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你不要伤心
@Lan懒熊

周江|各取所需

周江only   一发完结   有私设

深夜更新

建议搭配BGM:溯(Reverse治愈版)


01.“不去想你是否与我有关。”

 

凌晨三点,江波涛还躺在床上望着天花板发呆。 

 

黑漆漆的夜晚,怎么也看不出个花来,但偏生睡不着,只能茫然地四处张望。耳旁是墙上悬挂着的时钟发出滴答声响,还有窗外的冷风在哗哗作怪。 

 

说来前几日的S市日光大好,温度直升,仿佛即将进入明媚春天。哪知舒爽的日子没过几天,寒风再度来袭,瞬间让人回到寒冷季节。刚收好的毛衣棉外套又不得不从衣柜深处挖了出来,而整理好的短袖只能当了摆设。 

 

想及此江波涛往被子里又缩了缩,像个快要进入冬眠的小动物一直在寻找安全的居处。他有空将自己整个人都裹得严严实实,却不肯起床去关下窗,仿佛离开这点温暖他的心就要被冻伤了。

 

眼前的白色纱帘被顺着缝隙溜进的寒风吹起,那透明又轻薄的纱料飞舞着,无重力似的。

 

江波涛也知道自己该睡了,却硬生生睁着眼看着纱帘无意义的飞起又落下,似乎是个无尽头的循环。

 

不过他又不是明天可以睡一整天的无业游民,经纪人给他排的档期早就压满了后三个月。他的生活是紧促而过于充实的,怎么能允许他浪费?

 

“都怪……”周泽楷。

 

江波涛想了想,又把这个人的名字咽了回去。他和周泽楷两个人,一个演艺圈的明星,一个商界赫赫有名的精英,八杆子都打不着的人连名字不小心一起被提都略显怪异,他为什么还要强求对方发个消息来问问他是否睡了没?

 

他们之间的关系一直是很怪异的。

 

江波涛叹了一口气,翻了个身的同时还迷迷糊糊地回想着五天以前周泽楷对他说的最后一句话——“要想我。”

 

然后他们便再也没说过一句话,没通过一个短消息,仿佛再无交集。他不知道周泽楷此刻在做什么,亦不知道周泽楷身在何处。

 

江波涛清楚地明白,他们是两个世界的人。

 

02.“你敢说,那时候你没有一点点心动吗?”

 

江波涛扶着酒店的墙壁往前走着,眩晕的感觉逐渐强烈,这绝不是简单的醉酒。他知道那些找他来酒局的富商们多是不怀好意的,但没想到会如此卑劣。

 

刚刚喝下的那杯红酒一定被动过手脚。

 

江波涛抬手拽了拽白衬衫领子下的领带,似乎这样就能解决呼吸急促的问题。体温在快速的飙升,这种高温烧的他浑身燥热。他在一片混乱的思绪里,竟然还有空比喻自己的处境——他就是被迫赤裸摆置在舞台上的小丑。

 

那些人一定在阴暗的某处嘲笑着他,他可不要就这样束手就擒……至少今夜的对象决不能是他们中的任意一个。

 

他的眼里不自觉地溢满了生理盐水,像在刻意打湿眼前的一切。朦胧里,他看到那个高瘦的男人打开门,穿着一身白色的棉质睡袍。江波涛看不清他的脸,只能隐约从较好的脸庞轮廓中推断出对方长的绝不会太差的结论。

 

他应该再坚持一下等经纪人来救他的,但拐角处却传来略带猥琐的声音:“他应该是往这跑了……”

 

周泽楷打开门的时候看见一个瘦弱的男人站在他的对面,通红的面颊通红的耳根,整个人就像只迷途的小鹿。他愣在门口,一时之间竟然忘记自己原本开门是打算找酒店服务员的,“你怎么……”在这。

 

周泽楷的话还未问完就被江波涛直接打断,他急匆匆地将周泽楷推进了房间,然后用后脚跟踢了一下房门。周泽楷很茫然,莫名其妙被人闯进房门,莫名其妙被人捂住了嘴巴,任谁都会觉得糟心。

 

但面前的人他认识,可不就是今晚硬被那些商界人拉来酒局助兴的小明星吗?他记得清楚,江波涛那双眼睛细细长长的,笑起来像个狐狸一样。他聪明得紧,游走在这些商界大佬身边依旧如鱼得水。偶有不开眼的想占他些便宜,反而被戏弄得下不来台。

 

周泽楷确实对他有些兴趣,但也仅限于有些。娱乐圈这个圈子水有多深他可知道的清楚,多少人迷失在了这个地方,又有多少人为了金钱可以抛弃一切……他本就厌恶虚伪,而演戏的人则原本就带着面具。

 

