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你不要伤心
@Lan懒熊

叶蓝|头号粉丝

叶蓝only 

私设多  这里的荣耀非原著

一发完结

“你当然不会知道,有时候只需要一句话。”

01.

“我打赌,你家大神今天是不会更新了。”笔言飞说话的间隙还不忘按下空格键,游戏角色便顺势往后一跃躲开boss一击。

“你别瞎说!”蓝河高喊,十分生气。此时大招冷却已好,他按下键盘直接释放,技特效能遍布全屏,画面差点亮瞎笔言飞的眼。

Boss血条生生被打掉一格,转身朝着仇恨值满满的蓝河奔去,笨重的身躯自然跟不上剑客的轻盈步伐。

笔言飞眼见队友狼狈逃窜,急忙赶去分散仇恨,小技能打了一套虽然没有花俏的特效,实质伤害倒是不小,Boss随即转身朝他袭去。

笔言飞挨了一击直接被挑飞,调整姿势的间隙却还忍不住继续哔哔:“哎哎哎,老蓝你别激动啊,我不就随便说说。倒是你之前一直说你家大神神坑万千,我合理猜测一下他的鸽王属性,也是有道理的嘛……”

蓝河眼见Boss正在蓄力放大招,又见笔言飞正落在大招范围内:“后退!”

笔言飞不疑有他,下意识听指挥后退,下一秒Boss已然举着巨斧子朝着他刚刚所在的地方劈下。差点回到复活点的笔言飞暗暗后怕,道谢的话已经在舌尖打转。

却听对方揪着前面的话题不放,“我们大神鸽归鸽,但只能我们读者说鸽,你又不看他的文,说啥呢?”

“……”笔言飞忍不住嘟囔,“明明是只能你说吧?”

笔言飞又道:“你这粉丝也当的够敬业啊,那个谁怎么还不给你颁个头号粉丝奖?”

“君莫笑,君莫笑!”蓝河认真反驳,“你得我说几次才能记住大神名儿?”

“……行吧,君莫笑。不知道的还以为你是君莫笑老婆呢!”笔言飞白了他一眼。

蓝河这次真懒得理他。

两人嘴上说得欢,手却也不敢停下,Boss还剩下三分之一的血,运气好的话,再下几套大招应该能收下。

荣耀新出的战斧巨人副本是最近新出的高级副本,正常是四人副本最低可两人进。笔言飞和蓝河临时凑不到熟人,又懒得抓野生路人,干脆抱着娱乐的心态进了。

没想到Boss最大的劣势就是敏捷低,两个速度点极高的弹药专家和剑客自然是吃了甜头,放风筝放的不亦乐乎,Boss追在他们身后显然很怒。

笔言飞和蓝河也知道具有优势,可是耐不住自身职业角色的脆皮。Boss血厚耐操,攻击伤害又高,一不留神一斧子就砍一格的血。

蓝红药准备虽多,但到底是会见底的,两人小心周旋半天,却还是挨了几下重击。

蓝河从背包里掏了一瓶高级红药灌下,血条回升。身旁的笔言飞却手忙脚乱:“我红药没了!”

“哎哟,我操!”笔言飞眼看着自己操控的角色被一斧子劈死,心痛的不行。电脑屏幕灰暗,他呈幽灵状态来回游荡,接着他按下鼠标,视角转为存活的剑客视角,同时高喊:“老蓝,只能靠你了!”

蓝河没说话,紧抿嘴唇,任凭身边队友一惊一乍。

笔言飞眼见着Boss紧追着蓝河不放,忍不住道:“老蓝你怎么不放技能?”

蓝河手顿了顿,“你没见我没蓝了?”

“吃药啊,Boss来了!”

“蓝药没了。”

“……”

两人看着还剩一格血的Boss将剑客一斧子劈翻,心中说不出的苦。

再下一秒,画面已经切换至副本外。

笔言飞虽有不甘,但还是提议:“要不我们再组个路人进队吧?”

