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你不要伤心
@Lan懒熊

周江|反捕 01

周江only

除妖师x狐狸


01.

 

S市的初冬,正午的太阳挂在高头却一点儿都不暖。

 

江波涛今天特地穿了件白色的高领毛衣,本就瘦高的男人搭着这件宽松的大毛衣更显瘦削。

 

他的下巴缩进领口,借此挡一些寒风,但露在外头的一双眼却没显露出丝毫对冬日的怯意。

 

他的眼角微微上挑,过于精明的眼神亮而内敛,像人们故事里常说的小狐狸。细边的圆框眼镜架在他高高的鼻梁上,薄薄的镜片似乎含着精光。

 

江波涛站在十字岔路口,默数着红灯的倒计时。皮鞋不住的轻点地面,像在为做一件坏事而蓄力准备。

 

红灯在变为绿灯的瞬间,江波涛趁机混在人潮间一路向前跑去。他回头虚虚看了一眼,笑的很坏。

 

*

 

S市区的人流量很大,一个人若是要刻意混在人潮里,是很容易的。

 

周泽楷心里不免有些烦闷,但那点过于顽固的偏执让他不肯轻易放弃。何况,他已经跟着江波涛一星期了。

 

周泽楷知道这家伙的日常作息十分稳定,每日流程几乎一致,他甚至应该知道在今天的几分几秒他会去哪儿会干什么。

 

按照平常来说,这时候他应该过了马路去往街头的咖啡馆,要一杯加了冰的美式咖啡和一份三明治。待到太阳落山的时候,他就会去附近有名的酒吧玩到天亮。

 

这没什么大不了,爱泡吧的男人处处有。但不会有任何一个男人今天去哪个酒吧隔天就必然有人死。

 

想到这,周泽楷本就冷漠的表情里更冷酷了几分。黑色风衣的衣角因着他快速的疾跑而被风卷起。

 

他循着江波涛过于快速的朦胧身影追到小巷,却眼见着那条细窄小巷前头被老旧的砖石牢牢封死。是死巷子。

 

中了计,周泽楷后知后觉。

 

他身后有人从墙头高高跃下,扬起一阵尘土。

 

*

 

“帅哥,你跟着我一星期了,有什么发现吗?”江波涛轻笑,长长的指尖抵着对方温热的脖颈。

 

周泽楷没说话,只微微挑眉,心里头下了定论。他沉默了一下,然后抬起手一把格挡开对方挟持,另一手肘狠狠后击对方肚腹。

 

江波涛的反应极快,但还是被这狠重的力道撞击的肚腹疼痛。他连着后退几步,一手揉着伤处一边咕嘟:“除妖师都这么狠辣吗?怪不得一提到你们,小妖怪们都怕的哆嗦。”

 

“果然是妖。”周泽楷回头看他,声音冷淡。

 

江波涛柔软的发间有两只白绒绒的尖尖耳朵,随着他的表情而耸动了几下,看起来机灵的过分。宽松的白色毛衣下摆遮不住他过于蓬松柔软的狐狸尾巴,大而灵活的来回摆动着。

 

周泽楷身为除妖师见过不少妖怪,有的狰狞有的丑陋,却从未见过原型如此好看的妖怪模样。

 

对方软软的耳朵和尾巴让人极想抚摸,周泽楷抿了抿唇在心底不动声色的扼杀了这想法。

 

狐狸一族擅惑,扰乱人心智实属常见,不少经验老道的除妖师也都会不慎中计。

 

周泽楷却只迷茫了一瞬,然后便是直勾勾盯着他,眼神清明十分。

 

“诶,我真该好好修修惑术的。”狐狸耳朵低低垂落,不免有些遗憾,“连你这样年轻的除妖师都迷惑不中,这可真是妖生危机啊……”

 

周泽楷心说先前果然是中了惑术,幸而自己本就人情淡薄,抵挡惑术的能力自然比别人厉害一些,更何况——“你不过是只奶狐。”

 

江波涛乍一听这话,有些怔住,然后连带一直挂在嘴角的笑容都僵硬了。毕竟他天生聪慧,又一直被族里的小狐狸们所仰慕,谁见他不是江哥江哥的。周泽楷一上来就说他是只奶狐,未免太挑衅。

