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你不要伤心
@Lan懒熊

叶蓝| 狼来了 07

更新1/1!

上文:06


若有那么一日,我可以陪你去远方。

 

 

“……”叶修拢起手抵到唇边:“咳!这名儿实在不好听,换了!”

 

“哦……换个称呼也成。”蓝河拖着他闷头往前走,走了几步之后又轻声道,“我是不是还没问过你的名字?”

 

“确实。”叶修对他的话表示赞同,但却没直接告知他姓名,反而凑近蓝河看了几眼。

 

蓝河下意识缩了缩脖子,接着他又觉得自己怂的太莫名其妙,于是强挺起胸膛:“我脸上有花吗,一直盯着我看。”

 

“没有。只是觉得你的反应未免太迟钝。我们都经历完一场惊险刺激的搏斗了,你这才想起来问我名字。现在你又拖着一个不知姓名的我准备带回家,以后怕不是被人卖了还替人数钱。”

 

“才……”不是。蓝河刚想反驳他,却忽然被叶修用食指抵住了嘴唇。

 

只见叶修低头从裤兜里拿出正振动不停的手机,他对蓝河道:“等会再说,我先接个电话。”

 

蓝河眨巴着眼睛,小心翼翼地点了点头。心里头却暗道:“原来妖怪也要用手机,真是妖怪们也紧跟着时代潮流啊。”

 

叶修知他心里又在偷偷摸摸想事情,但无心追究,只低头对着电话那头问:“怎么了?”

 

电话里的声音十分聒噪,狼崽子们大声争论着想问的问题。有的说该先问“老大去哪儿了”,有的说该问问“老大是不是遇到了麻烦”,到最后都没争论出个结果。

 

叶修眉头一皱,不耐烦地将嘴里的烟头扔到了身旁的垃圾桶里。接着从烟盒里又随手挑了一根香烟含在了唇间,这次他没点燃,只是干干含着。

 

叶修对着电话那头说:“让包子接电话。”他的嘴唇似乎有点干,连带着说话声音都沙沙哑哑的,像磨砂纸上刮擦的声音,蓝河的耳朵不自觉动了动。

 

听了叶修的话后,电话那头起先一阵空音,最后一道中气十足的喊声填补了空白:“老大!”

 

“得,我这耳朵被你一喊,算是没了。”叶修叹了一口气。

 

包子这才有意识的缩小了音量:“我这不是一时着急嘛……那该死的野狼刚清理出去,你就急匆匆走了,我还以为发生了什么……老大老大,你现在是在干嘛?”

 

叶修回他:“没什么,只是顺手救了个狼崽子。”说完还故意看了眼蓝河,被称作“崽子”的蓝河不满地甩了甩尾巴。

 

“哇!”包子惊呼,“居然还有我们的同伴在外流浪吗!要我们现在来接吗?”

 

“不必了,他有家。”叶修说完又想起了另一件事,“对了,你们突然打电话来是有别的事吗?我不是让豹子帮我安排下……”

 

“哦!就是要说这事。他刚被他家秘书抓走继承家业去了。让我们来传达一句话。”

 

“什么?”叶修挑眉。

 

“他恨死、恨死、恨死、恨死你了。”

 

“无聊。”但叶修转眼一想,黄少天大概是想告诉他自己没法帮忙安排的意思吧,只是这像复读机一样的传话方式也真像他的风格。

 

包子有点忧愁:“他不在,老大你也不在,我们不知道该怎么办……”

 

叶修打断他:“那你先替我安顿好大家吧。一些日常安排就正常做着。我过几天就回来。”一股脑儿说完了话,叶修也没管对面的包子连续不断说着的“别呀”,直接挂断了电话。

 

蓝河一边扶着叶修往家里走,一边竖起耳朵偷偷地听着手机那头的对话。待叶修挂了电话之后,终于忍不住憋了句:“他好像不太想……”

 

叶修却忽然收了笑容,边走边道:“不想和不能是两件事,他比大多数的狼都要强,就有更多的责任要承担。”

 

蓝河问他:“那他不可以慢慢成长吗?”

 

“不可以。”

 

蓝河因为他不近人情的回答而忍不住撇了撇嘴。

 

叶修一笑,抬手捏了下他的耳朵,然后凑在他耳边耐心解释道:“终有一天……我不会再是他们的王,而他们要有新的王来保护、引领他们往前走。”

 

H市的冬天温度骤降,夜里冷风一刮,光秃秃的枝叶便更可怜地摇摆起来。月光倾泻而下,空荡的街道只剩下街灯与它争比。温柔的雪花忽然落下,像白而细微的粉末被挥洒在空中。只是冰冰凉凉的,让这夜里又冷了些。叶修的头发乌黑,睫毛纤长,细碎的雪落在其上,竟有些好看。

 

倘若让蓝河联想电影中的画面,他或许会想到一个黑夜,月亮浮在空中,有只孤傲的狼浑身是雪花,却仍迈着坚定的步伐向着空旷的远方走去,不回头。

 

叶修抬起手在蓝河面前晃了晃:“怎么的,我只是耍个帅,你就沦陷了?”

 

蓝河一惊,十分清醒的“呸”了一声:“才没有!我只是……只是在想,你到底叫什么名字罢了!”

 

“哈!看你这么想知道,我勉为其难的告诉你。记好了我的名字——叶修。”

 

“叶、修。”两个字在蓝河舌尖滚了一滚,便字正腔圆地喊出了声。

 

“哎哟,喊得不错,再喊声听听?”叶修摸了摸下巴,嘴角微向上扬起,“不想叫叶修也行,哥哥也成啊。”

 

蓝河对他只吐出三个字:“想得美!”

 

“那成,你不喊我哥哥,我就喊你‘小蓝’怎么样?”

 

“……”蓝河无语一阵,接着像侦探一样眯起眼睛,“说!你怎么会知道我的名字?”

 

“你家里到处都是你的名字,我又不瞎。”叶修回忆了一下,“你的电脑笔记本上贴着你的名字,日记本上也写着你的名字,我想不知道都难呀,蓝河。”

 

蓝河一听他的答话,忍不住紧张道:“等等!你不会还偷看了我的日记吧?”

 

“那可没有。我很尊重个人隐私的。”叶修露出一副“我是个老实人”的表情。

 

蓝河姑且信了,虽然心里头仍旧打着鼓,面上倒是平静了下来。

 

两人在路上又聊了几句,蓝河回回被逗得尾巴炸毛,到最后干脆一转头不搭理人了。叶修见他动真格了,于是又拐着弯的低哄了对方几句,蓝河果然扛不住他这套,转头又忍不住笑了。

 

两人就这样一边聊着一边在风雪中安全到家。

 

叶修倒不客气,直接脱了鞋走进屋里,瘫倒在沙发上。见着蓝河慢腾腾地换好棉拖鞋后,他拍了拍沙发:“过来坐。”

 

“不要,我想先去洗漱。衣服都脏了,而且伤口也得处理下。”

 

叶修侧靠着沙发,一手支着脑袋:“洗漱?你能行吗,要不要我帮忙?”


—TBC—

一个无聊的小剧场:

黄爹:你这孩子!你可是个超级富二代啊,为啥还要天天跑去丛林里!

黄:回归本我,找寻自我,我明明只是个豹子,我不要继承你的家业!我不要钻石黄金美人,我只要山林!

黄爹:你知不知道你的钱够买多少座山?

黄:?爸,你不早说。这家业我继承了。

评论(19)
热度(20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懒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