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你不要伤心
@Lan懒熊

影帝 06

娱乐圈pa ABO

前文请戳《影帝》tag

码字时候听的BGM:Somebody - The Chainsmokers/Drew Love

-

做了。

 

蓝河出神地摸了摸自己的后脖颈,疼痛像在刻意挑逗神经,企图让他回忆起那极尽暧昧的标记过程。温热水流冲在他赤裸的上身,经过被舔舐亲吻的锁骨,经过被温柔抚摸的腰腹还有身后隐秘敏感的部位。

 

想到这,蓝河的脸颊忍不住一热,他闭上眼警告自己别再多想这只是一场意外,可乱了的心跳仍在作怪。

 

浴室外的叶修恰巧在这时敲了门,声音是一贯的低沉沙哑,“洗好了吗?”

 

“快、快了!”蓝河转身匆匆关了花洒,“哗啦啦”作响的水声戛然而止,他又忍不住心虚问道,“……怎么了?”

 

叶修背靠在门旁的墙壁,两手交叉环在胸前,轻轻笑了一声,调侃道:“你忘记了今天要参的饭局?喻文州那边催我了,问我到底去不去。如果你想好好洗个澡休息一下,我干脆推了?”

 

“别!我马上好!”蓝河一听顿时急了,忙从旁边的架子上将浴巾抽出来围到了下身。

 

毕竟喻文州对蓝河来说不仅仅是令人佩服的金牌导演,更是有知遇之恩的导师。《无闻》是他接拍的第一部银幕大片,也是让他成为演员的一个契机,更是他事业上的一个跳板。即使喻文州自己可能也没想到能帮到对方那么多,但人总是要学会感恩的。所以蓝河尊敬喻文州的同时也带着深深的感谢。

 

也感谢这一次能给他和叶修合作的机会。

 

蓝河“唰”地一下将浴室移动门拉开。水汽碰撞在玻璃门上凝变为滴滴水珠顺着浴室玻璃门滑下,继而留下道道水痕。他两手扶着门框换上拖鞋,然后就准备裹着浴巾走出浴室了。

 

中途扫到洗手台上的那面镜子上,他看到自己身上充满了不可言说的印记。散乱的吻痕像刻意留下的特制烙印,过于显眼。至于叶修在他身上留下的吻痕到底多少,数不清楚。他不敢再看,仿佛多看一遍就多回忆一次过于旖旎的亲吻。

 

*

 

叶修从先前扔在地上的卡其色风衣里拿出香烟,挑了一支点燃,他其实不仅烦心的时候会抽支烟,心情特别好的时候也会抽。他身上还穿着酒店准备的那套白色浴袍,材质不太舒服。他慢慢走到窗边抽烟,还特地把紧闭的窗口也推开了些,防止屋里的烟气散不掉。

 

他看了眼今夜的景色,似乎和平常差不了多少,但就是说不出的好看。他也懒于追究是为什么,或许是因为那盏明亮的街灯,或许是因为那轮美丽的月色,或许是因为突然出现在空气里的淡淡香味。

 

他转过身恰好看到蓝河走出浴室。湿漉漉的发丝耷拉下来,那滴水珠往下滚落,他看到自己留在对方身上的杰作。

 

蓝河似乎也感受到了他的视线,扭过头不敢看他,咳了一声解释:“我先前找了下浴袍,好像只准备了一套……”

 

“没事儿。”叶修忍不住吸了一口烟,含糊道,“我还有理智呢。”

 

“呃……”蓝河不知道怎么接,干脆转移了话题,虽然有些僵硬,“吹风机放在哪了,我想吹个头发。”

 

叶修手指了指那处:“放在床头柜那了,我刚好还没拔插头。”

 

“哦,好,谢谢叶神啊。”蓝河说着走到了床头柜那边。

 

“还叶神、叶神的,这么陌生?”叶修皱眉,有些不满。

 

蓝河愣了一下,“不好意思啊,叶修。”

 

接下来,他打开了吹风机,手举着吹风机吹了起来,嗡嗡的轰鸣声响在耳旁,热气从风口吹了出来。

 

叶修看着他吹头发的背影,看到对方露出的后脖颈,忍不住吞咽了一下。他将烟头按到了烟灰缸里,然后走到了蓝河身旁,“我帮你吧。”

 

“不用不用了,我可以自己……”

 

“不想快点弄好去饭局?”叶修强调,“我帮你可以快一点。”

 

“那麻烦你了……”

 

“小事,不用客气。”叶修说。

 

他修长的手指穿过蓝河的发间,温柔又小心。蓝河忍不住眯起眼享受起来,像一只正被顺毛的猫舒舒服服地享受着。不过男孩子头发短,吹风机吹了一会儿头发也就干的差不多了。

 

吹风机停止嗡鸣的时候,他忍不住感慨:“吹的好舒服。”

 

叶修笑了一下,挑眉道:“下次有机会再给你吹头发。”

 

蓝河说好,麻烦你了。叶修说不麻烦,你喜欢就好。气氛突然安静下来,两人对视了一眼,又匆匆避开对方。想说些什么,又好像无从起头,是千言万语凝在喉头,都还不到时候说出来。

 

幸好突然响起的门铃声打破了这样的尴尬,叶修忙说:“东西到了,我去拿一下。”

 

“好。”蓝河松了一口气,又下意识好奇起来,“你订了什么东西?”

