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你不要伤心
@Lan懒熊

约会大过天

明星叶x职员蓝 一发完结

梗来自阿貘 @酸梅貘  :翘班约会【【

0.

蓝河趴在自己的办公桌上,颇有些心累。

桌面上摆放着的钟表显示着此刻的时间,距离正常下班时间早已过了一个钟头左右。加班对于办公室职员来说,无疑是一种折磨。

隔壁桌的笔言飞苦中作乐般的吹了声口哨,接着耸了耸肩多嘴道:“老蓝,别干趴着,被上头看到又得让你多干点事儿。”

“说的对。”蓝河有气无力地应道,看着面前堆着的一叠文案,头痛地不行。他重新直起身子,拿起手旁的水笔,开始认真的圈画。

只是不经意间扫到窗外昏黄的夕阳时,他突然觉得疲倦上涌。

 

1.

“在哪呢?”

“在公司加班。怎么了?”

“今天剧组收工早,想约会。”

蓝河拿着手机,被叶修一个“想约会”的直球打的发懵。回复消息的页面还停留着,他盯着那句话来回看了几遍,傻乐。

一旁的笔言飞用笔戳了戳蓝河的肩膀,招魂般的喊了几声:“老蓝……老蓝?老蓝!”多亏笔言飞那咋咋呼呼的声响总算是把蓝河神游的魂给拉了回来。

回过神,蓝河看了看四周,身边仍是忙碌的办公同事,电脑上的画面还停留在表格制作的页面。桌面上的时钟刻板的走着,不肯快一秒。

距离加班结束,仍有些时间。

顿时脑海里炸出粉色爱心的情节都在瞬间泯灭。他叹了口气,然后两手快速的在手机屏幕打字回复道:“不能走,老板的任务还没做完。我可不想被炒鱿鱼。”

接着他将手机甩在了桌上,一手撑着下巴,认命般的继续面对进行到一半的工作进程。

却没想到对方几乎秒回了一句:“怕什么,被辞了我养你。下来吧,我车开到你们公司门口了。”

蓝河觉得自己的理智不复存在,或许热恋中的人总是容易冲动。

被工作压抑的劳累以及心里头的烦躁本就让他想要挣脱束缚。而此刻,更有另一种想求得爱人治愈的心情在膨胀。纠结了一下,他很快做了个让自己都有些吃惊的决定。

翘班,去约会!放纵一把!

他抛下了一堆工作不管,直接收拾了自己的东西从老板眼前光明正大的翘班走人。在他一旁的笔言飞吓得大呼小叫,直念叨着老蓝疯了。而他却只顾提着自己的公文包直冲冲的往楼底下赶,没有丝毫犹豫。

就当他疯了,没关系。

 

2.

刚走到公司门口就听见叶修不耐地按了按车喇叭示意对方快过来。银灰色的跑车,流线型的车型,奢华却又格外低调。叶修身穿着白色的衬衫,此刻坐在驾驶座,一手搭着方向盘,一手将手头的烟摁灭在了烟灰缸里。

他注意到了蓝河,于是下意识调低了车窗想和对方打个照面。然后不自觉地对着对方眨了一下眼,或许是无心,但蓝河莫名觉得自己被细微的电流刺激的酥麻。

叶修仍盯着他,嘴里还无声地说了句:过来。

那一招呼,就像是在刺激着蓝河剩余不多的理智。他恍恍惚惚的走了过去,把所有的心烦与不安都抛到了九天之外,只凭着本能向对方走去。

这样的奇怪状态持续了一会,到他坐上了车座,闻到了那还未完全散去的烟草味以及看到窗外飞驰而过的景色后,才后知后觉的低呼:“我就这么的和你跑了?”

坐在驾驶员位置的叶修低笑了一声,应道:“你不是早和我跑了吗?”

“……”蓝河的脸一红,低声反驳,“不是你那意思。”

眼前的红绿灯一下正跳到红色,叶修踩了踩刹车,车底的轮子正好压在停车线的边。他侧过身,对着蓝河说:“信息没看吗?”

“看了啊。”蓝河不明所以的回道。

“我说养你,认真的啊。还怕什么?”

