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你不要伤心
@Lan懒熊

影帝 02

叶蓝only

娱乐圈pa  ABO

前文戳《影帝》tag

-

日历撕了一页,日子过去一天,但关于“Alpha小天王蓝河一夜之间变成Omega”的话题并未因此消减,热搜榜上久居不下的关键词“蓝河”、“Omega”永远位列第一。

 

没什么好气的,这只是个消费时代,蓝河心想。人们常用泛娱乐取代物质消费,搜索到网络上的一个娱乐话题点所产生的的愉悦感甚至可以比得上疯狂购物。而这些能引人关注的话题点很多,和艺人有关的一条信息就足以符合要求。

 

同时人们可以将这条信息解读出千万种含义,好比程序里的代码,每个奇怪的字符随意组合成了一个句子,真正的意思其实只有内行人看得懂,那么外行人怎么办呢?过度解读、放大事实这是常态,再不济往里面额外渲染几笔,那么看不懂的人就可以完美掩盖自己看不懂这层代码的事实。

 

所以负面新闻不断发酵,恶意评论接踵而至,这都是正常现象。更何况Omega的地位本就低下,容易招到各种不公的对待,这是无法否认的事实。即使蓝河还未亲口证明自己的性征,但明显已经受到整个ABO社会所默认的性征歧视。

 

蓝河叹气,有些劳累地往后一靠,整个人深陷在沙发里,似乎在借此驱散心里的疲惫和身体上的不适。他眯眼看了下墙上的钟,恰好午后一点。平常哪有这样的闲时间,不是在准备赶通告也多半是在赶通告的路上,乍然松懈还真是令人不习惯。怪不得总说人的骨子里是犯病的,得不到的时候偏想要,得到了又觉得没什么意思。

 

胡思乱想一阵也没得出结果,蓝河没劲地拿出手机准备刷论坛。刷论坛其实是他一直有的习惯,艺人的工作状态通常都太紧绷,看些娱乐帖子倒挺解闷,不过最近两日的论坛内容对蓝河来说是比较无趣的,因为十条论坛帖子里将近八条都是在议论他。这就让人很郁闷了,毕竟人人都是站着说话不腰疼,但如果是自己的腰被多人狠狠掐着,那可真是疼得慌。

 

可疼都疼习惯了,消遣方式又没有更多,蓝河只能不抱希望地打开论坛了。不过这次倒是换了新花样,蓝河的手指顺着手机屏幕往下划,连看了十八条帖子的标题,全都一模一样——“爆料!叶神居然又接新戏啦!”

 

“真少见……和叶神有关啊……”蓝河忍不住低喃,他的嗓子干干哑哑,说话的时候喉咙还疼的不行。低热还在持续,脑袋晕晕乎乎。

 

他闭上眼试图忽略这点疼痛,但没想到闭上眼的那瞬间仿佛时光倒流,记忆的碎末被狂风席卷,捏合成了一幕幕快速略过的影片,一下子涌入他的脑海。

 

六年前的叶修十九岁,年少成名,浑身散发着属于年轻人的傲气却又不使人觉得轻狂。那时候的蓝河只是一个少年组合里的主唱,十六岁的少年还有些瘦弱,比不得对方完全长开了的体格。众多艺人齐聚的颁奖典礼开场上,他慢慢地走在红毯的后端,带着局促与不安,每走一步都要去思考那不停闪烁的摄像头是不是故意在等他出丑,所以走的过分谨慎又小心。

 

而叶修走在前头,穿了笔挺的黑色西装,每一步都坚定而沉稳。下一瞬间,叶修已经转过身朝着媒体摆好了拍照的POSE,露出了痞痞的笑容。鬼使神差地被那个笑容所迷惑,蓝河下意识加快了步伐,顺着本能朝他走过去,这一路上他闻到了属于各个Alpha的不同信息素,但没有一种比叶修的信息素更吸引他,是清冽又好闻的薄荷味。

 

——致命般的吸引,无法抵抗。

 

手机突然震动,蓝河猛地睁开眼,忍不住来回摇摇头。然后他打开手机,看到隔了这么多天后经纪人终于给他发来的第一条短信。

 

“负面新闻仍在增多,对你的形象不利,但是光靠公关洗白不行,有必要采取别的应对方式,希望你配合。”

 

蓝河简短地回:“好,要怎么样配合?”

