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你不要伤心
@Lan懒熊

豹饼|养龙记 04


*最惨锤子1/1(不                                             

*注意,是豹饼,师徒情,私设有

 *那北极圈也要吃粮啊.jpg

04.

换上新衣的敖丙很是欣喜,他两手架起,宽大的白色衣袖顺势展开,犹如展开的蝶翼。湖蓝色的丝线绣出一朵朵祥云,好似下一秒就会散开。他本就肤色白皙,套上这白色衣袍更像个雪糯团子。

 

老龙王慈爱地望着他,眼神中流露出的万分疼爱真实而温柔:“我儿,转过身来给爹爹看看。”

 

敖丙听了呼唤,乖顺地转身。

 

申公豹却瞥见小龙无意冒出的龙尾,那灵活的龙尾上是细密的湖蓝色龙鳞,若海底有一丝光芒,那龙鳞必会和着海水荡起波光。可惜,海底无光,犹如深渊。

 

只是申公豹仍能透过夜明珠的温润光亮看见敖丙身后的龙尾正来回摆动,那是属于兽类最原始的本能。

 

不高兴了会炸毛,害怕人了会垂下尾巴,但若是欣喜,便巴不得让尾巴跳起舞来。

 

申公豹忍不住轻笑。

 

老龙王浅浅瞥他一眼,申公豹立马收笑,回归最初的严肃姿态。他负手立于海岩上,只定定看着眼前的小龙。

 

老龙王对敖丙这身新装扮很是满意,忍不住点头夸赞一番。只是夸到最后又觉得自家儿子只是换了新衣不够,非要再为他添置些什么。

 

“好歹是个龙太子,总要有些拿得出手的法器。”龙姑姑望着眼前的小侄儿,说不尽的喜欢。

 

“嗯、嗯。”申公豹点头,“我、我也觉得是该给敖丙准备了。”

 

“法器?”敖丙歪头。

 

龙姑姑从龙身化为一名艳丽女子,姿态曼妙。她眼嘴轻笑:“就如你师父那不离身的雷公鞭一样,你也会有属于你的随身武器。”

 

“哦。”敖丙本就聪明,一点就通,双手摆出哼哼哈哈的武打架势,“师父甩鞭的时候超级厉害,我也想这样——”

 

豹子师父被夸得有些不好意思,抬手摸了摸鼻尖:“先、先说说,你、你想要什么样的法器?”

 

“大、帅、重,两手都可以握的。”

 

龙王细细听着儿子的要求,沉思三秒:“来虾!”

 

海底波浪突然翻滚,虾兵听令滚来。

 

“给我去把海底那把混元锤扛来。”

 

“……”虾兵头头低声,“龙王,那混元锤太重了,咱们小胳膊小腿的,抬不动啊……”

 

老龙王瞥了一眼瘦弱的虾兵们,怜悯极了:“确实如此。”

 

龙姑姑咯咯笑了两声:“我去吧。”

 

敖丙瞪大了双眼,心想:姑姑看着比虾兵们壮不到哪儿去……

 

五秒之后,只见龙姑姑两手各握一把椎,短柄,圆锤。锤形如民间水果摊上的西瓜,只是那重量不只是几百个西瓜堆积而成……蓝色的混元锤闪着流光,一看便是仙家宝物。

龙姑姑将双锤扔到了大殿上,海底波澜被掀起。敖丙差点站不稳,幸而有豹子抵在他的身后。

龙姑姑抬手拢了拢自己额前的碎发:“小家伙,你确定要用这个吗?”

敖丙“嗯”了一声,他感受到属于混元锤的力量和仙力,那是一种属于强者的威压。敖丙也不知为什么,偏就觉得自己认定他了。他慢慢走近混元锤,肉肉的小手握紧了混元锤的手柄上。

他皱起眉,吸了吸鼻子,似乎准备一鼓作气举起混元锤。

大殿之外还锁着不少龙族的族人,他们纷纷凑近观看,对老龙王的儿子报以重望。

申公豹没说话,只是静静看着他。

身为龙族,天生神力无穷,敖丙得到灵珠的灵气更是天赋异禀。只是他毕竟还小,出世也没多久,和混元锤这样吸纳千年灵气的宝物斗起来还是差太远。

只见敖丙双手紧握短柄,身体微微后仰,咬牙准备将混元锤举起。他因为用力过度,犬牙微露,双手青筋暴起,连带身后的龙尾都直直竖起。

混元锤到底倔强,不肯屈服于小龙。敖丙双眼湿润,但双手仍旧不肯放弃。他发出龙吟,浑身绽放出淡蓝色的荧光。

像海底最亮的那颗明珠。

老龙王望着他,心中感慨不已,深信敖丙不会辜负龙族期望。但下一秒只见敖丙浑身发汗,淡蓝色的长发在海水中飘荡飞舞。

申公豹见小龙超出自身承受能力,忍不住发怒。豹子本就是丛林之王,此刻豹身外显,犬牙磨得噌噌作响。浑身散发的戾气让人不寒而栗……

他本就是元始天尊座下最聪慧的弟子,修炼法术不知比太乙快多少倍。平日里收着规矩不敢动武,但若真动杀伐之术,申公豹绝对优秀至极。

老龙王更是心急,见儿子被一个小小的法器欺负,更是怒不可遏。东海海底波澜起伏,浪潮翻滚,虾兵蟹将纷纷逃窜。龙王带头,龙族自然响应,一时之间,海底尽是龙吟和铁锁震动之声还有那无尽的杀伐之气……

不知道会踢到铁板的混元锤:……

千年法宝混元锤早已开了灵智,此时深感危机重重。它敢保证,自己要是敢伤到小龙一根毫毛,全龙族的人一定先把他踩碎了,而那只看起来就不太好惹的豹子只怕会撕碎自己好不容易养出的神魂。

锤生艰难。

小龙愕然看着被乖乖举起的混元锤,他没想到这看起来很不好惹的法器就这样认了主……眼前巨大无比的混元锤逐渐缩小,最后化作糖葫芦大小被他握在手中。

“它属于我了?”

申公豹幻化为人形,收起爪牙:“不……不……”

小龙耷拉下肩膀,原来是他误会了吗?

“不错。”申公豹说。

龙王:“这种事……你以后莫要多说了,点头或摇头即可。”

龙姑姑在一旁咯咯笑起来,看着敖丙露出笑容她的心情也不自觉变好了。

连带着有些话都说不出口了。

“哥哥……那些事要告诉丙丙吗?”

老龙王看了一眼申公豹:“不知你有何想法?”

“敖丙、丙……还、还小。”申公豹看了眼黏着自己的敖丙,漫不经心道,“还、还不到时候。”

—TBC—

评论(9)
热度(170)

© 懒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