他从不觉得自己会有时间把精力投放到这些人身上,有时间养个人不如多看几分钟新闻,有时间买礼物送人不如多买几只有潜力的股票。对周泽楷来说,生活很简单,时间很宝贵,如果可以,永远不要动感情。

 

他的嘴唇基本只为商业谈判和进食开启,其余能够忽略的语言都被打散。嘴唇的功能那么多,在他身上却退化了那么多,更别提亲吻。

 

但是江波涛呢?对江波涛来说亲吻一个人很简单吗?周泽楷眯起眼。

 

但他不知道,江波涛吻上他的时候,绝没有想那么多。

 

而在这之后的一切似乎都是很合理的发生了,江波涛吻着周泽楷的唇说救救我。声音又软又腻,哪个人能拒绝?更何况周泽楷本来就喜欢男人。

 

他抱着江波涛回到了宾馆的床上,在那张松软的床铺上两人经历了愉快的一夜,是那种生涩又略带粗鲁的一夜。暧昧的亲吻和露骨的侵占全都在那一夜完成了,尽管江波涛疼的绷起了脚背,尽管周泽楷的额头满是大汗,但欢愉是真实的。就连释放的时候,他们都是统一步调的,像是一场公平的落幕。

 

——江波涛睁开眼,意识到自己做了个香艳而真实的梦。

 

他确实回味起他们初遇的时候了,甚至有些沾沾自喜,你说他的运气多好,周泽楷这么完美的男人都和他成了固定伴侣。好嘛,算不上稳定关系的情侣,至少算是个固定的床伴,虽然不知道对方还有没有别的人,但至少他只有周泽楷一个。

 

江波涛一边用水冲洗着脸颊,一边试图用冰冷的水温压下晨间的生理冲动。他对自己的不争气很是了解,甚至有些嫌弃。

 

江波涛也不知道自己图什么……你要说图钱,他自己也能赚。图地位吗……就周泽楷的一个小床伴说什么地位?

 

江波涛自嘲地笑了笑,暗骂自己就是个颜狗。他大概是爱上了周泽楷的这张脸,英俊到完美的脸蛋让他看着都能心跳加快。更别提在床上的时候,对方偶尔会冒出的“江”、“小江”的亲昵称谓,简直能掀起江波涛心海的所有波澜。

 

他看着镜子里的自己仔细分析起离不开周泽楷的理由……理由好像太多了。但原本,他们只是各取所需的简单关系啊。

 

周泽楷可以借着他挡了所有的商业人士送来的示好男伴,也可以和他一起愉快地解决一些生理必需的问题。最重要的是江波涛不吵不闹,要的不多,绝对是省心的伴侣。

 

而江波涛呢,可以借着周泽楷的势力避开不少无聊又恶心的酒局,还可以借周泽楷的光收到一些不错的资源。最重要的是,周泽楷确实是一位优秀的床伴,脸好身体好,有钱有权还不会要求他做任何事。

 

总得来说,他们挺适合彼此的。

 

只是如果其中一方想要爱,会不会打破了这种微妙的平衡呢?江波涛剃胡子的时候走了神,刮破了皮,疼的仿佛要了命。

 

03.“我们的关系,怎么轮得到第三个人来打扰呢?”

 

“你昨晚是怎么了?没睡好吗?眼下两黑眼袋都快成熊猫了!”方明华站在江波涛身边碎碎念着,十分操心。

 

江波涛一边让化妆师补着妆一边安慰起自己的经纪人:“没什么,可能是因为昨天太冷了,我又怕冷,所以一直没睡好……”

 

“哎,你可得多盖点被子,这天确实不太好。你今晚得早点睡啊,我看你这状态不太行。”方明华说着翻看起手里的记录册,接着道,“晚上本来有个广告拍摄,我还是去打个电话推一推时间吧。你状态不好耗在那也没意思。”

 

“谢谢你了,方哥。”

 

方明华拍了拍他的肩:“没事。”说完后便拿着手机走了出去,看来是打算好好和对方好好聊聊。

 

“江前辈,你还好吗?”柔柔的嗓音从门口传来,原来是本剧的女主过来了。江波涛在她心里一直是个认真又负责的演员,并且演技极好,之前从没出现过像今天这样频繁NG的情况,所以她很担心。

 

“还好。”江波涛补完妆,站起身来,“不好意思,今天让大家看笑话了。”

 

“哪有这样的事。导演他们也只是担心你是不是身体不舒服,所以让我过来问问。而且他们已经决定明天再拍摄了,江前辈你今天还是好好休息一下吧。”

 

“好……真的谢谢大家了。”江波涛露出歉意的笑容,十分尴尬。他还是第一次让剧组因为自己停工,也不知道媒体会怎么瞎写……

 

“没关系的,每个人都会遇到点状况的嘛!江前辈不必内疚,我这边还有些事就先走啦!”年轻俏皮的女孩朝着江波涛挥了挥手,然后转身离开。

 

