁在心底说他了。周泽楷猜。

 

“小周既然不想发表这个感想,那么我问问别的吧?”江波涛没这么容易放过他,“校草评选出来之后,我听说不少女孩子来找你了哦,有觉得喜欢的吗?”

 

“没有。”周泽楷这次不敢沉默,十分清楚坦白从宽的道理。

 

江波涛虽然心底明白会是这个回答,但仍是被这短短两个字所讨好。烦闷心情以闪电般的速度发生了变化,就连扶握在他腰间的手都变为了环搂的姿势,“那我怎么还听说,你们班那个女生……和小周告白了呀?”

 

“嗯,这件事是真的。”周泽楷骑着自行车,他看不见江波涛此时的表情,但可以想象出对方皱眉咬唇的小神情。要是面对面,对方铁定是带着笑,半真半假试探几句,哪会如此直接。

 

江波涛的确皱眉咬唇了,他向来聪明,比同龄人也更早熟一些。告白是什么意思,喜欢又是什么意思,对他来说不是什么难理解的问题。他甚至从更早的时间里就意识到自己异于别人的性取向。

 

哦,也不对呀。他对别的男生也没别的想法。

 

只有周泽楷啊。

 

他这聪明过人的脑袋见到周泽楷就像生了锈一样,反应奇怪说话奇怪。但这点奇怪又是隐隐不可透露的,是表面上看起来无比正常的动作反应,但细想之下又满是漏洞。

 

他到现在都有些怀疑,周泽楷这么容易读懂他,其实是自己故意漏了馅。但江波涛唯一自信的是,周泽楷绝对不可能意识到自己喜欢他。

 

*

 

周泽楷把他载到两人家楼下的时候,发了汗。秋夜里温度不高,周泽楷怕着凉,只敢拉开校服外套的拉链。

 

他推着自行车停到了小区楼下,然后回头看了眼有些垂头丧气的江波涛:“钥匙?”

 

江波涛这才回了神,脸上挂了笑,看似原地满血复活。他在自己裤袋里摸索了几下,然后将钥匙扔了过去,周泽楷稳稳接住。

 

钥匙在锁孔里转了圈才拔了出来。自行车停在他们一贯放置的位子,周泽楷看了眼有些空荡的停车地,“明天一起去修自行车。”

 

“嗯,好啊,明天放学我和小周一起去呀,我们可以一路推着自行车慢慢过去,等马师傅修好了轮胎再一起骑车回家。”江波涛从自行车的前兜里拿出了双肩包背到身上,语气里倒是一扫之前的阴霾。

 

“好。”周泽楷轻轻的点头,然后走过去拉着江波涛的手准备一起上楼。

 

说起来,两个人竹马竹马的关系绝不是偶然而来的,父母之间是好朋友,就连家都只隔着一道墙壁,平常站在阳台上,还能互相聊天。说起以前,周泽楷从幼儿园到初中都是和江波涛同校同班,只是好运气终止在了高中。虽然是同校,却分到了不同班。

 

江波涛对此一直耿耿于怀。

 

而此时江波涛却早已将别的东西都抛在了脑后,他的手此刻正被周泽楷紧紧握着。老旧小区里的楼道灯年久失修,每晚都是在一片漆黑里行走,但今晚格外不同。周泽楷总是沉默的,但江波涛感受得到他紧握着自己掌心的力度,很重,紧紧攥着。

 

江波涛心想,周泽楷果然还是更在乎他的。从目前来看,那些不知名的隔壁班女生们应该还没他重要的。但转眼一想又有些郁闷,周泽楷现在把他当兄弟当哥们儿,关系好一点是自然的。

 

那万一以后……江波涛不愿意想了。

 

“拒绝她了。”周泽楷在黑暗里偷偷凑在他耳边告诉他。

 

江波涛的耳根被热热的呼吸一打,只觉得燥热不堪,或许已然泛了红。但幸而是在黑暗里,他们看不见彼此。江波涛松了一口气,又紧追不舍:“那为什么上个星期,你还骑自行车载她回家?”

 

果然看见了。周泽楷不动声色。

 

周泽楷说,“顺路。”

 

“就这么简单?”江波涛拔高了声音,黑暗里他紧盯着周泽楷的身影,生怕漏了什么细节。但一片漆黑里,其实什么都看不清,他只感觉到对方一把将自己拉进了怀里。

 

周泽楷按住他,又揉了揉他的头发,像在安抚躁动的小动物一样,“是,这么简单。”

 

江波涛窝在他的怀里不敢动,有一半的原因是不想胡乱挣扎让对方感觉自己像个小女生一样,有一半的原因是喜欢窝在对方怀里的满足感。

 

黑漆漆的楼道里,气氛微妙。但江波涛只擅长从动作神情来揣摩对方的心思,而此刻,一切可用的线索都被黑暗所掩盖,江波涛陷入了一个糟糕的境地。但江波涛安慰自己,只要某些秘密没被发现,就没关系。

 

“以后,别扎轮胎了。”周泽楷闷笑。

 

秘密,被发现了。江波涛慢半拍的领悟。

-END-

评论(30)
热度(66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懒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