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你不要伤心
@Lan懒熊

食记-脆皮鲜奶甜甜圈

爱我的蓝蓝!!!!今天怎么那么多惊喜!!!我的蓝蓝下海写周江了!!!?好甜噢!

薛定鄂的一叶知蓝:

 @懒熊 懶兒生日快樂 






今天的蓝溪特别安静,就连小蓝老板也是挺晚才到达蓝溪,蓝河手上捧着新进的甜点材料缓缓走进了后厨,今天的蓝溪临时休息一天,因为叶修说要迎接一位稀客,对这位远道而来的客人,蓝河心里也是充满着好奇,可惜叶修怎么也不肯透露来客的身份,只给了蓝河一个时间,让蓝河前去蓝溪等候。


 


扣扣扣,敲门声响起,不过不是蓝溪的正门,而是后门,蓝河还以为是叶修,一打开门,被眼前带着太阳眼镜与口罩的男子吓了一跳,蓝河差点就甩上门,还好男子的动作比蓝河快,不止手掌卡住了门,半个身子也挤进了门里,蓝河脚下踉跄,差点就跌倒在地上,男子直接拉住蓝河的手臂,这才免了蓝河跌坐地上的惨剧。


 


「不好意思,是…叶前辈让我过、过来的。」


 


「你是叶修说的稀客?」


 


「嗯。」


 


男子点了点头,取下太阳眼镜与口罩之后,蓝河眼睛瞪得跟铜铃一样大,眼前这男人,可是型男大主厨-周泽楷啊,周泽楷似乎不明白蓝河为何为那么惊讶,微微歪着头,眼里透着一丝疑惑,一阵子之后,周泽楷这才突然想起,他来得临时,也不知道叶修有没有跟蓝河说明。


 


「呃…周、先生?到敝店究竟?」


 


蓝河小心翼翼选择着措辞,毕竟周泽楷的粉丝一人吐一口口水就可以淹没蓝溪这家小店了,周泽楷微微皱着眉头,似乎正在思考着要怎么说明才好,好在叶修在周泽楷之后来到了蓝溪,叶修看着眼前沉默的两人,嘴角一勾,在蓝河唇上亲了一下,蓝河一愣…反手拍了叶修的臀部一下。


 


「有人!」


 


「咱们都结婚了,怕啥。」


 


小蓝老板在与叶修两人独处时,要怎么没羞没臊都没关系,但是有外人时,小蓝老板可不会允许叶修这般过于亲密,叶修揽着蓝河的腰,指了指周泽楷。


 


「小周可是为了向你请教而来,昨天我接到他的电话也是吓了一跳。」


 


「请教?」


 


「…嗯,甜点。」


 


「小周的爱人啊,喜欢吃甜甜圈,可是小周不太擅长甜点,我推荐了你。」


 


「我?」


 


蓝河指了指自己,有点不可置信,像周泽楷这种等级的厨师,怎么会对甜点不拿手呢?蓝河对叶修投去了”你耍我?”的眼神,叶修失笑,蓝河是不是把像他们这种得过全国冠军的厨师想得太万能了。


 


这时,蓝河注意到,周泽楷直直看着叶修与他手上的对戒,眼里满是羡慕,蓝河突然觉得莫非…周泽楷是想跟他爱人求婚?


 


「你把我们想得太万能了,小周自己试过好几种新甜点都不满意,我建议他来这看看,问问你,做甜点的心得。」


 


「心得?那来的什么心得…就是专心一致而已。」


 


「不,你的甜点里有爱。」


 


「…肉麻!」


 


小蓝老板脸上再次飘上两朵红云,眼角瞥了眼乖乖站着的周泽楷,蓝河没好气地推了推叶修,为自己与其他两人倒上一杯温开水。


 


「嗯…周先生,是想跟爱人求婚吗?」


 


「是。」


 


似乎是想到了自己美好的未来,周泽楷的笑容灿烂如花,蓝河突然能理解那些粉丝们捧着心大叫好帅的心情了,蓝河点了点头。


 


