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你不要伤心
@Lan懒熊

【1214叶蓝】晨间事

 @1214叶蓝Hug Day 发布时间:11:24

小蓝生日快乐!

*

清晨的日光透过薄薄纱帘进入室内,空气中的微尘颗粒在那道金色光晕间浮动像是某种璀璨的星粒。阳光偷偷覆满整个空间,就连被角都慢慢感受到了那微微升起的热度。

 

叶修裹在空调被里的身子不安分地动了动,他正处于半梦半醒间,只觉得有些闷热,于是下意识将两手都从被窝里伸了出来。

 

接着,他长臂一伸往身侧摸了过去,嘴里还嘟囔了声“小蓝”。本计划着像平常一样抱着对方继续入眠,没成想摸了个空。

 

叶修顿时睡意全无,一个激灵就从床上坐了起来。压着干干沉沉的嗓子,试探性地朝着门外喊了声:“小蓝?”

 

不一会就听着蓝河清脆的嗓音从卧室门外传了进来,他问:“怎么了?”

 

叶修松了一口气,然后才恢复一贯的不正经,“哦,没事,就逗逗你。”

 

“……”接着伴随锅碗瓢盆的一阵动响,蓝河气急败坏地高声回他,“滚滚滚。”

 

想着对方炸毛时候竖起的长耳朵,还有气红的脸颊,叶修忍不住偷笑。这笑声虽低,但仍逃不过兔子灵敏的听觉,蓝河在门外又加了一句“不准笑”。叶修本想再回一句什么,但兔子急了会咬人更别说是成了妖的兔子,所以他乖乖收了声,嘴角却仍是忍不住上翘。

 

转身看了看床头柜上的小闹钟,电子钟面上显示着早晨七点。叶修揉了揉眼睛,觉得好久没起那么早,想了想大约是因为平常抱着蓝河睡觉睡习惯了,现在没人在怀里都不舒服了。

 

这样的依赖就像是失眠的人对安眠药的执着,如果缺失了那颗安眠药就无法安稳入眠。但叶修不想去改变这种对蓝河的依赖,甚至颇为心安理得的接受了。

 

他不去想这些,只是放空自己,闭着眼一边打了个哈欠一边伸了个懒腰。身体在伸展中得到苏醒,头脑也变得愈加清醒,朦胧的睡意完全的褪去。

 

他睁开眼,金色的日光覆满卧室,只觉得全世界都变的金灿灿,很漂亮。奇怪,很久以前怎么不觉得呢?

 

*

 

叶修打着赤膊,下半身穿着条灰色宽松的运动短裤,脚踩着双黑色人字拖站在洗漱台前,一贯的不修边幅。

 

他一手拿着牙刷,一手拿着牙杯。薄荷味道的牙膏刺激又清爽,盖过平常烟味下喉的感觉。叶修皱了皱眉,突然想起来,烟盒子早就空了是时候补填了。吐了口牙膏沫,然后过了一遍漱口水他才朝卫生间外面问道:“蓝啊,今天出去吗?”

 

“昨天不是才去过超市?”

 

“唔,”叶修用毛巾擦了擦脸上的水,想了想才谨慎的出声,“昨天逛的时候没看到想买的,今儿个突然想起来了。”

 

“哦,烟啊。”

 

“不、当然不是,你不是不准我抽了吗?”叶修先是一惊,然后迅速收起了自己的小心思,否认的十分自然。然后才慢悠悠走到客厅,待看见眼前围着格子围裙的蓝河,心思突然又活络了起来。

 

蓝河没察觉这道视线,手里稳稳端着一个盘子走到了餐桌前,然后小心翼翼地将盘子放到了桌上。盘子里装了一个荷包蛋和炸到油酥的香肠,刚煎好的荷包蛋还泛着阵阵香味,蓝河深吸了一口气,只觉得自己的手艺又上了一层。

 

他抬头时候正见着叶修摸着下巴打量他的眼神,脑袋上的兔耳朵顿时立了起来,他瞪了一眼对方,佯装恼怒:“别这样看我!”

 

叶修先是两手撑在椅子后背,然后才坏坏一笑,状似抱怨实则调侃:“现在的兔子脾气是大了,连看都不能看了。”说完,又忍不住看了一眼蓝河露在外头的白嫩腿部。

 

蓝河“哼”了一声,竖起来的耳朵又软软的趴了下来,自言自语:“也没真不让看啊……”说完,那毛绒绒的白耳朵还慢慢拢了起来。

 

叶修低声一笑,只觉得自家兔子越来越可爱。他抬手摸了摸那毛绒绒的兔耳朵,力道十分温柔:“好好好,你说怎么样,就怎么样。那现在,可以一起吃你做的早餐了?”

 

叶修的掌心磨蹭过软软的兔耳朵,指尖又坏心的捏了几捏。耳朵本就是蓝河的敏感带,更别说是被人玩弄在手心。蓝河只觉得浑身像过了微小电流,激的他又酥又麻。

 

他的心脏顺着对方的抚摸“噗通噗通”乱跳,却还强迫着自己后退了半步。他躲开叶修的逗弄,两手拢着自己的耳朵,逃也似的往厨房跑了过去,“你先吃吧,我还有个荷包蛋没煎好呢!”

 

叶修挑了挑眉,转头看了眼桌上还冒着热气的荷包蛋,又看了眼厨房里忙活的背影,毅然决定“吃”更好的。他舔了舔唇,只觉得喉头发干。

 

*

 

蓝河穿了身棉质的白色体恤衫,又松又大的挂在他瘦削的身上,一看就知道是叶修的。格子围裙上的绑带在他的腰后系成了个小蝴蝶结,隐隐约约勾勒出他的腰线。

 

蓝河一手拿着平底锅的把柄,一手拿着小铲子。刚破壳的鸡蛋液流质在铁板上摊成一团,底下的火苗烫着锅底,滋滋作响的有迸溅的油还有慢慢凝固的蛋液。

 

叶修半靠在厨房门框边,只觉得蓝河愈发能干了,就好像家里的事没有一件是不会干的。他慢步向着蓝河走过去,两手环抱在他的腰间,脑袋埋在对方的颈窝里,他深吸了一口,全是独属于蓝河的味道,很好闻。

 

蓝河被这突如其来的拥抱惊了一下,身板下意识的僵硬了一下。但或许是叶修的拥抱让他觉得十分安全,所以他又慢慢的放松了下来。小铲子翻了一翻荷包蛋,白底黄心,颜色好看的不行。

 

叶修蹭在蓝河的颈窝处,呼出的热气全打在对方的脖颈上,他说:“诶……小蓝啊,有你真好。”

 

听到这话,像是被触动了心房。蓝河拿着铲子的手顿了顿,在叶修的怀抱中侧了侧身,少见的主动亲了亲叶修的脸颊,他说:“叶修,你也很好。”

 

叶修抬眼,蓝河已然转过头假装专心煎荷包蛋。但他看得见,蓝河长而浓密的睫毛紧张的颤了颤。

 

平底锅上的荷包蛋已经煎至七分熟,大约是一筷子戳中的时候会泛出流质蛋黄的程度。

 

叶修伸出手将锅底下的火关灭,然后一把将蓝河转过身,快速缩近了两者之间的距离。

 

*

 

食物的香气、薄荷的清爽味、还有一点点烟草味。蓝河一边被叶修亲吻着,一边晕晕乎乎的想着。

*

只知道是永远看不够的深情,是最投入的认真。

 

“我爱你。”他们同时说道。

 

-END-

很早之前为某人写的 刚好没放出来过(…






评论(10)
热度(33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懒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