蓝河转过头看他:“刚刚Boss就剩一格血了。”

笔言飞扭头盯着屏幕:“可是我们两个实在是太脆皮了,就算蓝红药买全了也得磨个半天……”

蓝河继续:“可我们刚刚打的Boss只剩一格血了。”

“……”笔言飞一咬牙,直接投降,“那我们去商店买药去!今天咱们两个非得把这臭斧头揍爆!”

蓝河笑了一声,他就知道笔言飞不甘心。毕竟刚刚两人确实快要打通这副本了,任谁都不想轻易放弃,更何况四人的副本两人通,说出去都牛逼。

想到这,两人都心情极好。

两人的蓝红药一买就是一堆,力求这次把Boss的斧子磨到生锈。

两个人再次回到副本传送门前,信心十足。

“准备好了吗?”笔言飞深吸一口气。

“好了。”

“嗯,这次我们……”一定要过副本。打气的话还没说完就被蓝河打断,好生憋屈。

“等等!”蓝河拦住他准备按下进入键的手,然后将游戏页面切了出去,“昨天大神在留言板块说八点半保证更新!我要先抢个首杀!”

“……”笔言飞低头看了看手表,此刻距离八点半还有一分钟。

坐在邻座的蓝河神情紧张,如临大敌。他将小说平台页面打开,选择了君莫笑作者专栏,刷新键按了好几次,生怕错过《荣耀之路》的最新更新。

笔言飞不知该摆出什么表情,心中暗想甭管君莫笑男的女的老的少的,在蓝河心中恐怕都是俊男美女大佬神童。

眼见着八点半过了,页面还是没有刷新出任何更新。

蓝河焉了。

笔言飞不忍地拍了拍他的肩膀:“蓝啊,别想不开,你们家大神鸽王无误了……”

“不可能!”蓝河认真分析,“之前大神说更就更,说坑就坑,说过的话绝对兑现的,今天肯定是出什么事了。”

“……”笔言飞抽了抽嘴角,看着蓝河在读者评论栏里发了一条“大大今天是怎么了,发生了什么事吗?”

“没事,他只是小区停电了。”有人说。

02.

笔言飞和蓝河闻言动作一致地转过头。

只见对方身穿灰色羽绒服外套,里头似乎是一件珊瑚绒的睡衣。下搭一条黑色运动裤,脚上穿着一双塑料拖鞋,或许是不想再让雨水浸湿鞋子。蓝河的视线下移,只见他的手里拎着一把雨伞正朝下淌水,可见外头果然下了大雨。

蓝河狐疑地看着他:“你怎么知道?”

对方走到蓝河另一边的空位坐下,他将湿漉漉的伞扔到了桌脚边。然后掏出网咖的卡刷了一下机器,眼看着电脑正常打开才抽空回他:“那个谁……刚刚发了公告吧?”

蓝河不由得皱眉:“君莫笑。”

“哦,君莫笑。”那人从口袋的香烟盒子里抽出一根香烟,没点燃,只是含在嘴里,说话还含含糊糊地,“怎么?你很喜欢他写的文啊?”

蓝河漫不经心地点点头,页面切换到公告页,瞧见上头简单写道:小区停电,找网咖中,争取尽快更新。

“还好没事……”蓝河自言自语,接着才想起自己之前的留言,显得多此一举,于是急忙切换到留言界面,准备删了那条。

男人凑过去看了一眼,正巧瞟见对方的id蓝桥春雪,下意识挑眉。

笔言飞叹了口气,“小老弟,不用这么在意这种小事,你大神底下几百几千的评论,不会专门来找你这一条看的。”

蓝河顿了顿,语气略带沮丧:“你说的也是。”

“不过你说我追他(文)那么多年,总该眼熟我了吧。”

笔言飞嗤之以鼻:“又不是追他谈恋爱,眼不眼熟又咋了?”