 

叶修回头看了他一眼用食指抵在唇前表示安静,蓝河看过他这动作好几次了,乖乖不说话了。只见叶修开了门,但没放人进来,只是虚掩着门。

 

门外应该是一位年轻男性,他递给叶修几个精致的袋子,然后碎碎念道:“我靠,老叶你这个人怎么回事?大晚上还找我给你去大商场买西装送到酒店?我有这么闲的?”

 

叶修挑眉:“我就知道你肯定和喻文州来了。”

 

“……什么啊!”那人辩解,“我这不是给你们这次的新剧唱主题曲嘛,来吃个饭怎么了!”

 

“行行行,喻文州都不介意,我能说什么?别的话不多说了,待会见啊。”叶修说完就打算直接关了门。

 

那人倒是没那么好糊弄,抵着门偏不让他关,嚷道:“里头到底藏了什么宝贝?我偏要看看!”

 

叶修道:“行,你看吧。过会我就找媒体爆料你追喻……”

 

“够了!我走不就是了!诶,你这人,没劲!”那人说完就走了,连门都不需叶修合上,他直接气冲冲地把门“咣”的使劲一关。

 

“谁呀?”

 

“一会儿你就能见到,所以先保持神秘。”叶修耸肩,手里还提着一堆大袋子走了过来。

 

蓝河也不强求了,倒是对叶修手里的东西更感兴趣,他看叶修将其中几个袋子递给了自己,他接了过来,然后将袋子里的东西拿了出来。没想到里头装着的是全新的全套黑色西装。

 

叶修咳了一声,解释说:“刚刚嘛,战况激烈,衣服上染了不少脏东西,我看是不能穿了,所以刚刚找朋友临时去买了两套西装。”

 

“……”蓝河的耳根红了,所谓的脏东西是什么,他心里自然清楚。当下也不推脱对方的好意了,直说:“那我先去浴室换衣服,待会我们都换好就一起出发吧。”

 

“不行。”叶修否定了他的想法。

 

“为什么?”

 

“我怕饭局里也有狗仔混在里面。”叶修说,“咱们一前一后到,那狗仔也不能乱写你什么。那些人,不得不防。”

 

蓝河窘然,他都差点忘记自己是狗仔紧盯的人物,于是说道:“好。”

 

“嗯。”

 

*

 

蓝河这次走出浴室的时候,和先前截然不同。他这次穿上了这套全新的黑色小西装。西装内里配着灰色的衬衫,领口齐整规矩。这套西装还有些修身,扣子一扣还将他的腰线也衬托了出来,使得他愈发迷人。

 

叶修手里夹着一根未点燃的烟,认真点评:“挺合身,挺好看。”

 

蓝河眯着眼笑,显然对这套夸奖很受用。他又调整了一下领带,然后看了眼墙壁上的钟面才意识到已经迟到很久了,不由得有些紧张了:“都收拾好了,那我准备先走了,待会见啊,叶修。”

 

叶修点点头,但看着对方走向门口的背影又突然想起来一件重要事情。

 

“等等。”

 

“嗯?”正准备去开门的蓝河停下脚步,他回头看向叶修,只见对方找出了一个精美的礼品袋,接着从里面拿出一个精致的四方盒子。

 

“是什么?”蓝河好奇道。

 

“对你来说是好东西。”叶修一边说着一边拆开了盒子,拿出了一瓶香水。

 

然后他走到蓝河身边,起先轻嗅了一下对方,果然在蓝河身上闻到了属于自己的薄荷味信息素,味道虽然淡,但确实存在。

 

他喃喃自语:“虽然只是临时标记,但是你身上还是有我的味道。为了不让别人闻出来,我特地让朋友给我带了一瓶香水,你应该喜欢……闻闻?”

 

“嗯……”蓝河看着叶修的眼睛,迟疑了一下,“这味道挺好的。”

 

“那给你袖口、衣领、后脖都喷点。”

“好。”

 

蓝河这才突然意识到他们只是,差点做了。

-TBC-

烟鬼的新单真的很好听啊!!ballball大家听听啊!!没有他们我今天晚上就不会更新!!(。

评论(21)
热度(484)

© 懒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