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你不要伤心
@Lan懒熊

银博|尘灰

*主游戏设定,但有私设

*银老板x男博

*全文5k+,一次完结


“我们的关系应该是对等、危险又有趣的。对吗?”

 

01.

 

博士醒来的时候看到一个外来者正坐在办公室的沙发上。

 

他们两个起先默契地保持着沉默,而后是小心翼翼地互相打量。

 

博士看见对方身穿着的黑色制服里内搭一件白色衬衫,翻领下是烫至平整的黑色领带,制服外披一件黑色毛绒披风,而他的肩头正站在一只灰色的猎隼。

 

这只灰色的猎隼一直用锐利的眼神盯着博士,就像他的主人一样充满着危险、疑惑、关心——关心?

 

博士微微皱起眉,他可以肯定自己从未见过对方,当然在他意识中“从未”这个词是从失忆后算起。

 

“听阿米娅说……你失忆了。”男人的嗓音像冷冽的雪花飘落在无垠的雪境里,没有一丝温度。

 

博士被他的问话拉回注意力,漫不经心地回答:“嗯,是。”

 

像根羽毛轻飘飘地落下,为这个问题划上了终结。对方似乎想再问些什么,到了最后却化为一声略带遗憾地叹息。

 

博士的视线则瞟到对方银白色的蓬松短发里藏着一对尖尖的毛绒耳朵,黑灰色的斑纹落在白色绒毛间形成一个个不规则的椭圆,还有那根同样印着斑纹的长长尾巴藏在黑色披风内。

 

雪豹?哦不,应该是……

 

“你是喀兰贸易公司的董事长,希瓦艾什家族族长,银灰。”

 

对方听闻后先是一愣,而后那对尖尖的毛绒耳朵微动,连带身后的尾巴也忍不住晃了晃。

 

“我的……”博士想了想,对他们之间的关系下了一个定义:“盟友。”

 

那条尾巴停止了晃动。

 

银灰望着他说:“没什么变化啊……我的盟友。”咬字清晰的回复,语末还加重了咬字。

 

 

02.

 

银灰往办公室的沙发上靠了靠,猎隼“唰”的一下展开翅膀飞向博士的肩膀。

 

“不要紧张。”银灰脱下手上戴着的黑色手套,笑的同时露出了那颗尖锐的犬牙,“丹增不会随意伤害人。”

 

“我为什么要紧张?”博士故作轻松地反问银灰,而宽大制服袖下的手心已经微微沁出细汗。

 

丹增是只猎隼,尖锐的鹰嘴可以刺穿任何软体动物的肚腹,如铁钩板的鹰爪紧紧踩在博士的肩膀,即使黑色的制服面料足够好,鹰爪往里勾刺的动作划出一道缝。如果他们之间的距离再近一点,或许丹增可以用鹰嘴刺伤他的眼睛,锋利的鹰爪可以在他的脸上留下伤痕。

 

银灰眯起眼看着博士抬起手的动作,对方起先小心翼翼地抬手,然后才慢慢伸出手指触碰到丹增的羽毛,见到它没有反抗,博士才放心地将手掌停留在这只不羁的猎隼脑袋上。

 

“丹增吗?”博士试探着摸了摸它的脑袋,“是个好名字。”

 

丹增似乎并不讨厌他的抚摸,翅膀紧紧收拢在身边,看起来像个乖巧的崽子。

 

银灰没兴趣看这温情的一幕,他重新戴起茶几上放着的黑色手套,像是享受够了放松的时刻准备重新回归往日里的严肃形象。他站起身,一米九二的身高极具压迫感,而冷漠又高贵的气质更让旁人觉得难以靠近。

 

“回来。”银灰瞥了一眼丹增。

 

丹增重回到银灰的肩头,眼神里也褪去了一丝眷恋,危险、凶狠的神情才是属于它的标志。

 

博士看着银灰准备转身离去的背影,忍不住问道:“银灰先生今天来是为了什么呢?”

 

银灰的脚步一顿,回头瞥了他一眼:“来看看我的妹妹崖心……”

 

“请放心,罗德岛干员崖心的身体状态一直是我们关心的重点。”

 

“嗯,博士能这么想当然是最好的。”银灰顿了顿,继续道,“毕竟喀兰贸易公司与罗德岛之联盟的稳固程度,完全取决于你我的想法。”

 

“这我再清楚不过。和银灰先生谈合作,总是要些诚意的。”语毕,博士忍不住咳嗽了起来。

 

“……身体还是不太好吗?”

