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你不要伤心
@Lan懒熊

【周江】不讨好13-15

周江only  私设爆炸 哥哥周x弟弟江

@♢收熟首兽♢ 姑娘的点文 完结前都会打扰了

前文在《不讨好》tag

13.

 

男孩子在青春期的变化可以用迅猛来描述。仿佛在哪一夜突然就长大了,在此之前几乎没有预兆。

 

周泽楷走在江波涛的旁边,意识到江波涛已经不再是初中生的瘦弱模样了。对方在这一年里突然拔高不少,和自己只差了五厘米左右的身高很好,周泽楷只需要微微低一点头就能和他的眼神对上。

 

这感觉很好,听说是最佳情侣身高。

 

唔……不能这么说,毕竟是他们可是兄弟啊。周泽楷在心里偷偷告诫自己。

 

江波涛背着灰色的双肩包,穿了件白色的印花T恤,他的头发剪得短短,透着少年人特有的活力气息。他的心情似乎不错,嘴角总是带着笑,不是一贯的礼貌笑容,而是透着点愉悦。

 

“中考的时候超级担心发挥失常。”江波涛转过头看向周泽楷,眯着眼笑,“还好分数不错,如愿和哥哥在一个高中了呀!”

 

“成绩这么好。”周泽楷无奈叹了口气,“为什么放弃重高?”

 

“想和哥哥一起呀。”江波涛又笑说,“还能被哥哥罩着呢!”

 

周泽楷明知他在说笑,却忍不住被前半句所讨好,语气都软和了几分:“都随你。”

 

“知道哥哥对我最好……”江波涛准备顺着杆子往上爬,试探周泽楷的底线,“管家说,哥哥今天会帮我搞定一切入学相关的事项,是真的吗?”

 

“是。”周泽楷摸了摸江波涛的脑袋,有些过度的宠溺,“去校门等我。”

 

“好,我等你出来。”江波涛十分享受对方如此亲昵的对待,心里那点埋藏深厚的异样情绪又开始作怪,他适时警告自己停止想法,毕竟他依旧猜不准周泽楷是什么心思。

 

走向校门口的路不长,江波涛在路上无趣地踢了几块小石头,觉得周泽楷实在是个无可挑剔的好哥哥。

 

给他晚安吻,给他不同的温柔,给他无底线宽容,给他所有的等待。再这样下去,迟早会忍不住暴露自己太过惊人的感情。江波涛想。

 

想到这,江波涛忍不住叹了一口气,抬起头时,不小心和一个陌生人对上了视线。

 

14.

 

“没想到……”那男孩抬起头,“又见面了,江波涛。”

 

江波涛没说话,只是背着灰色的双肩包站在校门口安静打量了他一眼。

 

对方身穿一件皱巴巴的衬衫,下面配着一条不合身的西装裤,分明是少年人的年纪,却仿佛经历沧桑。江波涛瞥见他脸上那条长长的疤痕,显得有些狰狞。

 

他见江波涛不说话,于是嗤了一声,继续道:“看来是小时候抢你的鸡腿不够多啊。”

 

江波涛这才慢半拍将对方与自己记忆中的人影对上号,只是这印象着实遥远,模糊至极。他表面上却没有显露任何窘迫感,仍旧自然地笑了起来,甚至准备伸出手和对方握一下,“好久不见。”

 

那男孩两手插在裤袋里,丝毫没有准备和对方握手的意向,只是眯眼看了下江波涛,嘀咕着:“和小时候可真是一点没变啊。”

 

江波涛自觉收回手,摸了摸鼻尖,不知道他究竟打算如何,只好自己找了个别的话题,“你也来这所高中上学?那以后可是校友咯,多多关照啊……”

 

“不是的。”他抬头盯着江波涛看,眼里说不清什么情绪,只是声音里沉沉,“我很早就没读书了,只是恰好来帮这雇主接孩子的,这所高中费用不低,我一个小司机怎么读得起呀?”说到后面,竟然笑了一声。

 

江波涛一时之间竟然不知道该如何接话,就连假笑都不想维持下去了,“你没遇到好的收养人吗?”

 

“好的?”男孩歪头想了一想,“比如呢?把我打成这样的人吗?”他指着脸上的疤痕,说。

 

江波涛说不出话来,只觉得两人间的氛围压抑到了极点,他总想说些什么,但到了最后却依旧是沉默应对。

 

男孩倒是直接:“有时候,真嫉妒你啊。就这么被周家的人带走了,你知道吗,那时候我还和孤儿院的孩子们打赌,不过一个星期你就会回来了。”

 

没想到,一晃就这么多年过去了。

 

“不过别太得意……”他朝着校门口看了一眼,意有所指,“你要记得自己的身份,毕竟和他们是两个世界的人啊。”

 

15.

 

周泽楷坐在车后座,手里翻着一本杂志,没看几页又合上了。

 

一旁的江波涛突然变得如此安静,让他都有些不习惯了。

 

周泽楷偷偷看了他一眼,发现江波涛正盯着窗外走神,于是忍不住喊了一声:“江?”

 

江波涛起先吓了一跳,接着才尴尬地笑了起来,“哥哥别吓我呀。”

 

周泽楷无奈抬手揉了揉江波涛的头发,试图安抚对方。江波涛蓬松的短发十分柔软,摸起来手感极好,只是可惜周泽楷还没来得及感慨就发现江波涛往后躲了一下,他的手便一下僵在了空中。

 

周泽楷抿了抿唇,比往日看起来更冷淡了几分,“怎么了?”

 

“……啊,没怎么呀……”江波涛垂眸往旁边挪了挪,试图找借口搪塞过去,“只是一想到要进高中了,身边可能会充满陌生人,实在太紧张了……”

 

话一说完,江波涛暗自后悔。

 

谁都知道江波涛最擅长处理人际关系,在这点上与周泽楷冷淡不亲近人的性子差了十万八千里。要说世上难事很多,但唯一难不倒江波涛的恐怕就是与人打交道了。江波涛不安的抬头看了眼周泽楷,发现对方微微皱起了眉,好看的脸上浮现出少见的不满。

 

“不要骗我。”周泽楷十分笃定他在撒谎。

 

江波涛在对方过于认真的眼神中选择投降,他实在不想在周泽楷面前撒谎,也不想被对方太过专注的眼神所注视。

 

“哥?”江波涛喊了他一声。

 

“嗯?”周泽楷应他。

 

“哥……”

 

“嗯。”周泽楷十分自然地将人搂了过来,使对方离自己坐得更近了一些。

 

“很久以前,在孤儿院的时候,我希望有个家。幸运的是,这件事很快实现了。”江波涛认真的说,“更幸运的是,遇见了哥哥。这大概已经花完了我所有的好运气吧……不过也很值得,就算要用下一辈子的好运气来交换我都愿意呀。”

 

江波涛凑过去,慢慢将脑袋埋在了周泽楷的颈窝里,不敢抬头,就连声音都低低的:“所以以后千万不要把我丢下呀……”

 

“乱想。”周泽楷抱住他,然后抬起一只手,十分固执地继续了刚刚的摸头行为,“没这样的一天。”

 

——还请你在知道我最深的秘密后,不要丢下你的哥哥啊。周泽楷心想。

-TBC-

评论(33)
热度(38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懒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