“狭隘!”蓝河点评他,“喜欢一个人不是只看谈不谈恋爱的,我这叫喜欢他的才华,喜欢他的灵魂。”

“这就是你硬拉我来H市旅游的理由吗?”

“……”

“不用反驳了,你根本就是因为他在H市才会想来这地方。”笔言飞抓了抓头发,郁闷,“出门巧遇就算了吧,天天下雨,人都快发霉了……”

“不,H市有名的景点还是挺多的……”

“得了,就那个湖,人山人海,我去当个肉饼呢?”笔言飞不想搭理他,随意冒了句:“你这么拼,要是人家真和你谈恋爱你谈吗?”

“谈。”蓝河淡淡回。

笔言飞懒得理他,只当他开玩笑,于是催促:“既然你家大神没事,那赶紧的别瞎扯淡了,副本副本!”

“你们下哪个副本啊?”刚来的男人突然问了句。

蓝河虽然心里略感奇怪,但还是礼貌回他:“战斧巨人。”

“哦,新副本啊?”男人的鼠标移向桌面上的荣耀图标,“还缺人吗?”

笔言飞回:“不缺了!我们两个人应该也能过。”

“两个人磨巨斧?有点费时间吧。”

“嗯……是的。”蓝河承认。

笔言飞不服:“哥们儿,你这么说就看不起我们满级的角色了啊?”

“……我没这个意思,只是刚好一个人来网咖,也没朋友一起玩,实在无聊,不如一起组个队?不过我挺久没玩了,只是偶尔才上上,不知道会不会拖你们后退。”

蓝河想了想:“别介意,多个人刷本挺好,我们也是刚满级不久。不过,我看你样子出来挺匆忙?”

他摸了摸鼻尖,“呵呵”尴尬一笑,“家里网络不太好,上不去。我这网络居民哪受得了?就干脆出来找网咖了。”他说着还瞟了眼电脑画面,游戏载入快要完毕。

蓝河同情地看了眼他:“原来如此。”

“那个谁……等等,你叫什么名字啊?”笔言飞大大咧咧。

“叶修。”

“哦,叶修啊,我和你说战斧巨人伤害挺高,待会你可一定要躲着点。”笔言飞一听叶修刚刚那番话,已经在心中为他贴上了菜鸟的便利贴。

“嗯,谢了。”游戏载入完成,叶修进入荣耀界面,点开好友面板,“你们的游戏名是什么?我加一下你们好友。”

两人报了各自的id,不一会儿便各自收到了新的好友申请。

只见好友申请弹出一条“玩家YX请求加您为好友,您是否同意”。

“我靠,排行榜第一的YX是你?”这是来自笔言飞的惊呼。

就连蓝河也有些难以置信,常年占据荣耀排行榜第一的高端玩家YX居然就坐在他们身旁。听说YX之前都是“独行侠”,几乎没人和他刷过副本,都是等到他闷声破副本记录上了电视,大家才发觉这人又先他们一步了。只是他没加入什么帮派,也没什么好友,pvp倒是进的勤,却也只是刷了战力点就下线,基本和旁人没什么互动。

所以大多数人只觉得YX这个玩家十分神秘。

而此刻叶修终于忍不住拿出打火机点燃了含在嘴里的烟,他含糊道:“呵呵,是我。不过我很少和人一起,不知道会不会拖你们后腿。”

“……”笔言飞看着一身神装的新好友出现在副本传送门前,一时无语。

还是蓝河镇定:“都准备好的话,那就进副本咯?”

“ok!”

“嗯。”叶修还趁机抖了一下烟灰。

03.

