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你不要伤心
@Lan懒熊

豹饼|养龙记 05


*深夜更新1/1                                             

*注意,是豹饼,师徒情,私设有

*那北极圈也要吃粮啊.jpg


05.

 

申公豹挥鞭狠抽向地,细密的闪电忽而暴起,紧接着土地破开裂缝,这些黑细的裂缝逐渐蔓延,犹如不断外扩的蛛网。

 

白色的衣袍翩飞,漫天的尘土飞扬,敖丙孤身站在他的对面。

 

那蛛网已经逐渐蔓延到敖丙的身前,仿佛下一秒就会变成巨大的黑网将敖丙吞噬。

 

申公豹心中恐惧,伸出手,急道:“走……走!”

 

敖丙却未挪动身体,裂缝已经延伸至他的脚尖前,他却不肯离开。只是那双水蓝色的眼眸直勾勾地盯着申公豹,露出了泫然欲泣的模样,薄薄的唇瓣动了动,只问道:“为什么?”

 

紧接着就是黑暗吞噬了他们。

 

申公豹猛然惊醒,细密的汗已经布满了他的额头。

 

刚刚的一切都太真实了,真实到……仿佛下一秒敖丙就会和他分离,仿佛下一秒他们之间就会有一道永远消除不了的鸿沟。

 

不,绝对不会。都是假的,神仙是不会做梦的。

 

申公豹一边想着一边低下头望着身旁睡得正香的敖丙。

 

距离上次离开东海已有三周……敖丙也从六七岁的男童模样长到了十二岁左右的小少年模样。

 

敖丙高了不少,现在睡在他身旁也不再会像幼时一般蜷缩在他的怀里。而是紧贴着他,一手紧握着他的衣领,生怕他忽然消失似的。

 

申公豹失笑,他能理解雏鸟情结,毕竟当他还是个幼豹的时候也习惯这样赖着母亲。但他更知道小龙是对他上次的消失耿耿于怀……

 

申公豹自己也没料到,去找一趟太乙会花费如此久的时间,更没想到他的小龙会在东海海底掰着指头天天盼他归来。当他牵着敖丙的手从海底回到地面时,敖丙望着他委屈的模样,实在难以忘怀。

 

“傻徒儿。”申公豹在心中道。

 

他看着敖丙陷入沉睡的乖巧模样,忍不住用爪尖轻点了一下小龙的鼻头。然后又趁机摸了摸对方的龙角,他倒是才发现,敖丙的犄角比之前变得更蓝更坚硬更敏感了……

 

敖丙在睡梦中捉住豹子作乱的手,继而紧紧压到了心口。

 

申公豹一时挣脱不开,只能无奈顺从。说起来,他也想让敖丙好好休息一阵,毕竟这段时间敖丙一直在认真研习法术和学习操控混元锤,灵力用度太大,不如好好休息一下。

 

当然了,神仙的休息不是真的如普通人一般昏睡过去,而是进入了吸纳灵气的状态,对外界的感知度会变低。

 

这也是为什么申公豹要守在他身边的原因之一。

 

——除去敖丙对他的依赖,他也有要保护敖丙安全的责任。

 

 

好歹是师父。申公豹嘟嘟囔囔,最后又微微眯起眼睛凑到了敖丙身边。

 

月色温柔皎洁,星空安静璀璨。时间若能停留在这一刻,倒也极好。没有妒忌,没有执念,没有不公……申公豹迷迷糊糊地睡去。

 

接着便是一线晨光升起,黑夜变作白昼。

 

敖丙因这轮转交替,早早便醒了,他本身该居于海底,不怎么见光。但因为要跟师父学艺,才乖乖上岸住在木屋。此刻金色日光尽洒入屋内,空气中的浮尘沾染金色,好看至极。他坐起身,顺着半开的窗向外望去,那是茂密繁盛的丛林和鲜艳美丽的花朵。

 

早春总是充满生机和活力,让他觉得自己是如此的幸福和满足。他拥有龙王爹爹、龙姑姑的宠爱,拥有全龙族的喜爱,还拥有疼爱自己的师父。一切都是如此的好。

 

身旁的申公豹缓缓苏醒,接着伸了一个懒腰,身后的豹尾来回动了动,懒懒散散。

 

“休、休息好了吗?”