江波涛看着她离开的背影,不禁感慨起年轻真好。想当初他二十岁出头刚进圈子的时候也是这么充满活力的呢,而现在一晃眼,他已经在这个圈子里待了五年了,新人们来了一拨又一波,称呼也从“小江”、“江哥”进化成了“前辈”。还真是不能不服老啊……江波涛笑着摇了摇头。

 

“还真是大牌啊,不愧是周氏集团当靠山的人呢……”一个嘲讽的声音冷不防地自江波涛身后传来。

 

江波涛收起笑容,转过身只见同期的男艺人站在了他身旁。对方染了银灰色的头发,眼睛上还用眼线笔勾了一道浓浓的眼线,整个人都带有极强的攻击性。

 

江波涛记得他,去年电影节的时候,他和眼前的这个男人都入选了最佳男主角的提名,可惜最后是自己捧着奖杯回了家……想及此,江波涛发自内心地用同情的目光扫了一眼对方。

 

这一眼似乎惹恼了他,就连出口的话语都变得更加尖酸刻薄:“江波涛,你别太把自己当回事儿!周泽楷对你肯定不是真心的,你现在是仰起头谁都看不起了,可等他哪天腻了,你就什么都不是了!”

 

江波涛听了这话也不恼,只是露出一个笑,声音依旧温和无比:“我听人说你之前追过周泽楷?怎么,论演技比不过我,论爱情这条路也走得不比我顺,所以……”

 

——嫉妒我吗?

 

江波涛就是有这样的本事,即使被再恶劣的话语攻击也能不掉落任何一块心墙上的砖瓦,他的那颗心脏被自己保护的极好。即使怒火已经让热血沸腾,但他仍能用柔软的话语直戳对方的命门,既然要不痛快,那就比比谁能让谁更不痛快吧。他做人从不刻薄,那些恶毒的话他从来都不会直接说出的,只是任由对方自己领悟。

 

对方不算笨,果然听出了江波涛的言下之意。他像一只被踩了尾巴的猫,浑身炸毛,他失去了理智,想要抬手撕裂江波涛的伪装。

 

扬起的手却未能用力挥下。

 

意外出现在此处的周泽楷冷着脸攥住了这个小明星的手腕,他的心情很差所以就连攥着对方手腕的力道都有些过重,直把掐的对方胡乱大叫。周泽楷的脸色却不见好,仍旧冷酷无比。

 

“他是我的人。”周泽楷说,顿了顿又道,“你也敢惹?”

 

 

04.“我该说什么,是想你吗,还是你终于回来了。”

 

江波涛坐在周泽楷的私家车里,忍不住问道:“怎么会突然来剧组?”

 

周泽楷坐在驾驶座,将钥匙插入锁孔后车子正式启动。他这才转过头回答江波涛:“想着见你。”

 

江波涛似乎对这个回答很满意,忍不住点头:“有长进,我们周总也会撩人了。”

 

周泽楷勾了勾嘴角,没回答。

 

江波涛又道:“你消失这几天一点动静都没有,我还以为我们就此结束了呢。”

 

周泽楷一愣,“结束?”

 

江波涛笑得坦然,“不要这么惊讶吧,明明很正常。”

 

周泽楷皱起眉却没解释,只是想到刚刚的事后脸色变得愈加难看。他没有直接开车离开剧组,而是一直盯着江波涛,似乎想通过视线就望穿对方的心思。

 

江波涛显然感受到这过于灼热的视线,他忍不住回望,却注意到周泽楷的嘴唇干裂得起了皮,脸色似乎也很苍白。他忍不住凑过去,“你怎么了?生病了?”

 

江波涛的手还没放到周泽楷的额头就被他捉住了,周泽楷的嗓音冷冷的,就像是打在芭蕉叶上的冷雨:“以前发生过这种事吗?”

 

“什么事?”

 

“刚刚那样的。”

 

“哦,你说这种的啊……”江波涛忽然别扭起来,将手从周泽楷的掌心里抽出,脸朝着车窗外看去,“当然有。”

 

S市又变天了,晴朗的天气转瞬被浓黑的乌云侵占,有风吹起地上那个空空的易拉罐。那个可怜的罐子被风吹着朝向未知的方向滚去,也不知道会到哪……

 

周泽楷继续开口询问:“为什么不告诉我?”