 

“公司帮你安排了一部新戏,是和一个演艺界的大咖合作,这也是我们好不容易争取来的机会,希望你好好把握。并且这位大咖的Alpha性征很明确,公司考虑过了,这段时间你先坚持用Omega抑制剂,等熬到跟他合作完的时候就自然而然地向粉丝证明你是个Alpha,所谓的体检报告就没什么大作用了。”

 

蓝河垂下眼,打下了几个字反问:“可是过度使用Omega抑制剂不是会产生后遗症?”

 

经纪人隔了许久才回他:“但公司不能放过这次大好的机会。”

 

蓝河的喉咙很干,连一声冷哼都发不出。果然一旦涉及利益,人都是现实的。也不知道公司对这次合作的人抱有多大的期望,才会明确不顾蓝河的反驳毅然下了决定。

 

“那么这次合作的人是谁?”

 

“叶神。”经纪人回他。

 

“……好,这事就这样定了。我想清楚了,这确实不能错过。”蓝河不由自主地回复了,然后抬手摸了摸脸颊,意识到这热度烫的不正常。

 

但不正常的因素太多,其一是Omega的特殊时期,其二是……是什么呢?

 

*

 

在新戏开拍之前,演员们和导演都需要确认台本,并且提前认识,所以饭局必不可少。

 

蓝河在出门前特意往身上喷了点古龙香水,用于遮掩虽然淡但确实存在的Omega发|情信息素。今天他穿了套银灰色的小西装,连内里的衬衫衣襟都翻折的整整齐齐。他本在右耳耳坠上戴了一个黑色的耳钉,想了想又摘了,这样看起来更乖一些。

 

经纪人在屋外催了他几回“快点”,他都回“好的好的知道了”,结果让人家愣是吹了半小时的冷风,这让终于换好衣物的蓝河十分尴尬。

 

他走出门,朝着经纪人礼貌却又有点生疏地说:“走吧。”

 

经纪人看了他一眼,似乎十分惊讶对方过于隆重的装扮,只是个普通的饭局,无需这么用心吧?他疑惑地打量着蓝河,最后看到对方微微泛红的脸颊才有些担心地提醒道:“抑制剂用了吗?可别露馅了。”

 

“用了一支,正常量应该够。”

 

“哦,好。这样我就放心了。”经纪人和他一边走一边说,末了还回头问他,“你是不是对叶神有想法啊?”

 

“啊?没啊,我只是有点崇拜他而已!”蓝河着急的回。

 

“不用这么激动,我就问问。”

 

“……”蓝河也觉得自己的反应有些过度了,干脆不说话了。

 

经纪人开车将蓝河送到了导演组提前预约好的饭店楼下,临下车了,经纪人还不忘再三叮嘱蓝河如有情况一定要联系他。蓝河点了点头正拉开车门准备下车,经纪人又扯住他的胳膊说了些注意事项,简直比得上巷口那个老太太的操心命了。

 

蓝河想了想,觉得自己的经纪人除了某些时候太现实外,其实对自己还是挺好的,不由得凑过去抱了对方一下,真诚的说了声“谢谢”。经纪人没想到他会来这一下,顿时愣住,唠叨的话语一股脑儿全散了,不过温情的气氛只维持了三秒就被破坏了。

 

他们的车停在酒店门前的停车口太久,估计是挡了后面的车子了,所以才有催促般的喇叭声响起,那声响刺耳的过分。蓝河干脆趁机下了车,顺势想看看是谁那么没素质。

 

他走到后面那辆黑色的跑车旁边,敲了两下车窗门,不满道:“先生,有话好好说……按喇叭真的很吵。”

 

车窗悠悠往下移动,慢慢显露出车主人的模样。卡其色的风衣外套没扣扣子,内里的白衬衣也不是很整齐还留着在衣柜里的压痕,这和蓝河的一丝不苟形成了强烈反差。他的嘴里还半含着一根烟,倒没点燃。

 

他漫不经心地瞥了一眼蓝河,含含糊糊地说道:“对不起啊,是我急了。”

 

“没、没事啦,叶神……”蓝河急忙摆手,耳朵尖都忍不住微微红了。

-TBC-

都5K字了……T T

哎 说好的6666是结束不了了

评论(34)
热度(59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懒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