 

“嗯!”敖丙摇头晃脑,“敖丙今日会继续好好修行法术,昨日的溯流之术我已掌握……今日修习化冰……”

 

“会不会……太快?”申公豹皱眉。

 

“不会!”敖丙眯起眼笑,“师父和爹爹对我抱以厚望,我怎么能辜负你们!我会好好修行,争取当一个厉害的神仙!”

 

申公豹深深地看了他一眼,只轻声道:“嗯、嗯。”

 

敖丙跳下床,披上外袍,准备继续修炼法术。

 

申公豹看着他的背影,忍不住又多问:“混、混元锤那个死东西,还、还有戏耍你吗?”

 

说到就来气,那个锤子总趁申公豹不在时欺负敖丙。一会变得重如泰山,一会变得高如天柱,可把敖丙吓得不轻,多次以为混元锤又想要易主。还是申公豹无意间撞见此事后捏着混元锤的神魂威胁了一番……咳,是好好谈了一番,混元锤才变得乖乖的。

 

“没有啦,元元很好,这几次与我的配合愈发默契。”

 

“那、那就好。”

 

混元锤乖乖听着,神魂颤动,无声怒骂:该死的申公豹老儿,狠毒至极,竟然还想毁了我这天灵之物……你徒儿是个宝,我就不是吗?

 

申公豹似有感应,望了一眼被敖丙握在手中的混元锤。

 

锤子乖乖闭嘴。

 

敖丙不知这些,只当是师父日常关心自己。何况他一心想着修炼,根本无心注意其他。申公豹只见敖丙收起混元锤然后念咒进入了修行之地。

 

申公豹为了敖丙寻了一处世外小天地,需要特定的符咒才能进入。这小天地其实是无人的仙岛,岛上尽是灵流海水,非常适合修行水系相关的法术。平地沙土在这仙岛上不过几平方米,仅够三人蹲坐。

 

申公豹站在沙地上,很是难受。海水猛烈拍打着沙地,浪花涌起时还会炸开一朵白浪。活像是会把所有的水都炸到申公豹的衣袍上。他皱起眉头,很不爽地往后退了几步。

 

虽然身为豹子会游泳上树都是很正常的事情,但是他就是讨厌水,没有来由的讨厌。

 

敖丙天性聪慧又有灵珠的灵力加持,化冰术很快便成功掌握了。他转头想向自己的师父分享这个好消息,却见豹子师父不知何时窜上了沙地上那唯一一棵高树上。

 

师徒二人大眼瞪小眼:……

 

敖丙仰起头询问:师父,你怎么了?

 

“厌水。”申公豹从树上跃下:“主、主要衣服上沾了水会不、不舒服。”申公豹随口想了个理由敷衍小龙。

 

申公豹又道:“小、小事,无须在意。其实只需施法阻隔海水就行……只是觉得麻烦。”

 

敖丙看了看申公豹负手立于沙地上的模样,又看了眼师父身上被风吹得猎猎作响的黑色衣袍。

 

“是很珍贵的仙衣吧。”敖丙心想。

 

敖丙沉默着转身面朝深海。接着双手举起混元锤在空中来回挥舞,湛蓝色的光芒汇聚在混元锤上,紧接着汇聚成一团的灵气覆盖到了海面上。

 

冰蓝色的狂风席卷过海面,奔流的海水却被冰冷的海风封印,透明的冰晶在海面上的迅速绵延。下一秒,海面上已经覆盖了一层厚厚的透明冰层。冰层之下的海水仍在翻涌,但冰层之上是一望无际的冰晶地带。

 

申公豹对此十分惊讶,他从未想过原来敖丙的法术已经可以施展到这样的地步……

 

敖丙却笑着回头,向申公豹伸出手:“师父!一起走吧!”

 

“这样,绝不会湿了衣袍。”敖丙骄傲地挺起胸膛,甩了甩龙尾。


—TBC—


评论(9)
热度(141)

© 懒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