 

江波涛身后的大尾巴忍不住来回摆了摆,像是在显示自己多年的修行:“一百年了,早脱离奶狐阶段了,一看你就是没见过高贵白狐的乡巴佬除妖师吧!”说完他还得意的轻笑,露出了尖锐的犬牙。

 

“三尾都没有。”周泽楷看着他身后白绒绒的大尾巴,少见的翘起了唇角,“是个小妖怪。”

 

江波涛不说话了,只沉默着往前跃起,锋利的指尖直冲周泽楷面门。

 

周泽楷认真与他过了几招,心底惊异于对方出招的狠辣。按理说,敌人出手就一定会有破绽,只不过这破绽是大还是小不一定,被发现还是被掩盖也不一定……

 

可江波涛几乎每次都能切中他的要害,就好像在他出招之前就已经知道他下一招会是什么。

 

周泽楷皱起眉头,直觉告诉他眼前的家伙藏着秘密——还是和自己有关。

 

*

 

江波涛双手被反扣住,脸直接被迫压向那堵老旧的墙面,那副没什么用的平光眼镜早就在打斗中被踩碎了。灰尘沾到他的白色毛衣上,看起来脏极了。

 

 “我投降啦,降妖师。”江波涛十分懂得进退,打不过嘛,就投降。留得青山在不愁没柴烧啊,这道理他还是懂得。

 

周泽楷却不吃这套,两手仍是掐住对方的手腕,力道颇大。他可没忘了自己最初跟踪江波涛的目的,周泽楷淡淡开口:“那几人的死不寻常。”

 

江波涛一听他开口耳朵便簌地立起,听完后耳尖还不满地动了几下。他何其聪明,顺着周泽楷的问话再一联想最近的事情,头绪就理清了,倒是浮现出少见的不满:“降妖师大人,你该不会以为这伤天害理的事情是我做的,才跟踪了我一星期吧?”

 

周泽楷说:“嗯。”

 

“……”江波涛不满的动了动身子,却被对方控制的更紧,他的脸都快被墙面压疼了。他叹了口气,在绝对武力面前屈服了,“如果我说,我知道是谁干的呢?”

 

“说。”

 

“我这是在给你提供情报诶……你就这样对待你的帮手吗?”江波涛的狐狸尾巴摆了摆。

 

周泽楷挑了下眉,不知道他准备玩什么花样。想了想,还是松开了手。

 

江波涛只眯眼一笑,心说人类还是太好骗了。然后反身就准备偷袭对方,却没想到周泽楷手上早已施了结印。这金黄色的浮印直接打入他的额心,金灿灿的浮印成了一朵小小的金色花瓣停在他的额心。

 

江波涛眼见着自己身穿的白色毛衣轻飘飘的落到了地面,又低头看了看自己小小的爪子和缩小了的身子。他仰头看了眼高高在上的周泽楷,不满的发出咕噜声,拼了命把自己伪装成凶狠的模样。

 

但可惜被打回原形的小奶狐并没有什么大威胁力。

 

周泽楷见他想要逃跑,于是一把抓住小狐狸将他抱了起来,又捏了捏他的耳朵和尾巴,“果然是奶狐。”

 

周泽楷在对方是否是只小奶狐的问题上显得十分固执。

 

江波涛:“你这降妖师……”想了想又不知该作何评价,毕竟自己是想偷袭的恶劣一方只不过被对方识破了,于是干脆闭了嘴。

 

他被周泽楷抱在怀里又挣脱不了,只好盘成一团认命般的安静窝在对方怀里。毕竟在绝对武力面前,适当妥协是需要的,即使显得有些没骨气。但狐狸是不会为了争这一口没用的气而送命的。

 

“知道不是你了。”周泽楷摸了摸他的脊背,“它没那么弱。”

 

“……”

 

“乖乖把你知道的,”周泽楷把咬着他衣袖的奶狐狸抱起来,“都告诉我。”

 

—TBC—

评论(15)
热度(19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懒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