「甜甜圈,江喜欢吃甜甜圈。」


 


「所以周先生,希望能亲手制作甜甜圈给爱人?」


 


周泽楷点了点头,蓝河脑中开始构思,最近流行的一种脆皮甜甜圈应该是个不错的选择。


 


「周先生稍等一会,我准备一下材料。」


 


蓝河起身开始准备材料,对叶修招了招手,打算让叶修帮个手,叶修起身,很快的,各种材料已经摆到了桌面上,蓝河甚至准备了当季的新鲜草莓,周泽楷眼前一亮。


 


「我不知道周先生的爱人是个什么性子的人,但是看周先生那么喜欢的样子,铁定是个令周先生眷恋不已的人,我的厨艺比不上周先生,不如咱们一起做脆皮鲜奶甜甜圈,还有草莓冰淇淋,到时周先生与爱人一起享用,铁定不错。」


 


蓝河将不锈缸盆推到周泽楷面前,蓝河将高筋面粉、酵母、奶油、糖、盐与牛奶混合,这是最基础的鲜奶甜甜圈的材料,甜甜圈面团完成之后,还需要醒面四十分钟,蓝河将湿布巾盖在两人的面团上,随后便去准备制作草莓冰淇淋了。


 


将新鲜的草莓打成泥,蓝河特别留下了一些草莓果肉以增加草莓冰淇淋的口感,冰淇淋机预冷也需要一点时间,趁着这段空闲时间,叶修将剩下的草莓做成了果酱,叶修舀起一匙果酱递到蓝河嘴边,手上正在忙的蓝河一口就吞下了果酱,点了点头,表示非常满意叶修的成品。


 


「原来…」


 


周泽楷看着叶修与蓝河的互动,眼里闪过一丝了然的光芒,与那人在一起开心快乐才是最重要的,蓝河将作好的司康热了一下,并舀出一些叶修制作的草莓酱淋在上头,三人一边吃着司康,一边聊天,顺便等候着面团与冰淇淋机。


 


蓝河觉得,周泽楷似乎与刚刚不太一样了,转眼看了看叶修,叶修却只是竖起一根手指放在嘴边,嘘了一声,蓝河意会又转过头,听着周泽楷说着他与他的爱人相识相恋的过程,周泽楷的话不多,但是是个行动派。


 


「他来了。」


 


叶修悄悄在蓝河耳边说了句,蓝河看了看叶修,叶修无声的说出了江波涛三个字,蓝河这才想起,江波涛是周泽楷的副厨,但在周泽楷得到全国冠军之后,完全退居于幕后,现在为周泽楷的经纪人,江…是指江波涛吗?蓝河觉得自己好像发现了不得了的事啊。


 


「咳,周先生,那咱们继续吧,脆皮甜甜圈的作法很简单,只是在原有的鲜奶甜甜圈外头加上一层脆皮而已。」


 


周泽楷点了点头,与蓝河一同取出面团,开始制作甜甜圈,等到脆皮鲜奶甜甜圈与草莓冰淇淋完成之后,叶修带着江波涛到达了蓝溪,江波涛是个很讨人喜欢的人,脸上挂着微笑,让人心生好感。


 


「江。」


 


「小周怎么突然约我到这?」


 


「唉…等、怎了?」


 


「给他们俩留点空间吧。」


 


叶修扯着蓝河离开了后厨,蓝河表情一脸茫然,叶修摇了摇头,自家小老板还是太嫩了,离开后厨时,叶修当然也没忘记顺手带着几个小老板自制的脆皮鲜奶甜甜圈与草莓冰淇淋。


 


「你说,周先生到底能不能顺利说出求婚的词呢?我刚刚看他都快把那张纸捏烂了。」


 


「放心吧,小江可是有读心术呢。」


 


叶修露出了一个颇有深意的笑容,一口咬下上头洒着白糖的脆皮鲜奶甜甜圈。



评论
热度(178)

© 懒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