“哥们,能问下你的职业是什么吗?”这是笔言飞进副本的第一句,他实在忍不住心中的好奇。

叶修将人物身上的千机伞取下,红色的千机伞“唰”的张开,珍稀材料制作的伞骨看起来危险又尖锐。

他撑着伞往Boss前进,分心回了笔言飞一句:“散人。”

“好像之前没见过这个职业啊……难道是隐藏职业?怪不得之前游戏论坛里讨论他是不是开挂了……”笔言飞自言自语的同时还看见他正独自前进,待到靠近Boss了才撑开伞借力跳跃,一跳便到了半空,伞顶忽而展现长矛,呲啦一下扎入巨人的颈部。

“我靠……够凶。”笔言飞感慨一句,继而转头问身旁的蓝河,“你知道荣耀还有这个角色吗?”

蓝河神色怪异:“我知道……但我一直以为是假的……”

“啊?”笔言飞懵。

“还愣着干嘛?”叶修见他们两个还没加入战局,不由得反问。话语落下,他飞身而下,身形后退几步,千机伞已然切换形态,炮火朝向巨人脑袋轰去,血条明显下滑。

而另外两人被迫结束对话,笔言飞没能问出个所以然便直奔战局。奈何弹药专家是三人里敏捷度最低的,好战如他加入战局却是最晚,心里不免郁闷。

而蓝河的剑客敏捷度相对更高,身形轻巧如燕,绕着笨拙的巨人放了几次风筝,终于将巨人对叶修的仇恨值削弱了一些。

花俏绚丽的特效绽放在电脑屏幕上,一套漂亮的连击围绕巨人绽开,剑客跃起将长剑切入巨人肚腹。

巨人被连番伤害愤怒值数直线上升,大招拍下,剑客被拍飞,蓝河连忙开了浮空技调整身形。

笔言飞接上他的伤害,炮弹连串射出,光弹打击在Boss的脸上,无疑是挑衅。

巨人发出怒吼,整个场景都在震颤。

蓝河看了一眼Boss不由得感到诧异,他们居然把Boss的特殊状态打出来了!

只见战斧附上紫光,巨斧浑身出现红色暗纹,伤害值和敏捷度都随着特殊状态的来临而提升。

“我靠!是我们太强了吧!”笔言飞怒骂的同时还不忘吹吹自家队友。

叶修:“斜后退!”话音刚落,只见战斧劈向笔言飞所处,对方避不及直接被砍中。平常攻击一下的Boss这次竟然连击三次!

笔言飞连滚半天,终于退到安全地带,血量却不可观,急忙吞下备好的红药。

叶修从后头绕上,千机伞此刻形态突变,尖锐的战矛再次出现,他靠近Boss,连用挑刺,矛头扎入巨人皮肤,继而上挑,竟然掀起了Boss!

他继而一跃而起,散人身上的红色披风散开,犹如威风凛凛的战士,手中战矛又是几下绚丽招式,招招命中巨人软肋。

可巨人也是真的皮厚耐操,被这般打击还是起身反击,紫光巨斧轰隆劈下,整个画面都震颤起来。叶修被气浪一震,差点无法站稳,还是用了控制技能才稳住身形。

“过来!后进视野盲区,连招带走!”

蓝河下意识服从,剑客身形快速移动,从后绕入,前头叶修拉着满满的仇恨,Boss根本顾不上身后的威胁。

蓝河眼见机会大好,于是站定身形挑好角度蓄力放招。

漫天光华瞬间弥漫整个画面,战斧巨人的皮肤开始一片片爆裂,身上也褪去了红色暗纹回归最初的灰色。

它“砰”的一身轰然倒下,继而爆出一堆装备和奖励金币。

笔言飞走过去摸了摸装备:“我靠!神装!”

叶修将烟取下,然后将烟头压进烟灰缸,对此很是淡定:“我不要,你们都拿了吧。”

“谢谢……”蓝河转过身,朝着叶修凑近了些,“不过我有个问题想问一下……”

“嗯?”