 

博士闷咳了两声,才停下来继续:“这些天事情比较多,没注意身体,见笑。”

 

银灰瞥了一眼办公室桌上成堆的资料:“看来失忆对您造成最大的烦恼应该是恶补所有人的资料。

 

银灰意义不明地笑了一下:“包括我。”

 

03.

 

罗德岛高层开启了紧急会议,讨论的问题核心围绕刚离去不久的银灰。

 

吸铁石将银灰的个人照片扣在白板上,杜宾拿着红色的记号笔在照片旁边打了一个红色的叉。可见她对银灰未经许可就擅自进入博士办公室的行为感到愤怒:“他实在太危险了!万一以后再这样,博士的安全我们无法保证……”

 

一旁的凯尔希医生点了点头,认可道:“我们应该要慎重考虑一下和银灰接触的距离……”

 

凯尔希再次强调:“我认为他是潜在的敌人,在这点上我从未变过。”

 

杜宾点头表示赞同,作为前玻利瓦尔军人,她自然熟悉各种规模的军事运动,同时对敌方能力的判断也极为准确。她认可银灰身上的经济贸易能力、外交能力和战术策划能力,但身为罗德岛的干员,她势必要对这样强大的对手保持警惕。

 

其实不仅杜宾这样想,大多数干员都有这样一个共识:银灰始终不像普通干员一样可以随意调遣,罗德岛的任何人都无法掌控银灰的思想,更无法预测下一步他会做什么。与银灰合作的风险实在太大,而罗德岛无法承受这样的代价。

 

就像以往一样,干员们一旦谈论到有关银灰的话题,必然会出现两种声音。

 

坐在会议桌另一边的阿米娅打破了寂静,长长的耳朵不安地低垂:“或许我们可以从另一方面来看。”

 

阿米娅承受着来自杜宾和凯尔希的目光,尽量完整表达出属于她的看法:“我知道凯尔希医生所说的,潜在的敌人……但我觉得,是否会成为敌人,这取决于博士和银灰先生间的交往,而不是银灰先生拥有的才能、实力,还有行为方式。”[注1]

 

凯尔希:“可……”

 

阿米娅性格虽然温柔,但身为罗德岛领导者在该强硬时她绝不会退缩,她止住凯尔希的话头:“把一切决定交给博士吧,只有他才是银灰先生指定的对接人。”

 

语毕,众人将所有的注意力都放到了坐在会议桌中心的博士身上。他依旧穿着那身宽大的黑色制服,宽松的帽檐让他的脸上显现了一小片阴影。微长的刘海遮住他的眼睛,让人无法透过他的眼睛猜测他的想法。

 

从这点来说,博士和银灰有惊人的相似处——都是如此深不可测。

 

博士抿了抿唇,朝着阿米娅发问:“失忆前,银灰对我的态度是什么样的?”

 

众人闻言皆是一愣,还是阿米娅最先反应过来,对着博士回答道:“银灰先生与罗德岛的合作究竟源于何种目的,我们尚无人知道,或许只有博士您一人明白。”

 

博士将面前摊开的文件夹合拢,有关银灰的资料他已熟读于心。此刻只轻飘飘留下一句话:“假如……我也不明白呢?”

 

凯尔希似乎很惊讶听到这句话,有些激动地道:“看来博士你终于想清楚了!”

 

阿米娅则微微皱起眉,两只尖长的耳朵直直竖起,下意识紧张起来。如果博士选择放弃合作,她并不知道会产生什么后果,但这个后果一定很严重。银灰先生并不仅仅代表着喀兰贸易,他身后的希瓦艾什家族亦或整个谢拉格对罗德岛将会有持什么样的态度……不得而知。

 

04.

 

博士堪堪躲过高阶术士释放的法术,厚厚的防护服上不小心沾上了几点火星,博士迅速扑灭。身后的建筑却没那么好运,不过一刹,熊熊烈火已经灼烧至最高楼。漫天的尘土里充斥着焦化的气味,战斗已经拉开了序幕。

 

谁都没料到整合运动的作战人员会埋伏至据点,而带着少量人马考察据点的博士则意外遭遇了这次突袭。

 

空中是大量的无人机迎面而来,穿戴防具的狙击人员听从博士安排纷纷站在高地进行射击,虽然无人机并不具有强力的攻击能力,但对未穿戴防具的一般人员还是具有极大的威胁。

 

博士一边指挥着少量罗德岛干员对城中的普通人员疏散,一边紧急指挥着干员们进行站位变动,以期得到最佳的防守。

 

