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你不要伤心
@Lan懒熊

【周江】一A难求

周江only  一发完结

有私设

是不长的小故事

十分糟糕,遇上了S市的晚高峰。

 

虽然目前地铁站里的人们排着整齐的长队,但我知道这不过是一个形式。等到地铁真正进站的时候,这看似井然有序的队列立马就会被打散,人们会围堵在地铁口前,只为了抢先夺得一个座位。

 

我知道这种情况不可避免,但还没做好要经历这番恶斗的心理准备。于是提着公文包自觉站到了饮料自动贩卖机旁边,至少摆出了与世无争的淡然模样。可惜太过饥饿的肠胃十分不给面子,我甚至听到了肚腹偷偷发出的声响。

 

所幸从裤袋里摸出了三个硬币,恰好买得起自动贩卖机里的饮料。我知道饮料没有饱食的作用,但聊胜于无。

 

于是我走到贩卖机面前,挑了一罐碳酸汽水,那味道听说是新上市的,不知好坏。贩卖机看起来很新,反应也快速,手头里的硬币刚塞完那罐汽水就落了下来。“咣当”一声,惹得一旁等候地铁的人都往我这看,只觉浑身不舒服。

 

Omega对于外界的反应总是特别敏感的,这点我虽然清楚,却还是受不住被围观的视线,只好偷偷拿着汽水溜到了不远处的角落。

 

结果汽水罐的易拉环刚被我扯开,还没来得及尝一口味道,放在公文包里的手机突然响了起来。我手忙脚乱地将手机拿了出来,看了一眼来电显示。

 

是我妈。

 

我当时的表情一定算不上好,因为到了我这27岁的年纪,突然接到来自同住一个屋檐下的母亲的关怀,就得做好一定的心理准备——你永远不会知道你妈有多么担心你的感情生活,生怕你就这样孤独终老。

 

我内心纠结,却不得不接,毕竟天底下哪有儿子不接自己老妈电话的道理?

 

“喂,妈?”

 

“儿子啊,到家了吗?”

 

“没呢,今天加班了。”

 

“到哪站了?”

 

“呃……我看看。”我一手提着公文包,一手拿着汽水,手机纯靠肩膀和脑袋夹着,这姿势实在不太好看,我急着想挂电话,却知道我妈是不得到答复不罢休的人,为了快点结束这场对话,我凑到了地铁站牌的位置,那地方人挺多的,我被挤着,远远看见了站名。

 

我妈一听我说的站名,顿时大惊:“怎么还离家那么远呢!快回来啊,儿子。”

 

“妈……到底怎么了?”

 

“你阿姨准备给你介绍个优秀的Alpha,约了一会吃晚饭呢!”

 

又是相亲!我顿觉头痛不已,这已经是这个月我妈给我安排的第十次相亲了。但我心知她是为我好,也无意去伤她心,只好嘴上迎合:“妈,我知道了,一会回到家再说。”

 

“好好好,乖儿子,今天一定要把这Alpha拿下!你要知道……”

 

我妈后面说的话我没听清,只知道慌乱中不小心按到了结束通话的按钮,对话便是戛然而止。

 

因为我之前为了看站点挤到了人潮里,所以地铁进站后便被直接卷入了这糟糕的漩涡中心。我一路被周围的人推搡着上了新进站的地铁,地铁上的人很多,狭小的空间里被人群填充,就连空气都透着浑浊的气息。杂乱的信息素充斥在车厢里,这情况对于一个Omega来说,实在算不上友好。

 

我努力往角落凑过去,公文包也不提着了干脆扔在了脚边,我一手抓着把杆一手还握着那罐一口没喝过的汽水。幸好地铁不像以往的公交车,不然摇摇晃晃只怕到了终点手里的汽水得洒完。想着,我低头喝了一口汽水,味道说不出好坏,酸甜皆有,解渴不错。

 

别的再一想,我妈的电话是没法再打过去了,只能等回家再解释下挂电话的原因。更何况,我妈要说的话我心里头是知晓的。

 

——今天A报上又显示出了最新数据,Alpha的比例正处于失调的状态。A群人数远比O群要少,这意味着几个Omega都不一定能得到一个Alpha的垂青。

 

我一个母胎单身至今的Omega的确是让我妈很心焦。毕竟我各方面的指数都平平,也没什么吸引人的特质,就连信息素都是普普通通的味儿,大约太冷门,反正至今为止没人猜对过我的信息素。

 

我郁闷地抬头看了看地铁上的站点提示牌,距离目标站点还有六站。

 

*

 

“你为什么不提前告诉我!”男人大声质疑,清亮的嗓音里夹带着愠怒。

 

“想给你惊喜。”

 

“……哪来的喜?只有惊!”

 

“是惊喜。”

 

“周泽楷!别太过分!”