“你是模仿荣耀之路文里男主建的角色吗?”蓝河想了想比划道,“你看你角色的装备和文里说的一模一样,还有你这职业……”

叶修笑了一声:“不是啊,有这文之前我就有这角色了。”说着还将人物创建面板拉了出来。

蓝河瞧见那颗稀有的装备宝石是好几年前的活动特殊物品,顿时信了。

“那……那你认识君莫笑吗?”蓝河不死心。

叶修摸了摸下巴,道:“算认识吧,怎么,你想干什么?”

“真的吗?”蓝河激动的抓住了他的手,平复了下心情才继续道,“我……我就想说句谢谢他……”

“谢谢?”

“嗯!”蓝河转过头看见笔言飞还在聚精会神地摸装备显然没注意到他们两个人的小动作,于是放心解释起来,“我很早就追他的文了,但第一次其实是因为高考失利才打开他的作品打发时间的……但说实话,他早期的文笔其实一般……”

叶修面无表情:“嗯。”

“但是他那时候就很……温柔吧。”

“这怎么说?”叶修十分好奇。

“那篇是很不现实的爽文流,主角是个呼风唤雨的高中生。”蓝河抓了抓头发,笑的腼腆,“那时候我很羡慕,但也因此有点埋怨自己的生活。于是我留言了,他却回复我……”

“这世上从没有一帆风顺,我只是写一些不切实际的故事来取悦我和大众,可你就是你,独一无二的你。或许有一天,我也会成为你的粉丝。”

“你看。”蓝河看着他说,“他多好。”

叶修笑了一下:“陪伴他那么久,竟然只是因为这一句话吗?”

“谁知道呢。”蓝河想了想,“或许我一开始也只是想回馈他给我的感动吧,谁能想到最后竟然习惯了这种陪伴。”

蓝河看他沉默不语,于是赶忙又道:“这些话你可千万带到啊!拜托大哥了!”

“放心吧。”叶修笑,似乎还想说些什么。却突然收到一条简短的通知信息。

“家里人来信说网络好用了,我先走了啊。”叶修说。

“哥们再见,路上注意安全。”笔言飞摸完神装还乐着。

蓝河道:“有缘再见啊。”

叶修挥手离开,没说再见。

04.

凌晨三点,《荣耀之路》更新了最新章。

蓝河急忙追了更新,越读越觉得熟悉。章节写了荣耀最新副本战斧巨人,主角的队友有两个,一个剑客一个弹药专家。

剑客的表演在主角的眼里竟然用的上完美二字。

通篇下来,剑客的戏份居然可以与该文主角相媲美。

底下评论区十分热闹,常年潜水的腐女终于忍不住浮出水面:“我靠!大大这是要自凑cp了吗?”

“我赌五毛钱,这个剑客就是官配了!”

“我就说为什么这篇文里没有任何一个暧昧的女性角色,原来是准备走耽美啊!”

直男读者不忍直视:“靠,怎么突然这么基!”

……

蓝河面红耳赤,不敢多想。

他鬼使神差地点开评论区,看到自己之前发的那条傻乎乎的评论飘在最上头,只因作者亲自回复:我没什么事,感谢停电让遇上了我追的人。

底下一众回复:网咖情缘?

作者又回复:嗯。

05.

你不知道的是,我如此感谢你的陪伴。

06.

“啪”的一声,是跳闸的声音。

灯光熄灭,屋里漆黑一片。

屋外大雨倾盆,H市连下一个多月的雨,整座城市都潮湿不堪。

乌云不止笼罩城市,更围绕在人的心头。

叶修抽了一根烟,很是恼火。由于突然的断电,码到一半的文档估计全没了,这对作者来说是多么痛苦的事。

要不坑了吧。叶修想。

“期待大大今晚的更新!”铁粉蓝桥春雪的留言突然冲入他的脑海。

算了,不坑了,找个网咖码字得了。

—End—

小天使 @早春呈水部张十八员外 的点文,非常抱歉,现在才写完,十分匆忙,希望喜欢……

评论(24)
热度(681)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懒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