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你不要伤心
@Lan懒熊

叶蓝| 狼来了 06

踩点来了!

上文:05


这条路,是回家的路呀。

-


眼见叶修逗蓝河逗得欢,狐妖这才意识到自己在叶修眼中竟连尘埃都比不上,他愤恨地呲了呲牙,意图发出动响让他注意到自己。

 

叶修这才慢悠悠的从裤兜里掏出香烟,指尖的妖火点燃了烟头,他含着烟瞥了狐妖一眼,接着转身走向他。

 

一双黑色皮鞋抵到了狐妖的额前。叶修蹲下身,直接用一手拎起他的后脖:“知错了没有?”

 

“知错?”狐妖“哈哈”一笑,“妖怪吃人,天经地义。大妖吃小妖,更是正常。”

 

“看来毫无悔过之心啊。”叶修含着烟喃喃。

 

狐妖抬起眼,脸上的皮肉早已乌黑,他忍着疼痛发出阴恻恻的笑容:“哼,你连九天神雷都能引落,显然是半只脚都已在仙道的大妖,何必要掺和这样的小事?”

 

“是不是小事,可不是你说了算……”叶修松开拎着他的手,“本想饶你一命,不过既如你所说,我半只脚都踏入仙道了,就顺手积点德吧。”

 

“你!”妖狐还欲再说,却像是被摁住了脖子。他身上的黑色妖雾开始四散,仅剩下的那根狐狸尾巴也突然断落。他的身上泛起大火,青蓝色的火焰自尾部开始灼烧,狐妖在青蓝色的火焰里张牙舞爪却始终碰不到叶修的一片衣角。

 

蓝河站在叶修身后,隐约只见妖狐的肉身逐渐飘起一阵白色的虚影,那虚影以狐首人身的模样呈现。蓝河猜,这可能就是小说中的妖怪真身或者魂魄吧。那虚影被叶修一把捏住,接着一道火光闪过,虚影开始暗淡,到最后化作沙尘开始风化在夜里。

 

竟是形神俱灭的下场。

 

而叶修的身形突然一晃,蓝河急忙上前扶住,关心道:“怎么了,你还好吗?”

 

叶修摇了摇头,两根手指夹着烟颠了颠,烟灰落了一地:“还好,就是有点累。”

 

“哦……”蓝河闻言,下意识把他的手臂扛放在自己肩膀上,一手扶着他的肩膀。

 

叶修扫了他一眼,只见他脸颊上还有干涸的血迹和刮破的擦伤,看起来比自己还惨得多。蓝河却也不喊疼,只是咬着唇拖着叶修往前走。他刚刚在22楼和狐妖的缠斗中崴伤了脚,此刻一瘸一拐地走着,很是可怜。

 

叶修实在看不下去,出声道:“放开我吧。我看你不比我好到哪儿。”

 

“没事!我可以的。”蓝河一边说着一边转过头,正巧和盯着他的叶修对视上了。

 

两人距离极近,冬夜冷风一吹,具是微眯起眼。

 

这视野本就有限,此刻一眯,可见的范围更是一缩再缩。二人的眼眸里尽是对方的倒影。

 

叶修率先转过头,抽了一口香烟:“哦,那随你。”

 

蓝河这才回过神,低头沉默地扶着叶修的肩膀继续向前走。他的思绪纷飞,脑海里乱糟糟的,一会儿是在想可怖的狐妖,一会儿又是回想起被叶修揽着飞舞的眩晕感,到最后他的重点变成了对方这黑色西服的料子的还不错,摸起来倒是挺顺手。

 

想及此,他偷偷瞟了一眼叶修,看到他内里搭着的白色衬衫有些发皱,最底下的那颗扣子不知何时掉落了,衣角也被冷风吹起。黑色西服外套看不出,白衬衫却露出了大片血迹。

 

蓝河心头一跳,忽然慢半拍地紧张了起来。

 

叶修瞟了他一眼,嗓子沙沙哑哑的:“哟,现在知道怕了?”

 

被看穿心思的蓝河露出尴尬的笑容,想了想挤出几个字:“……倒也不是。你刚刚才救了我,我怎么可能会怀疑你……”

 

“哦。”叶修点点头,轻飘飘地落下一句,“其实你们人类对妖来说真的很补。如果吃了的话,一般都会妖力大增。吃半妖就更好了,又有人类的气味,还能有妖怪的妖力。这简直就和吃饺子沾了醋和辣酱一样爽。”

 

被比喻成饺子的蓝河:“……”

 

叶修看他那欲哭不哭的模样,忍不住笑了出来:“哈哈哈,你不会还真信了吧!真是笨蛋啊。”

 

蓝河忍不住白了他一眼,低声道:“怎么会有你这么不正经的妖怪!吓唬人上瘾了吗?”

 

“还行吧。”叶修抽了一口烟,接着吐出烟雾,“毕竟妖生漫漫,总得找点乐子咯。”

 

叶修说完,又忽然扯到了另一个话题:“你觉得我这西装怎么样?”

 

蓝河疑惑地看了他一眼,然后下了一个中肯的评价:“挺好看的。就是……”

 

“就是什么?”

 

“就是看起来不太合身。”蓝河拖着他慢慢走着,走到了一个马路口看到红灯下意识停下了脚步。

 

“我觉得也是。”叶修含着烟嘟嘟囔囔,“你下次能不能买大点的?”

 

“我……靠……”蓝河那根超长的反射弧终于反应过来了,“我家里那套西装不会就是……”

 

“多谢你这套西装给我了一点排面。”叶修笑眯了眼,“不过不好意思,下次可能没法穿了。”

 

蓝河心里的血不停在滴,不知道该说什么。他不能也不敢对面前的人发火,一来他是个能吃人的妖怪,二来他刚救了自己的命。于情于理,他好像都得先闭嘴。但他又不太会控制自己的耳朵和尾巴,面上虽然一副“好吧好吧没事”,身后的尾巴却直接炸了毛,就连耳朵都尖尖地竖起来了。

 

叶修道:“你的尾巴暴露了你的想法。”

 

被戳穿的蓝河终于忍不住瞪了他一眼,小声哼唧起来:“算了!等我有钱我再自己买套。”

 

人行道前的红绿灯跳转成绿灯,蓝河迈步前进,继续走上了回家的路。

 

叶修却“呵”的一笑:“你这是又准备带我回家?”

 

“又”?

 

叶修看着他疑惑不解的模样,忍不住伸出手指戳了下他的脑门:“怎么?你带回家的是谁,你都认不出了。”

 

蓝河愣了一愣,脱口而出:“笑笑!?”


—TBC—

对视完:

叶:赶紧抽口烟冷静一下!



评论(10)
热度(225)

© 懒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