 

我正巧站在这两人旁边,被这情绪波动极大的争论吸引了注意力。我微微转头,待到确定了目标时不由得内心惊叹——嚯!是个优质Alpha!

 

对于Omega们来说,Alpha天生容易吸引住他们。更何况,Alpha的优质是从各方面能直接体现出来的。

 

比如那个被叫做“周泽楷”的男人。

 

即使他的神色冷漠,但依旧掩盖不了他过于英俊的事实。他穿了身黑色的长风衣,将他本就瘦高的身材修衬的更为挺拔。他的脖子上围了一条黑白的条纹围巾,或许是为了迎合S市即将进入寒冷的冬季。

 

我眯起眼,头一次生出要向对方讨要联系方式的心思。但很快的,我就意识到这个想法有多么愚蠢。

 

周泽楷抿着唇将与他争论的男人压至角落,抬起一只手撑在那人的脑袋旁,活像是在进行壁咚。我才注意到另一个男人,他比周泽楷矮一些,体格稍微瘦削一点,此时被周泽楷圈在那个限定的范围里,显然有些生气。

 

但我感觉得出这男人平常并不爱生气,他连在愤怒的样子里都还保持着温和有礼的姿态,大约是因为扰到地铁上别的乘客而感到歉意。他穿着一件松垮的灰色毛衣,柔软的短发染着浅浅的棕褐色,衬得他的皮肤愈发白皙。我多瞧了一眼,看到他脖子上围了一条和周泽楷一模一样的黑白条纹围巾。

 

我心里明白了,S市的冬季不如爱情里的春天更让人想要围起围巾。我心里遗憾,这么一个优秀的Alpha就这样和别的Omega双宿双飞了。

 

不对!

 

我偷偷靠过去了一些,闻到了他们身上的信息素。一个是微微带甜的奶油味,一个是清爽的薄荷味,那强烈又具有侵蚀力的信息素足以令omega们双腿发软。我的脑袋晕乎乎的,下意识却想喝一口汽水压压惊。

 

*

 

“过分?”周泽楷往他那边靠了靠,低声问,“江波涛,你不想结婚?”

 

江波涛一愣,有些回不过神。恋爱这么多年,听到周泽楷喊自己全名的次数实在太少,乍一听这个称谓竟有些猝不及防的意味。他对上周泽楷的眼神,对方的神情里少了平常的淡然,是少见的急切。

 

江波涛不敢再看他,就连起初一点点愠怒都消散不见,他微微扭过头,低声道:“那倒不是……”

 

周泽楷没接话,只是阴郁的神情忽而褪去,又变为起初的冷漠淡然,但不论什么样的神色,帅气仍旧毋庸置疑。

 

此时江波涛也冷静了下来,恢复了平常的温和,就连语气都软和了下来:“小周……结婚这件事我们讨论过许多回了,也说好找个适合的日子再去安排,你怎么就背着我和我爸妈先说了?”

 

“等不及。”周泽楷说。

 

“可我不想嫁,我也是Alpha。”江波涛说着抬起手一把拉拽住对方的围巾,二人的距离猛然缩短。江波涛眯起眼,身上甜滋滋的信息素也在不断发酵——这是Alpha们想要压制对方时常用的手段。

 

周泽楷没说话,反而顺从地被对方拉近,他身上的薄荷味清冽好闻,却轻易与对方甜滋滋的信息素融合在了一起。他们之间的关系到了哪一步,显而易见。

周泽楷抬手捏了捏对方的后颈,力道适中,那是A标记O时的常用动作。但对方不是Omega,他也从未把对方当作弱势的Omega,于是他只低头轻轻吻了对方的唇角。

 

动作轻快又自然,像是最平常的问候。本来站在他们身旁想看二A互殴的人群突然觉得十分没趣,好戏没看成却吃了一嘴的狗粮,实在扫兴!

至于周泽楷倒是完全不在乎周遭变化如何,准确来说别人做什么都和他没关系,他只在乎江波涛。他亲完江波涛然后问道:“巴厘岛?好吗?”

 

江波涛的信息素陡然变得柔和,是散漫的甜味在空中发酵。他将自己的下巴埋入围巾,声音低低:“那地方结婚……也行吧。”

 

周泽楷揉了揉他短短的头发,“好。”

*

 

我拽着公文包,穿过拥挤的人潮下了地铁。流动的空气比闷塞的车厢里好了不少,我忍不住大口呼吸着新鲜空气。然后恶狠狠地喝了一口陪了我一路的罐装汽水,起先酸甜的滋味此刻却觉得没什么味道。

 

——妈的,两个A成双成对。

 

O生艰难。

-END-

是之前的地铁争吵,非典型意义争吵

顺便是还之前热度100的小短篇

有时间会写别的带肉小短篇

评论(29)
热度(633)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懒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