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你不要伤心
@Lan懒熊

叶蓝|二人计划

叶蓝only    私设有   一发完结

是800年前说要写给 @♡ 雪神肉的叶蓝文

灵感源自:옥탑방 - N.Flying,顺便安利肉同灵感(?)



叶修承认自己的浪漫细胞和审美都是钢铁直男级别的,唯一让他在钢铁直男这条轨道上出现偏差的只有蓝河,毕竟他曾经以为自己只会和荣耀女神谈场终生恋爱。

 

-

 

橙红色的光从城市的边缘泛起,是美丽的晚霞。老旧的天台上被暖光覆盖,竟显出别样的温情。

 

叶修从矮凳上随手拿了一罐啤酒,扯起易拉环扣的时候不小心发出一声动响。

 

蓝河看了他一眼,“少喝点。”

 

叶修仰头灌了一口:“放心。这个度数很低。”说罢还将手中的啤酒罐拿到蓝河面前晃了晃。

 

蓝河似乎没兴致和他纠结这种小问题,转过头安静地看起天空。此时的天空上是层层叠叠的鲜艳色彩,橙色是主调,而其中隐约含有粉紫色的色彩,梦幻极了。人们常说傍晚是白天与黑夜的交接点,那么晚霞则成了天空陷入黑暗前的最后光亮。

 

叶修却无心欣赏这些,他不是特别感性的人,只是个标准的理性宅男。就比如他在游戏里遇到两件装备,一个是数值顶级却不美观的高级装备,一个是外观美丽数值却稍差些的高级装备,他一定会毫不犹豫地选择前者。

 

所以按道理,他此刻应该坐在电脑桌面前,右手鼠标,左手键盘,头戴耳机,在荣耀的世界里大杀四方。因为对职业选手来说时间宝贵,刷新副本记录更是重要……可现实却是他身坐在天台的旧沙发上,没有电脑,没有荣耀女神。

 

但心情似乎并没有受影响,反而有另一种愉悦。不是来自刷新记录的痛快,也不是pk赢对手的胜利快感,而是一种甜味在胸膛发酵,继而产生了一种无法描述的满足感。

 

叶修一边胡乱想着一边侧过脸,视线望向身旁的人。

 

蓝河此刻正窝在沙发里,两手搭在弓起的膝盖上,十分乖巧的模样。宽大的休闲T恤松松垮垮地套在他的身上,黑色圆领衬托着他白皙的肤色。洗完头刚吹好的短发蓬松而柔软,蓝河额前的刘海随着晚风轻轻扬起。他的侧脸在晚霞的余晖中被勾勒出完美的线条,让人忍不住想亲吻。

 

叶修喝了一口酒,试图借此压下心口的悸动。

 

蓝河没有发现叶修的小心思,只突然道:“二笔要是敢骗我,我明天准去揍他一顿。”

 

叶修咽下口中的啤酒,挑了一下眉,继而接话:“他和你说什么了?”

 

“他说今晚会有流星雨。”蓝河说。

 

“哦。”叶修想了想又道,“怪不得一回家就拉我上这了,没想到小蓝还挺浪漫。”

 

“浪漫?”小宅男揉了揉脑袋,对这突然得到的评价感到茫然。

 

“听说挺多人喜欢和另一半一起看流星雨的,因为这样能加深情感。”叶修说完,翘起了二郎腿,还晃起脚上穿着的拖鞋。

 

蓝河红了耳根,心虚解释:“我没想那么多,只是一个人来看有点无聊。更何况,也不知道他说的是真是假,如果是假的,我一个人在这多尴尬。”

 

“知道了。我就是来帮蓝大大缓解尴尬的。”叶修很给他面子,但眼神却直勾勾地盯着蓝河红软的耳根。

 

蓝河顺着对方给的台阶下来,“嗯,没错,所以你不准中途离场。”

 

叶修打趣他:“这该不会是蓝雨的新战术吧?”

 

“什么?”

 

“美男计。”叶修一本正经地分析,“拖住君莫笑看星星,蓝雨众人成功拿下Boss。”

 

蓝河闻言忍不住笑起来,作势要揍他一拳,结果只在叶修的手臂上轻拍了一下,“就你话多。不过下次新Boss出来可以试试这招。”

 

叶修道:“成年人都吃这招,保证你肯定成功。不过在天台还是有些不够诱惑,回咱们卧室,肯定更好……”

 

“不正经的。”蓝河瞪他一眼,脸颊红彤彤,“总想些什么呢?”