整合运动的作战人员数量远远多于罗德岛干员,博士并不期望能够打赢这场战斗,他只希望能够以最小的代价换取最好的结果,保护住普通人员,减少罗德岛干员们的伤亡……

 

“轰!”又是一道危险的法术攻击,术士们脱离了法杖的限制,干员们无法预料他们的出招,虽然大多数干员在博士的指挥下推到安全位置,但仍有少数干员受到袭击。

 

空中是不断增多的无人机,地面上是大量整合运动的士兵,还有躲在阴处释放着高伤害法术的术士们。爆裂开的榴弹,冰冷的武器,燃烧的火焰,似乎在述说着战争的残酷。

 

博士使劲推开压在他身上的那块大碎石,刚刚那位阴险的术士暗地在他身旁释放了大型法术。虽然博士提早察觉,可惜还是被击中。他灰头土脸地从碎石下爬了出来,然后忍不住闷咳几声。

 

博士的防护服沾满尘土,还有大量咸腥的血液沾染在上头。手上一直戴着的黑色手套已经脱下,只为了紧紧握住那把冰冷的枪,可惜为了保命已将枪弹用尽——最后一颗子弹便是用在那位术士身上。

 

整座城市都弥漫着烟火,头顶的烈日让他更觉恍惚。手中的通讯器已被损坏,信号丢失后的通讯器就是一块废铁,他干脆扔了用以减轻负担。

 

拐角处有搜查的士兵在互相询问:“搜到那个人了吗?”

 

“第二区域搜查完毕,没有。”

 

“第三区域正在搜查中……”

 

博士紧挨着残破墙壁偷听着敌方对话,如果他没猜错敌方口中的“那个人”就是自己。而第三区域就是他所处的位置。

 

博士没发现,在他所身处的上空有一架敌方无人机已经暴露他的踪迹。

 

05.

 

残破的矮墙轰然倒塌,银灰反应极快地抱着博士翻身躲过倒塌的砖块。

 

“好狼狈啊,我的盟友。”银灰一边说着一边抬起手朝身后连开几枪,“砰”、“砰”、“砰”的声响接连响起,每一发子弹都正中敌人的胸膛。看着身穿防护服的士兵们接连倒下,银灰又补充道:“不过我确实很佩服盟友的勇气,明明只带着几个人,还能如此镇定。”

 

暴露博士踪迹的无人机则被凶猛的丹增踩在脚下,一如他的主人威风凛凛。

 

“谢谢夸赞。”相对于银灰无关痛痒的调侃,博士更关心另一个问题,“你难道是独自前来……”

 

银灰站起身,朝着博士伸出手:“临时接到阿米娅的紧急求助。我不在谢拉格无法带上族人,只能独自赶来,只是……没想到会看到博士如此狼狈的一幕。”

 

博士起先一愣,而后握住他的手:“我不狼狈,怎么会让你上场呢?”

 

“若要我辅助你作战当然可以,不过你也要考虑下代价啊。”银灰一边说着一边用力拉起他。

 

博士没回答所谓的代价,只是任由对方将他拉起。但银灰的力量过大导致他不小心撞上银灰的胸膛,他揉了揉被撞疼的鼻尖,而后仰起头道:“抱歉。”

 

银灰没有回答,只是少见地流露出惊讶表情。

 

他的瞳孔中倒映出博士的面容——这是银灰隔了许久之后再次看见他的真容。博士依旧年轻而英俊,那双棕褐色的瞳孔是如此充满智慧而迷人,以至于让银灰的心狠狠跳动起来。

 

只是博士白皙的肤色反而将黑眼圈衬托地更明显了……

 

银灰咳嗽了一声,稳住心神:“少熬夜,罗德岛还得靠博士……”

 

博士冷静地“嗯”了一声,显然没将这话记在心上。

 

更何况其他事还好说……早睡?不存在的。

 

博士一边想着一边将兜帽重新戴了起来,为了自身安全,他的样貌越少人看到越好。

 

似乎知道博士心里想的,银灰抢先道:“你放心,我忘了……小心!”

