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你不要伤心
@Lan懒熊

【周江】一笑

很短 甜了个饼

私设很多

周江only

————

江波涛笑的时候,嘴边会出现一个小小的梨涡。

 

*

 

听说岁数大一些的时候,人们就会变的成熟与严肃。因为时间会将人打磨的圆滑,会磨平一点尖锐的棱角,把一些幼时的单纯摒弃。再爱笑的人啊,历经一些风雨后也会收起嘴角的弧度。

 

但江波涛却像是个特殊的例外。

 

周泽楷坐在肯德基靠窗边的座位上,翘着二郎腿,嘴里咬着喝可乐的吸管。视线穿过眼前的透明玻璃窗,他看到站在马路对面的江波涛正伸出手朝着自己招呼。

 

彼时日头正好,洒下的阳光覆在江波涛身上穿着的明黄色体恤上,衬得他愈发白皙。江波涛仍旧留着一头碎乱的短发,热风吹过的时候,乱的随意,耳朵上依旧带着他最喜欢的蓝色耳钉。他背着一个双肩包,脖子上挂着一个单反相机,脚上穿着一双白色的帆布鞋。

 

他小跑穿过马路的时候,手还紧紧抓着那相机,活像是捧着个千万价值的宝贝。

 

周泽楷一手撑着下巴,一边紧紧盯着对方。向来冷酷的面容上忍不住覆上一层浅笑,又很快的消失了,所以几乎无人察觉。其实,平常只要见了江波涛,他就会不由自主的想带些笑,或许是被感染,又或许是因为心里头被拨动了某根弦。但他算是不擅长表达的那类人,即使心头有千万句话要说,到了最后都只会化为简单的应答。

 

比如别人问他江波涛有什么好,他会想很久恨不得把江波涛所有的优点都告诉那个人,可最后却只干巴巴的回人家“他哪都好”。

 

*

 

“嘿,等很久了吧?”江波涛推开肯德基的门后,一边说着一边直直朝着周泽楷走来。

 

周泽楷看了看手腕上带着的手表,没说过了多久,只是淡淡回复他:“不久,刚好闲着。”

 

江波涛笑着坐到了他身旁最近的座位上,一手作扇来回晃动,抱怨了一下天气太热,又说口渴的不行。周泽楷安静的听他说着,期间从身穿着的黑色风衣口袋里掏出了餐巾纸递给他,又将面前的可乐推到了江波涛面前。

 

江波涛瞧了他一眼,夸他:“这么自觉?”说完,低头凑上去喝了一口可乐。

 

“慢点,没人抢。”周泽楷拍了拍对方的背,话语里有些无奈,但细听之下仿佛还嵌着点欣喜。共用了一根吸管,周泽楷垂下眼,想抿唇装作淡然,却又想偷着乐。

 

江波涛连着喝了几口可乐,总算是解了渴。听周泽楷这么说,不由得吐槽起来:“小周你是不知道噢……今天去给模特拍室外照,那阳光可晒了,还没水喝。我啊,就像沙漠上快被渴死的鱼。”

 

周泽楷回他:“鱼可游不到沙漠。”

 

江波涛捶了他一下,“重点不该是夸我敬业?”

 

周泽楷佯装被锤痛,摸了摸被捶的地方,皱起眉头,苦着脸:“不是很开心吗?”

 

“那倒是,挺开心的……”江波涛抬手揉了揉头发,又看他苦着脸的模样,不免担心了下,“真打痛了啊?”

 

“痛,揉一下?”

 

“小周……你这样子耍流氓,酷男形象可是要崩塌咯?”江波涛鼓起脸颊说他,手却老实的开始给对方揉了几下。

 

“无所谓。”周泽楷感受着江波涛力道适中的按摩,说完还偷偷笑了起来。

 

不知是否真是这个理,有些人常常带笑便显得笑容在脸上是理所当然。可有些人天生冷淡,紧抿的唇线像一条无波澜的水平线,但若是某一天认真的笑起来,就好像漫天雪花里突然看到的一点粉色寒梅,动人的很。

 

江波涛手下的动作顿了顿,突然捧起了相机,“咔嚓”一声,快门一按便将周泽楷的笑容定格在了这一刻。

 

周泽楷问他:“干嘛突然拍我?”

 

江波涛看了看相机里的相片,周泽楷的嘴角弧度不大,但的确是笑了,夸张点说百年难得一见。他眯眼一笑,夸周泽楷说:“因为你笑起来,实在是太帅了啊。”

 

周泽楷挑了一下眉,伸出手指戳了戳江波涛笑容边的梨涡。

 

心想,你不知道你笑起来有多好看。

-END-

爱笑的男人运气总不会太差

评论(29)
热度(41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懒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