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你不要伤心
@Lan懒熊

【Trio|周江】Focus 04

周江only  娱乐圈pa  ABO

正文《Focus》:01 02 03 番外

BGM可搭配:Don't Leave Me Alone - David Guetta/Anne-Marie

*


是谁先招惹谁?

 

江波涛你应该有点数。周泽楷心想。

 

诚如那瓶没什么味道的矿泉水,它拥有一眼被看到底的透彻,无意识的直白显露,像极周泽楷。虽然外人都说周泽楷总是一副冷酷模样,拒人于千里之外,但江波涛却始终能从对方微皱的眉间感受到对方强烈的不满。

 

到底为什么不满,这点周泽楷本人也说不出个所以然。愤怒终于占据上风,即使理智说别这样,可名为情绪的剪刀一下剪断理智的那根细线。怒极反笑,笑容溢出,像家里那罐半开的易拉罐可乐,冒着含有冲劲的酸泡。

 

江波涛不敢看他,也不敢说对方这个隐含怒气的笑容都能让他心跳加速,自乱阵脚。他没敢接话,只是轻轻叹一口气,觉得命运这两个字太玄妙。

 

当初公司向地方电视台提出培养偶像的项目方案,这个项目符合当今娱乐时代的热点,也能激起社会狂潮,电视台自是欣然同意。两方都有好处,项目推进也超出预期的快。电视台进行大量的宣传包装,公司也不断在各大平台发出海选具备明星潜质的新人邀约。

 

一颗石子激起千层浪,微博热搜久居不下,人们议论纷纷,节目未播先火。江波涛是推进该项目的负责人,同时也身负挖掘新人的任务,优质的种子选手说到底到了最后都会成为公司的“摇钱树”,他自然不能放过,周泽楷则是他的意外所获。

 

海选时间定在七月份,S市的夏季本就异常炎热,作为游戏宅却硬被室友拉来活动现场的周泽楷很是郁闷。来参与海选的人很多,场馆里排起长龙,周泽楷看着就头痛,干脆乖乖窝在角落低头打游戏,投入得很。

 

江波涛记得清楚,周泽楷那天穿了身白色背心,下搭一条黑色运动短裤。一个一米八高的男孩一个人蹲在场馆的角落边,他背对着排成长龙的队伍,像是刻意划出一道界线。说不好奇是不可能的,江波涛这人见惯了一心想往娱乐圈跳的新人,见惯了各种场合上的刀光剑影,乍一见有人能摆出抗拒娱乐圈诱惑的冷淡姿态,不免有些兴趣。

 

这么算起来,所有的罪名都该记到这无由来的兴趣上。毕竟任何一个人如果对另一个陌生人起了兴趣,就会不自觉地去注意他。所以他恰好注意到周泽楷的游戏打得很好,恰好发现周泽楷是个很合他胃口的帅气Alpha……

 

了解江波涛的人都知道,他是个对颜值打分很严格的人。一部分原因是来自他的职业,作为金牌经纪人当然对旗下艺人的颜值有考量标准,另一部分原因则很少人知道,其实——他是个颜控。

 

周泽楷皮肤白皙却不显女气,鼻子高挺,那双细长的桃花眼微微上挑,即使神情里不具温柔的意味,却仍让人想要注视。他的手臂因为适当的锻炼显出肌肉的线条,是健康又吸引人的弧线。

 

更要命的在于对方是个Alpha,藏不住的信息素不断向外释放,无意撩拨却真实挑逗到了每一个Omega。

 

Omega身份藏的很深的江波涛头一次心跳加速,忍不住向这样过度优秀的Alpha主动抛出橄榄枝,但场面话在肚里来回打转半天,最后倒成了推销:“嘿,帅哥,我看你有成为巨星的潜质,要不要和我签个五年合同,我可以让你红遍亚洲,哦不,可以红遍世界……”话说到一半,却忍不住停了。

 

丢人,这话说的实在太没水准了,倒像我求他签。江波涛心想。

 

周泽楷听到对方的说话声后,抬头轻飘飘地瞟了对方一眼,只见江波涛身穿一件白色衬衫还系着一根灰色领带,下配一条西装裤和一双名牌皮鞋,看着倒是挺有钱。但对方话语急速,犹如上门推销保险的业务员,周泽楷忍不住皱眉,他暂停手上的游戏,抬头朝着对方摇了摇头,简单拒绝:“不用了。”

 

江波涛头一次被这么直接的拒绝,在惊讶的同时不免感到些许挫败。但男人嘛,总有好胜心的。越是难以征服的,便越要去试着挑战。哪怕海选当天周泽楷没搭理几次江波涛,甚至在海选结束后便头也不回的走了……江波涛大受刺激,但他这人天生就是越挫越勇的性子,而且倔脾气一上来谁都拉不回来。

 

海选参与者千千万,他独求周泽楷一人,并对天发誓一定要把这人签下来。他从各方打探周泽楷其人,从喜好到平生事迹,把周泽楷的底全都摸清了。接着以各种借口每天巧遇周泽楷,有时候在某个街口,有时候在周泽楷学校,有时候在周泽楷家门口,反正用周泽楷的话来说就是“怎么又是你”。

 

江波涛就这样坚持不懈地用各种烂借口巧遇周泽楷大半年,周泽楷这座冰山才终于融化了一角。

 

 

*

 

“有时候……”周泽楷慢慢走到坐着的江波涛身后,语气轻松,“我也想问自己,为什么会答应你。”说话间,他的手指开始有规律的轻点对方的椅背。

 

“明明之前,从未有交集。”周泽楷轻笑,像是终于释放坏天性的恶人。

 

江波涛哑口无言,他听出对方语气里隐含的委屈和愤怒。

 

“……对于没能说到我所承诺的,我很抱歉……”江波涛将下巴埋入米白色高领毛衣的领子里,他的脸颊在不自觉泛红。周泽楷靠他太近,他无法躲避的嗅到那浓重的Alpha信息素,每一下呼吸都是在接受对方的入侵,太犯规了。

 

周泽楷伸出手点住他的唇,“别说对不起。”周泽楷明白即使面前悬崖万丈,摔下去会粉身碎骨,他也甘愿尝试跳下,毕竟爱情总让人盲目前行。其实他平常不愿说“爱情”两字,总觉矫情,但到了这个节骨眼,他实在难以找出任何一种词语来形容自己对江波涛的感情。

 

江波涛不知所措,他吻到对方的手指,那触感实在美妙太令人沉溺。江波涛想立刻逃离此处,肩膀却被周泽楷的另一只手牢牢控住,江波涛觉得自己不能再隐瞒要离开对方的真实理由了,干脆破罐子破摔:“小周,你听我说……我是个Omega,我不能待在你身边。你知道的,Omega发情期不受控制,我真的很怕我会忍不住越界……”

 

周泽楷只一愣,继而发问:“真的吗?”

 

“真的。”江波涛认真地说。

 

“别怕。”周泽楷双眼眯起,用手指蹭了蹭对方红润的唇,继而承诺,“我负责到底。”语毕,他不管江波涛如何反应,只低头吻向对方的唇。

 

江波涛猜想无数回答,从未猜到会得到如此答复,他想不明白是哪里出了错。他有时候觉得很多事都无解,最无解的倒是都和周泽楷有关,譬如喜欢到底是怎么产生的,恐惧到底是为什么……但其中有一个问题倒是等来了答案。

 

——“逃离能否成功?”

 

——“不能。”


——TBC——


评论(22)
热度(400)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懒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