 

银灰推开博士的瞬间,那道强劲的法术已然击中他。黑色披风被烈火席卷,银灰反应极快地脱下黑色披风扔到一旁,连带沾上火星的黑色制服都已经一把扯下,他内里穿着的白色衬衫被迫展露。他咳了一声,继而啐出一口血。

 

在银灰庇护下躲过偷袭的博士十分愤怒,他的体质本就偏弱,如果像银灰这样直接硬抗对方的一击,恐怕他早已……所以这一命,是银灰救的。

 

偷袭的队伍仍在靠近,术士依旧躲在暗处释放法术。

 

银灰将枪丢给博士防身,随后抽出自己随身携带的长剑。银灰忍着不适站起身准备迎战,他可是喀兰贸易的董事长,是希瓦艾什家族族长。

 

更是博士的……盟友。

 

锋利的剑刃刺穿整合运动的作战人员,鲜血溅到他的白衬衣上,他站在博士的前方,听着站在他身后博士的指挥。他们努力配合着对方,像紧贴后背最亲密的战友,又像最有默契的老友。

 

强大的实力配合完美的战术,让银灰和博士在这场以少数敌对多数的战局中暂时保住了性命。但未知的危险还是太多,银灰不知道下一秒会不会又被那个该死的术士偷袭……

 

“应该就在那了。”博士低声喃喃的同时抬手一枪击中躲在草丛中的术士,对方倒地时还难以置信地发问:“怎么可能……”

 

这一切发生得太快,就连银灰都难以掩饰自己的惊讶:“你居然能一边快速分析战局,一边寻找他的隐藏站位……”

 

“这是战场上应该具备的能力。”博士冷静回答着,可制服袖下的手还在忍不住微微颤抖。那是银灰给他的枪里所剩下的最后一颗子弹,如果无法击中那位强大的术士,他们两个必死无疑。

 

想及此,博士偷偷松了一口气。

 

身旁的银灰忍不住抬手捂住隐隐作痛的心口,向他低声发问:“支援还要多久?”

 

“如果我预估的没错,再过五分钟,阿米娅就能带着罗德岛的干员们赶到战场。”

 

“还有五分钟?我们能撑过去吗?”

 

“我不知道。”博士说着笑了一下,“但你和我都不能死,也不愿意就这样死去。”

 

银灰紧握着长剑,尖尖的耳朵竖起来,说话间还露出了尖锐的犬牙:“太多的人想我死,我当然不能让他们如愿。”

 

06.

 

“让我稍微休息一下吧……”银灰看到阿米娅领着罗德岛干员们赶到时终于忍不住说出了这句话。

 

眼前的景色逐渐模糊,在火光和尘灰中他看见博士流露出紧张的神情。兜帽下年轻的脸庞终于不再如平常一般冷静,取而代之的是苍白的脸颊和略带恐慌的话语:“你不能有事……”

 

这只凶猛的雪豹露出了可以用“温柔”来形容的表情,对着博士轻声回道:“嗯……”然后便轰然倒下,而他直至倒下都没松开握住长剑的手,这或许是属于他的尊严,也是属于他的执着。

 

而那只常站在他肩头的猎隼则在他昏迷后一直站在博士的肩头,用凶狠的目光盯着想要靠近博士的每一个人。

 

杜宾曾经参与训练过烈禽,她向大家解释了丹增的行为——这是银灰在陷入昏迷前对丹增下了要保护好博士的命令。

 

除此之外,经历这场支援的干员们都深深意识到博士的可怕。博士的杀伐果断和冷静镇定是足以让人发怵的,他可以冷静地让干员们切断敌方的后路,他也乐于花些时间将对方玩弄于股掌之间。熊熊燃烧的烈火是他的愤怒,子弹如流星落下的场景是他的杰作,而焦化的土地是这场战争的结果。

 

博士和银灰是胜利的一方,可惜两人在结束这场战斗后博士都陷入了昏迷,没能看到整合运动队员溃败而逃的模样。

 

但博士的昏迷原因并非和银灰一样,他只是因为长时间紧绷的精神状态和过度疲劳导致的假性昏迷。

 

阿米娅觉得,让博士早睡这件事,一定要强制执行了……

 

透过玻璃窗看着安静躺在医疗部门病床上的博士和银灰,凯尔希叹了一口气,让步道:“或许博士的决定是对的。”

 

阿米娅拍了拍凯尔希医生的肩膀,安慰道:“表达你的合理猜想并没有错。”

 

“只是银灰先生和博士间的关系无人能看透……”阿米娅说,“可能他们自有定论。”

 

07.

 

会议室内静悄悄地,只有博士的指尖轻轻点在会议桌上,他的声音夹带着一丝困倦和疲惫,但说出口的话却坚定而清晰:“我想清楚了。”

 

“不论过去我的决定如何,从现在起,我依旧认为喀兰贸易和罗德岛之间的联盟关系必不可少。”

 

博士揉了揉太阳穴,最后说道:“散会吧。”

 

 

—END—


[注1]:原句取自精英2中银灰的故事



评论(17)
热度(308)

© 懒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