蓝河瞥过脸,抿了抿唇。心头只觉得甜滋滋,可那太过甜蜜的劲头又让他燥得慌,于是匆忙转移话题道:“今天剧组怎么这么早收工了?”

绿色的灯亮起,叶修一边稳稳的把控着方向盘,一边漫不经心的回:“没呢,和导演冲了几句,烦,就跑了。”

得……这大神的坏脾气。

蓝河抬手摸了摸鼻头觉得自己应该顺顺对方的毛,于是好声好气道:“烦也别跑啊,人家剧组没你这主角怎么拍下去啊?导演也不容易么不是。”

“他让我演吻戏。”

蓝河难以置信的顿了两秒,然后情不自禁地提高了音量:“什么?当初剧本我都看过,没吻戏啊?!”

又是一个十字路口,面前的红灯亮起,叶修拉了下手刹,扭头满意的看着蓝河炸毛的样子。他抬手揉了揉蓝河的头发,笑着说:“所以,我不演啊,我就跑来和你约会。”

 

3.

说起来,和大明星谈恋爱总是艰难的。

蓝河和叶修,两人脸上都带着一个灰色的口罩,遮了大半的脸。叶修还特地找了顶鸭舌帽以及一个夸张的墨镜,将自己包裹的密不透风。

蓝河瞧着他,得意道:“当明星的坏处啊。”

叶修毫不示弱的调侃:“是不好,不能大庭广众的吻你。”

“呸,流氓。”

蓝河啐了一句,然后作势要走,叶修反应极快一把攥住了他的手。那力道大的根本甩不开,蓝河象征性地挣扎了几下,然后也就乖乖的被拉着走了。

街上人来人往,两个大男人手拉着手走,不一会就吸引了四周的目光。蓝河缩了缩脑袋,说道:“要不,咱们还是早点回家吧?被这么看着,特别怪。”

叶修低头,凑到他耳边说:“这可不行,说好要约会。”

接着,叶修歪了歪头,打趣道:“如果你觉得被人看着不舒服,我们可以去黑暗的地方做点方便的事儿。”

“……流氓!”蓝河笑骂,然后抬手轻轻捶了下对方的胳膊。

叶修的神情隐在那层层的遮掩中,但蓝河却能凭着直觉感受到对方欢愉的心情。就听着叶修调侃:“想什么呢?我是说,咱们一起去看电影。电影院里黑,没人看得见咱们。”

蓝河窘的低头,耳根子泛红。叶修则在一旁看着他,偷着乐,那模样幼稚的不行。

 

4.

电影开场过了十分钟左右,两个人才进了完全黑成一片的场内。

蓝河捧着大盒的爆米花,叶修手里拿着杯雪碧。他们低伏着身子,摸黑寻找着自己的位置。

待到两人坐定,蓝河才歇了口气,将自己脸上的口罩摘了,畅爽的呼吸了几下。叶修也卸下了武装,恢复到了正常装扮。

隔了会,蓝河觉得口干,便问道:“饮料呢?”

叶修没作声,指了指自己正喝着的杯子。

“怎么只买了一杯?你不想给我喝哦?”蓝河故意打趣。

叶修挑了挑眉,黑暗中看不出他什么表情。只是眼神里突然多了一簇坏心思燃起的小火苗,他忽地伸手将身旁的蓝河搂了过来,低头便对着蓝河的嘴唇凑了过去。

蓝河毫无防备的被搂住,嘴巴微微张开刚想问干什么,结果便直接被度了一口饮料。味蕾突然受了刺激,甜丝丝的味道让他一时回不过神。

而叶修吻得快,退的也快。结尾,还认真的评判:“柠檬味的,好喝。”

银幕上的人物没看清几眼,电影院里的音响倒是质量甚佳,鼓噪的配乐在此刻突然奏起。欢快的节奏跟着鼓点不断敲击着蓝河的内心,砰砰直跳的心脏像是小鹿在乱撞。

叶修还不适时宜的补充道:“看,就算当了明星。我也可以在大庭广众下吻你了。”

 

5.

翘班,约个会吧。

这是正确的。

 

END

略略略 好久不更 我是有理由的【眨眼

尽管我一个月只更了两篇【

好嘛 从明天开始应该会恢复正常量啦

今天么 混个更【【

评论(9)
热度(17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懒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