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你不要伤心
@Lan懒熊

影帝 07

娱乐圈pa  ABO

前文戳《影帝》tag

BGM:Moments Like This - The Afters

-

Ferragamo推出的Subtil Pour Homme男士香水味道确实不错。虽说香调依旧是花香,但却并非浓烈难挡,而是淡雅的清新花香。

 

前调里含有小豆蔻、柑橘、莲叶、姜,清新柑橘味里混着水生植物的海洋味,微带辛辣的姜味似乎是故意体现优雅里所暗藏的某种不羁。

 

中调里是芫荽、红玫瑰及紫罗兰,比之前调性感浓郁些,但因是中调暗藏在前调的清新里,倒多了些神秘。

 

性感的后调里搭配着广藿香、干琥珀及麝香,荷尔蒙随之发散……

 

“喜欢这味道吗?”叶修忍不住抬起蓝河的手,顺势低头嗅了嗅对方袖口上的淡香味。

 

蓝河感受到对方紧握着自己的掌心,不由得愣了一下:“……喜欢。”

 

只是他所回答的“喜欢”里显然有几分勉强、别扭。如果这香水味不是用来逃避某些不可说的事,直白点说如果这气味不是用来刻意掩盖叶修留落在他身上的薄荷味,或许他真的会喜欢这款闻起来还不错的男士香水。

 

叶修见蓝河回话回的犹犹豫豫,忍不住挑眉。他心说这家伙果然还是不太善于掩饰自己的心情,他可以轻易从对方的神情、动作上判断出他的内心。好比此时,他深深感受到蓝河的低落、郁闷。

 

叶修忍不住揉了揉对方梳理整齐的黑发,触感不错柔软顺滑,于是他愈发放肆地揉弄了起来。蓝河起先懒于搭理他的逗弄,到后来实在忍不住往后一躲,埋怨道:“别动了,我好不容易弄好的发型全乱了!”

 

叶修这才忍不住闷声笑起来,乐道:“现在的小年轻真有趣,网上说的那套‘头可断、血可流,发型不可乱’的言论看来是真的。”

 

蓝河抬手撩了一下刘海,反驳他:“什么小年轻,我们也没差几岁啊?”

 

“唔……”叶修认真想了想,手又下意识去找先前丢在一旁的烟盒并从中抽出一根烟,“虽然我看上去保养得不错,可实际上我……”后来的话被打断在他找打火机点烟头的动作里。

 

蓝河确实被他的大喘气影响到了,他甚至紧张了起来。虽然按照网上查到的信息上来看,他和叶修之间的岁数差并没有很大,但保不齐网上的消息是假的。

 

多奇怪,他硬是从简单的年龄差延伸到了成熟与幼稚的相性不合,再想象到无法跨越的年龄鸿沟横挡在他追求真爱的高速公路上。即使他和叶修的恋爱似乎八字还没有一撇,即使爱情故事还没书写下一个合理的开头,但结局都已经试想过了千万种。

 

蓝河觉得,这样是不对的,但谁能忽视自己内心最深的渴望呢?人本来就是被那颗心操控的,即使有名为理智的东西,即使有作为高等生物的最完善大脑系统,但最原始的本能是永远无法被磨灭。

 

所以暗恋有理,所以喜欢无罪。

 

叶修点燃了烟头,又深吸了一口烟气,才继续接着道:“可实际上我是真的挺年轻的。”

 

“……呸!”对于对方戏弄他的行为蓝河表示愤怒,但又不由得偷偷松了一口气。被叶修这么一打岔,刚刚还不太好的心情似乎都被冲淡了不少。

 

“果然这样顺眼多了。”叶修说。

 

“什么?”

 

“我是说你这样的小年轻,别老愁眉苦脸的,别总露出低落、烦闷的神情啊。有什么事过不去的?”

