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你不要伤心
@Lan懒熊

【周江】不讨好17-18

周江only  私设爆炸 哥哥周x弟弟江

@♢收熟首兽♢ 姑娘的点文 完结前都会打扰了

前文在《不讨好》tag


17.

 

“怎么回来了?”周泽楷皱眉,语气里带着些许冷淡。

 

站在他旁边的江波涛显然也有些惊讶,周女士和周先生因为工作忙碌常年在国外,一年里夫妻二人归家的次数屈指可数,突然归家也不知道是有什么大事?

 

“爸妈,好久不见。”江波涛将自己的手从周泽楷紧握的手中抽出,露出乖巧的笑容。

 

岁月虽然残酷,但周女士依旧给人高贵优雅的感觉。她穿了一身黑色的长裙,脖子上戴着一串珍珠项链,头上戴着一顶黑纱小礼帽。她坐在沙发里,手里拿着一杯咖啡,她瞟了一眼周泽楷,又低抿一口咖啡,然后才开口:“都快高考了,怎么还在打篮球?”

 

周泽楷将身上背着的书包扔到地上,然后坐到了另一侧的沙发,爱搭不理:“不行?”

 

“小周……”周先生看了他一眼,但没再继续说。

 

周女士将咖啡放到了茶几上,然后对站在一边的江波涛挥了挥手:“小江啊,你先回房间做自己的事情吧,我和你哥哥有些事要说。”

 

“不用走。”周泽楷烦躁得很,一把摘下额头上戴着的黑色运动发带,他的头发本来因为发带全都顺到了后头,现在突然一摘,刘海便垂落了下来,他的声音沙哑,“有什么不能当着他的面说?”

 

周女士依旧道:“小江乖,一会儿我再和你说些事。”

 

“他是我弟。”周泽楷强调。

 

江波涛终于忍不住站出来圆场:“我今天作业有些多,我先上去。”

 

走前又忍不住加了句:“哥,没关系。”

 

周泽楷看了他一眼,没说话。

 

他看着江波涛一步三回头地走上了楼梯,他在楼梯拐角处终于忍不住用口型无声道“等你”。周泽楷点头,借此安抚他。江波涛这才放心回到了自己的房间。

 

周氏夫妇将他们之间的互动全都收入眼底。

 

直到江波涛关上房门后,周泽楷才安静坐到了周女士的对面。

 

周女士将咖啡杯搁到了桌上,用温柔的嗓音提醒他:“你们是兄弟。”

 

“名义上的。”周泽楷强调。

 

18.

 

那场谈话的结果是周泽楷隔天就被周女士安排飞去国外留学六年。

 

而江波涛“想说明白”的机会,也因此迟迟没有等到。

 

视频里的周泽楷靠坐在木椅上,单手打开一罐汽水。身后的涂鸦墙上用喷漆画了一个爆炸的爱心,粉色的喷漆在爱心里喷了一个圆点。

 

旁边的铁丝挂框上夹了不少照片,泛旧的照片边儿卷起,底下空白处用黑色水笔写了些什么。可隔得太远,江波涛看不清。

 

周泽楷抬眼:“怎么了?”

 

“没什么……”江波涛顿了顿,“只是有些想哥了。”

 

周泽楷抬手喝饮料的动作一顿,“嗯。我也。”声音含含糊糊的,又沙又哑。

 

“哥,最近学业怎么样?”

 

“顺利。”

 

“我听说带你的导师一直夸你优秀,说你的学分已经满了……音乐研究生应该没问题了。”江波涛的语气里是藏不住的期待。

 

“嗯。”周泽楷停下动作,扫了一眼视频那头的江波涛。

 

江波涛穿着一件黑色翻领衬衫,外披一件宝蓝色西装外套,银色的领带夹配着黑色领带。此时的江波涛早已不会因为怕雷而失眠害怕,也不会因为旁人满带恶意的语言而感到不安,他褪去了少时的稚气和青涩,浑身都充满着自信的魅力。

 

他可以在商场里与竞争者游刃有余的周旋,也可以自信面对媒体的采访,他能应付各种刁钻的问题,也能用微笑面对所有尖酸的质询。

 

他被称作商界最年轻的传奇,是周氏集团目前的领头人。

 

也是周泽楷手边那本财经杂志上的封面人物。

 

可现在,视频里的江波涛却紧张的不得了,生怕会从周泽楷里冒出他不想听的回答。周泽楷一眼就看穿了他的不安。

 

视频那头的江波涛轻声呼唤:“哥?”

 

“嗯?”

 

“那……你快回来了吗?”江波涛小心翼翼问道,

 

“嗯。”

 

江波涛忍不住笑起来,嘴角扬起弧度。眼睛里都像藏了明亮的星星,这一次他没有掩饰心中的期待和想念。假如周泽楷在他面前,他一定会忍不住紧紧抱住他。

 

周泽楷垂下眼,他没有想到,他们隔了千万里,仅仅只是靠视频的画面看着江波涛,他的心脏已经在狂跳。

 

江波涛似乎意识到自己的情绪有些失控,忍不住背过身,过了一会才回过身继续发问:“那哥什么时候回来?”

 

“明天。”

 

江波涛惊讶不已,心中已经开始倒计时。

 

12小时35分钟后,他们终于又可以见面了。

 

他们又聊了一会后便像往常一样互道晚安。

 

视频关掉后,周泽楷拿起杂志封面看了看,轻而又轻地吻了一下。

 

吻完他低声:晚安。

 

12小时35分钟后他终于又能吻到他了。 

 

—TBC—

是5555粉的惊喜,好像迟了很久(望天

欢迎复习前文……(ni

评论(34)
热度(23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懒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