 

“想一想人类的发展起源。”叶修脸不红心不跳的瞎掰。

 

蓝河“哼”了一声,不打算再和他瞎扯。谁知道再多说两句,他们会不会讨论到今夜用什么姿势呢……呸,他也被叶修带坏了!

 

蓝河愤愤,抬头看起天空。

 

晚霞逐渐褪去,天空犹如落色。橙红、粉紫色调无声消散,强烈炽热的日光也开始退场。城市的天空被灰暗填补,夜风吹来,卷起一些细小的尘埃。月亮不知何时升上夜空,皎洁而明亮,温柔月光静谧如诗。小小的天台,两人的秘密基地,在此刻竟然也显得诗情画意起来。

 

只是黑夜如常,偶有零散碎星在这张黑色的画布上闪烁,但终究显得空荡荡。

 

蓝河低头看了看手上的钟表,自我安慰:“没事,他说八点才会有,还有很久,我们再等等。”

 

叶修没说话,手心里握着那罐开启的啤酒罐,整个人靠在沙发里。他的酒量确实很差,不过小抿了两口低度数的啤酒,头已经开始发晕。幸而有夜风,吹散了一些酒气。

 

他想了想还是决定放下自己无法消受的酒,转而从口袋里掏出烟盒,从里头挑了一根烟。倒没点燃,只是干干的含在嘴中。前两天蓝河刚让他少抽点,他当时有多痛快答应,现在就有多后悔。只能意思一下尝尝干烟了……

 

时间滴滴答答走过,转眼便到了笔言飞说的八点。可夜空依旧如常,流星雨并没有如约而至。

 

蓝河也终于慢半拍地意识到自己真的被笔言飞耍了。

 

“……明儿见了他,千万不要手下留情。”蓝河转过头对着叶修说着,手还在脖子上虚虚比划了一下。语气里掩饰不住的气愤,就连脸颊都微微鼓起,像个小河豚。

 

叶修笑了一声,嗓音低沉充满磁性。他嘴里还夹着烟,只能含含糊糊地问道:“这么生气?看来你真的很想看流星雨了。”

 

蓝河垂下脑袋,露出沮丧模样:“倒不是生气。只是期待落空的感觉不太好,而且之前一直听说流星雨很好看,就一直想看。”

 

叶修抬手揉了揉他的头发,“不用担心,今天看不着,或许明后天就有了呢?有我陪着你,放心吧。有句话怎么说来着,只要守得久,Boss总能有……”

 

蓝河听完他前半句还有些感动,可听到后来,越觉奇怪:“这不会是你从次次抢Boss中得出的感悟吧……”说完,才注意到另一件事,“叶修!你又熬不住烟瘾了?”

 

叶修动作极快,嘴里的烟直接扔到了一旁,解释道:“怎么会?只是打发下时间,我可没真抽。”

 

蓝河看了看地上的烟,确实没有点燃过。只是看着叶修因为喝酒而红的脸颊,忍不住凑近他然后用两手捧住对方的脸,认真道:“烟要少抽,酒不能喝,我可是会时常关注你的……”

 

说到后来蓝河却收了声。

 

他意识到他们靠的太近了,近到能闻到对方身上少许的酒味,近到能听到对方呼吸的声音,近到能望见叶修眼里的自己。

 

黑色的瞳孔明明这么小,却好像能容纳下这个世界所有的独特风光。黑色的瞳孔颜色明明这么深,却没想到能清晰地烙印下一个人的身影。

 

是叶修主动凑近蓝河的,他的额头贴着蓝河的额头,互相感受着对方的体温。

 

城市的夜晚还是好安静,只有心跳在一直作乱。是谁拿着扩音器在乱放吗?为什么蓝河能够听到“扑通”、“扑通”不停的心跳声,响而有力。

叶修可能是真的喝醉了,又可能没有。但是清醒时候的游戏宅男,真的会说出这样浪漫的话吗?

 

——“我对流星雨倒没什么兴趣,只要有你就够了。”

 

然后便是深深的一吻。

 

舌尖缠绕、呼吸急促的深吻像是要掠夺属于蓝河的空气,最后两人分开的时候,蓝河已经气喘吁吁,他不由自主地直接窝到了叶修怀里,像只乖乖的奶猫。

 

叶修搂着他,想了下还是开口道:“今晚八点,荣耀要开新副本的事情,我早就知道了。”

 

蓝河一愣,然后深深地羞愧了,他低头看着地,想说句抱歉。

 

叶修又道:“不必抱歉,我早安排好人去蹲你们的boss了,如果顺利,现在应该已经抢到了。”


—END—


没想到吧.jpg

评论(14)
热度(33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懒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