 

蓝河没说话。

 

“Omega又怎么样了,照样可以很优秀。”叶修看向他,认真的很。

 

蓝河忍不住笑起来,也是,对方肯定猜不到的。其实他对于omega身份暴露这件事确实有些情绪,但还是烦闷居多,真正低落的……

 

孤A寡O,酒店床铺,夜深人静,怎么都该是一场停都停不下来的激烈肉搏赛。但结果他都做好准备了,也感觉到叶修是箭在弦上的状态了,怎么就变成临时标记了。

 

他心里确实觉得矛盾,他能感受到叶修对自己的尊重,毕竟O被标记就意味着后续都没有选择权了,唯一不可解的纠结只不过是叶修早就是他认定的最佳选择。

 

不过他还是庆幸的,他们之间没产生不清不楚的肉体纠缠,这样的感情反倒是最纯粹的。就是长路漫漫,他看不到头。

 

——不过这么温柔的人,他怎么可能忍得住不喜欢啊。

 

“我决定了。”蓝河突然说。

 

“嗯?”叶修挑眉。他有点惊讶这位小同志这么容易开解,他还以为自己要苦口婆心地劝导一番,万万没想到自己本身就是对方最好的良药。

 

“好好拍戏,成为优秀的人。”和全娱乐圈最受人喜欢的Alpha成为一对。

 

后半句蓝河没说。

 

“有想法。不过你再不去这场饭局,说不定导演看中了别的演员就临时把你换了。”叶修悠悠道。

 

叶修一说完,蓝河顿时紧张起来了,“哎,我真是……不和你说了,我先走了啊!我等你来啊。”说完,他就急匆匆准备拉开门走了。

 

“等等,这东西给你。”

 

叶修抛给他一个小瓶子,小巧精致的香水瓶透着优雅气质,深蓝色的颜色像巫女藏在深海里最灵的药水瓶。

 

“这香水我真的挺喜欢的,送你了。”

 

“我会收好的。”蓝河握在手心里,觉得这算是自己从叶修那收到的第一件礼物。

*

 

叶修到包厢门口的时候恰好是夜晚八点,距离当初约定的时间迟了两个小时。这时候赴的约都不好称作饭局了,估摸着是各种攀关系耍手段的酒局了。

毕竟娱乐圈从来都不简单,这个圈子是一个大染缸,白色的布料浸入其中,再被拿出来的时候,不知道就会变成什么颜色了。

 

叶修是对名利看得轻的那类人,毕竟很多东西他都得到过了,也就没什么渴求了。甚至一度觉得娱乐圈很是没意思,但他至今停留在此的原因有很多,但现在也无需一一细说。

 

叶修背靠在走廊旁的墙壁,抬手抽了一口手指间夹着的香烟,忍不住皱眉,他虽然善于应付这些事,但厌恶、反感也是真的,所以平常这种局他是能推就推的。

 

但又一想蓝河,这位小同志正经历了一场尴尬的情事,浑身充斥着他的薄荷味。虽然刚刚出门前他特地用香水掩盖了蓝河身上的信息素味道,但保不齐靠近他的人发现什么倪端……

 

一想到这,叶修忍不住掐了烟头将烟扔到了旁边的垃圾桶里。然后直接推开了包厢门,敷衍地说了句:“不好意思,来晚了啊。”

 

喧闹的酒局因为叶修的突然到来安静了下来。

 

众人将目光投放在年轻的影帝身上,有好奇的、有羡慕的、有嫉妒的,但作为焦点的叶修并没有理会这包含各种情绪的目光。他只是淡淡地朝着四周来回扫视几眼。待看到自己的目标后才收回了目光,但他的脸色却不见得有多好。

 

黄少天正低头认真挑着碗里的秋葵,一听熟悉的声音响起,忍不住嚷嚷道:“老叶,你还知道晚了啊!我们都等……”你很久了。

 

但这话愣是没说下去,黄少天的表情在看见对方的瞬间变得很复杂。他突然意识到自己窥得了一个不可说的秘密。

 

叶修此时套了一件全新的黑色小西装,内里配着一件灰色衬衫,最上面的那颗纽扣一反常态地紧扣着,就连那条黑色领带都系带地整整齐齐,显得格外正式。

 

“还以为你今儿不来了。”坐在饭桌主位的喻文州抿了一口啤酒,话里头多得是熟稔。

 

“怎么会?”叶修挑眉,打趣道,“喻大导演的剧组,多少人都想往里头钻,我又怎么舍得错过这样的好机会?不过今天的酒局有些上头啊,看起来有人醉的厉害?”

 

蓝河坐在那角落,脸颊红红的,他对于叶修的到来似乎很是兴奋,朝他招手的同时又含糊地喊了声“叶修”。但那声音飘忽忽,显然是喝醉了。

-TBC-

说更就得更

不知道你们有没有发现黄少发现的那个秘密,有伏笔(。

评论(23)
热度(402)

© 懒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