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你不要伤心
@Lan懒熊

【Trio|周江】Focus 03

周江only  娱乐圈pa  ABO

*

这事不是一桶红烧牛肉面就能完美盖过的。江波涛穿着的运动鞋为了踢门板蹭了灰上去,鞋头正中间顶着一个明显的灰块,这对于一双小白鞋来说实在是残酷至极,更何况这双鞋子昨天才刚买。

不过看在周泽楷特地为他煎了个荷包蛋的份上,江波涛姑且可以压下心头的不满。要知道小天王周泽楷曾经代言过戒指,广告商却只要求拍了他的手,唰唰几个镜头过去周泽楷连脸都没露,在广告上线五分钟后周泽楷的银行账户上却多了一笔跟着好几个零的入账。

作为经纪人的江波涛在震惊之余还不忘捧着周泽楷的手看了许久,那时候他终于领悟了一个道理:周泽楷浑身都是商机,都价值千金。

所以这荷包蛋的份量太重,看着半熟的蛋黄,江波涛只觉得眼前都是金灿灿的黄金。心底不由得盘算起什么时候让对方去接个平底锅的广告,也不用露脸就煎个荷包蛋。

周泽楷坐在他对面,看着自家经纪人紧盯着荷包蛋的认真劲儿,好似一个巴掌大的荷包蛋魅力已经超越了自己。

太生气了,周泽楷拿了泡面盒里的塑料叉子直接戳破了半熟的蛋心,流质的蛋液“啵”的一下全部被释放,像一个刚悠悠飞到半空的气球被放光了气。

江波涛心里盘算火热的平底锅广告计划犹如流产,抬起头忍不住瞪了一眼扫兴的家伙,却瞥见对方皱起的眉头。

……周泽楷居然生气了。江波涛不免惊讶,恍然间又有点心虚。

*

但先发制人是江波涛本能,即使底气不足仍要装作是来兴师问罪:“小周,之前就给你安排好进《轮回》剧组的行程,你为什么不去?”

周泽楷盯着他没说话,只是一味用眼神锁定人,好看的桃花眼里说不清藏了什么。江波涛犹如活靶,被太过直白的眼神洞穿,底气一点一点偷跑。

但认输投降不是江波涛的作风,毕竟在娱乐圈这个鱼龙混杂的圈子里摸滚打爬这么多年,别人喊他一声“江哥”都不嫌得多,今天怎么能朝着出道不过一两年的新人低头,虽然周泽楷是个吃软不吃硬的主……

江波涛决定动之以情,这绝不是他退缩了,而是战略战略,江波涛尴尬的想。

“小周,别这样。小明因为这件事叫苦连天,方哥还得为你处理公关危机。你今天好不容易走到这一步,总不想因为‘甩大牌’这顶大帽子……”前程毁于一旦吧。

“没关系。”周泽楷说的很轻松,比江波涛看起来镇定多了,“不在乎。”

周泽楷从座位上站起身,两手撑着桌面,他低头以俯视的姿态朝向江波涛,“你知道的。”

江波涛哑口无言,他微微缩了缩脖子,想将整个脑袋都埋入高领毛衣的领子里,可这当然是不行的。他甚至有点后悔了,这不是来兴师问罪,分明是来自投罗网。

“这一次……”周泽楷问他,“怎么了?”

江波涛尴尬地笑了一下,脑袋里正疯狂回忆每次“消失”后又回来的理由,生怕借口重复。

周泽楷不知道什么时候坐到了他旁边的椅子上,侧着身坐着,一手托着腮一手轻点桌面,好心帮他回忆:“是去度假?”

“是亲戚结婚?”

“还是病的昏迷了?”所以我打了五十通电话都是未接,周泽楷没说后半句。

江波涛无言以对,到最后只是苦笑一下,“小周呀,你对付记者的时候可没有那么咄咄逼人……”

周泽楷没出声,只是转过头看着墙面的钟。

江波涛说的没错,他只会用以沉默和手足无措的反应来面对狡猾的娱乐记者们。娱乐记者们喜欢用夸张和扭曲事实的笔法去博得群众关注,所以他一直觉得多说多错,神色外露还不如收敛于心。

江波涛曾说过不必对无良记者们太过温和,适当强势更好,但他从未放在心上,因为这些人不足以让他周泽楷多想一秒。

现在如此咄咄逼人只不过是因为心里的情绪积累到了顶点,他不满江波涛的闷声离开,不满对方一次又一次编造的借口。更不满江波涛将他随手推给杜明的做法,让他觉得自己像个――烫手的山芋被随地扔了。

周泽楷甚至觉得自己还不够咄咄逼人,他心里的火山是活的,随时能喷出炙热的岩浆。只是那根细细的绒绳还吊着残余的理智,让他看起来还足够体面,至少像个稳居上风的胜利者。

实际上周泽楷在这几天里一直处在少见的情绪里,这滋味复杂也难言,周泽楷讲不清楚,只知道自己心里堵得慌,像有人将一堆干柴堵在他的寺庙门口扰乱他清心寡欲的生活。

这到底是信息素在作祟,还是荷尔蒙在发酵。是作为一个单身Alpha太久,还是因为路上Omega总给他抛媚眼。

周泽楷把理由归咎于江波涛。

*

江波涛坐在座位上纠结半天,还是觉得该把话说清楚。他现在的情况有点特殊,不能再像从前一样用抑制剂压下信息素再瞒着周泽楷留在他身边做事。

毕竟Omega的信息素大爆发对于Alpha来说像浓烈催|情药一样,如果两个人不小心乱搞一场,那这该怪谁呢?他可不想周泽楷心不甘情不愿地陪他过一辈子呢……

更何况,周泽楷现在的事业如日中天,往常要是有哪个不开眼的小o粘到他身边,第二天必然被他的粉丝人肉到死,毕竟周泽楷先生的女友粉和老婆粉占多数。更糟糕的是万一集体闹脱粉,对周泽楷未来的星途是不利的。

江波涛冷静分析,秉持着“对我好对你更好”的原则犹豫了一下还是开了口,“小周啊,我觉得我不能再当你的经纪人了……”

周泽楷愣了一下,只觉吊着理智的绒线突然崩断,寺庙前头堆积着的干柴遇了烈火,哗啦一下把破庙烧成了灰烬,去他的清心寡欲!

江波涛见他不说话,第一次有些摸不准对方心理,只好干巴巴笑了一下,然后补充:“但我还是会尽力将小周你捧到最高位,这是我当初的承诺。”

“还记得啊?”周泽楷少见的笑了,是发自内心却又隐含深意的,“那就好。”

江波涛望着他,心脏被重重一击。心说,当初拜倒在这一笑,到现在依旧抵抗不了。真没用。

―TBC―

评论(56)
热度(54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懒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