 

江波涛的目光跟着那个易拉罐望向远方:“告诉你有什么用吗?本来也是事实。你是我的大树,我靠着你成荫。我是你的伴侣,你高兴的时候来看看我,不高兴的时候可以随时离开,甚至连发一条消息都不必。”

 

周泽楷听他说完,忍不住想解释。又觉得这些事搅在一起,想解开就像要解开一堆缠绕在一起的线团似的。他酝酿片刻,只道:“其实……”

 

那个易拉罐终于消失在了目光可触及的范围内,江波涛转过头看向他:“不必解释。没关系,我们演员演戏都不当真的。”

 

周泽楷闭嘴了。

 

只是狠狠地踩上油门,这辆性能极好的名牌车直接奔驰在了车道上。

 

暴雨也开始落下,这座城市一时之间都是雨声,嘈杂极了。风声依旧作怪,掩盖了心跳声。

 

他们两人的晚餐是在周泽楷专门选的一家高档餐厅里进行的。

 

周泽楷包下了整个餐厅,没有人能打扰他们,除了那些推着小推车上菜的服务生和站在餐桌旁的音乐演奏家。

 

江波涛并不太懂小提琴这类高雅的音乐,只是觉得好听所以多看了几眼演奏的人。周泽楷却气冲冲地直接让人滚蛋,非常不友好。

 

桌上的菜品种类多样,他们两个人是绝对吃不完的。江波涛警告自己绝不能被周泽楷养成这样奢侈浪费的习惯,即使这种感觉还挺爽……


烛光在餐桌上闪烁,坐在他对面的周泽楷俊美无比,可惜脸色一直很难看,像是从一个冰块直接化身为充满危险的冰川。江波涛无力去揣测,只能沉默着让这无声的拉锯战一直持续下去。

 

没想到是周泽楷率先出声打破了僵局,“到我家吗?”

 

江波涛一愣,“哦”了一声。

 

你看,成年人在一起总是只想着做些该做的事,而不是说声不着边际的爱你。

 

05.“曾经的计划里没有你,是我最愚蠢的决定。”

 

江波涛跟着周泽楷走进家门,果然是一如既往的冷清,黑白色的装修风格更是让整个氛围都显得缺少了点温度……

 

整个家中,在周泽楷心中最具有安全感,最觉得归属感的地方或许只有卧室。因为房间里面有他和江波涛的合照,有他们的双人拖鞋,还有他们的一些生活用品。

 

周泽楷将江波涛压倒在了床上,用手轻轻撩了一下江波涛的刘海。他喜欢江波涛柔软的发质,每一次都让他觉得很舒适。

 

江波涛的眼睛直勾勾地望着周泽楷,认真而又迷乱。他总是在这个阶段会被周泽楷牵着走,他举手投降,他放弃思考,他在这一刻无比痛恨荷尔蒙,他要将所有过错都推给自己的心脏、神经、激素……

 

周泽楷的嘴唇吻上江波涛,柔软却又过于滚烫。

 

江波涛意识到周泽楷是真的发烧了。

 

慌乱的情绪一下子涌上心头,他急着起身为周泽楷找退烧药,却被对方紧紧抱着压陷在柔软的床铺里。

 

周泽楷的脑袋埋在他的颈窝里,像个埋入沙丘的鸵鸟,他的额头滚烫,显然是高烧的状态,也不知道刚刚他是怎么一路撑回来的……

 

周泽楷的嗓音沙沙哑哑的,像是经历了一场无声的呐喊才变成了这样:“你有想我吗?”

 

乍然听到这个略显矫情的问题确实让江波涛有些怔住了,他从来没想过周泽楷会这么直白的问他,也没想过他们会有这样亲昵的对话。

 

他们之间应该是各取所需的。

 

“可以想吗?我不知道。”

 

周泽楷略微起身,两手撑在江波涛的耳旁,他的黑发遮住了一点柔软的眼神:“可我想你。”

 

江波涛很惊讶,惊讶到忘记了回应。


周泽楷叹了一口气:“是我不满足了……”

 

江波涛有时候在想,爱情究竟距离他多远。他得跨过多少条弯路才能遇见一个合适又喜欢的人,他得摘下多少个虚伪的面具才敢真正的将这颗炽热的心递给对方,好让他看清楚自己心里写满着的喜欢。

 

“好想你。”江波涛拽着周泽楷的领子将他拉进,“我才是不满足的那个。”

 

他亲吻了一下周泽楷,对方狠狠地回吻了。

 

江波涛迷迷糊糊间还在思考,生病的人会说胡话吗……

 

06.“我的犹豫万分,都是在思考如何说爱你。”

 

周泽楷坐在候机厅里,百无聊赖地打开衣袋里的手机,屏幕显示手机电满格,消息提示零。

 

身旁的助理打了个哈欠:“周总,航班延迟了,我们还要连夜赶回国吗?不如先睡个觉……”

 

“不行。”周泽楷皱着眉在消息框里犹豫着打了几个字,最后又全删了,“有人在等我。”

 

说完,他将手机塞回了口袋。

 

—END—


是之前抽的点文,还请@节操是什么能吃嘛 妹子收下,不要嫌弃!

拼死拼活还是没有赶在五一之前写完,对不起T T

然后和大家,好像800年没见了(……)

评论(35)
热度(611)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懒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