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你不要伤心
@Lan懒熊

影帝 08

娱乐圈pa  ABO

想要回顾前文的旁友请戳《影帝》tag

暧昧BGM:靠近 (Needed Vibe) - EnjiA (魏恩佳)/Terry Zhong

 

-

 

手机界面显示未接通话三个。

 

一分钟后,放在床头柜上的手机再次振铃,对方显然铁了心要成功联系上手机主人,哪还管这时间是否算扰人清梦。

 

蓝河闭着眼迷迷糊糊伸手往床头柜探去,抓到手机后才不情不愿地看了一眼屏幕,来电屏幕上显示“经纪人”三个字。他还未完全脱离睡眠状态,一边揉眼睛,一边侧躺着接通电话:“喂?”

 

对方问话直接:“还没起床吗?”

 

蓝河没来得及回话,就听电话那头响起几下“滴”、“滴”的喇叭声,显然对方已经身处早高峰期间的车水马龙中。

 

蓝河精神状态意外的不佳,脑袋隐隐作痛,胃也有些不舒服。此刻被刺耳的车喇叭声一刺激,更觉难受,他无心编造谎言,干脆老实回答:“……嗯,还想睡会。怎么了吗?”

 

“昨天那个饭局上没提到今天有试定妆的安排吗?”

 

蓝河努力试着回忆昨晚,记忆显得有些零碎,乱七八糟的画面在脑海里一闪而过,却没有捕捉到任何有效信息。他只好干笑两声,继而将问题抛回给自己的经纪人:“剧组那边和我们约了几点试定妆?”

 

经纪人记得十分清楚:“九点。”

 

听到这时间,蓝河下意识往床头柜上摆放着的闹钟看去,钟面上显示八点十五,距离约定时间只相差四十五分钟,也难怪对方会使出“连环夺命call”的绝技。试定妆毕竟是正式进戏棚的一个重要环节,如果迟到对他和公司的影响都不好。

 

“清楚了,我会尽快准备好的,放心。”

 

“嗯,那待会八点四十左右我开车来你公寓楼下等。”语毕,经纪人又好心提醒他,“最近小心点,你知道的,有些狗仔很难缠,各方面都要注意。听说昨天有一家媒体的狗仔潜在现场,幸好没挖到什么料。”

 

“咳,好,我最近会多加注意的……”一提到昨晚的狗仔,蓝河就控制不住自己想起了叶修,下一秒,他耳根红透,十分心虚:“没别的事的话,先挂电话了……”

 

“其他没别的了,待会见。”经纪人话说到一半才突然想起来另一件事,于是语气一转,“不过,叶修为什么……”知道你是Omega。

 

没想到蓝河挂的匆忙,只留给对方一段“嘟嘟”的忙音。经纪人并不纠结,只打算换个机会向蓝河当面问问清楚。当然,问题说的更深层些,他想问问蓝河——叶修和你之间到底是什么关系?

 

蓝河挂了电话,接着将手机扔回床头柜上。一通电话下来,倒是让人从困倦中脱离,他抬眼往窗外望去。外头天光大亮,顺着纱帘偷溜进屋内的日光在地面留下几个光斑,空气里的浮沉竟也被覆上闪亮的意味。

 

只是蓝河的身体实在不舒服,就连明亮的光也驱散不了难受的滋味,于是忍不住闭眼碎碎念:“人究竟为什么要起床啊……好想继续睡……”

 

“那就继续睡会吧,我也好困。”那人突兀出声,嗓音带着一贯的慵懒,夹杂浓重睡意。他一手搂过蓝河,动作熟练。

 

蓝河被这突如其来的接话一惊,大脑里还来不及作出判断,身体却条件反射地往床边一滚以求避开对方的搂抱。力道却没控制得当,翻滚过界,整个人“砰”的一声直直摔到地面。他一边揉着摔疼的部位,一边嘴里“嘶”的倒吸气,显然是摔疼了。

 

男人有些不可思议:“你也不用那么激动吧……我不就让你再多睡会?”

 

蓝河只顾着低头揉着摔疼的地方,听到那人再次出声才抬起头看向对方,这一看,不得了,声音里都夹着震惊:“你、你,叶神你怎么会在我家?!”

 

叶修打了个哈欠,然后一手撑着脑袋侧卧在床上,他盯着一脸惊奇表情的蓝河看了一会儿,眼神里明明白白流露出一句“昨晚就该把你扔在大街上”。

 

蓝河坐在地上揉了揉自己乱糟糟的头发,一脸无辜。

 

“什么都不记得了?”叶修问话的时候还下意识挑了眉,见对方还是一脸懵,于是好心提醒,“你忘记你在饭局上喝醉了?我到场的时候就你一个人拿着酒杯到处敬酒。”

 

蓝河这才后知后觉地领悟:原来头痛胃痛都是宿醉的痛。

 

想通这点后,他突然紧张了起来:“……我喝醉之后没做什么出格的事吧?”

 

“嗯?出格?”叶修低头细想了一下,才认真说道,“你看到我来了之后就到我身边了,我走哪你就跟到哪,像尾巴。”说到后来,叶修还忍不住轻笑了一声。

 

蓝河屏住呼吸,强自镇定下来,努力冷静分析:“应该是喝醉之后没法控制omega的本能,然后你的信息素又比较吸引我……吧?”蓝河的脸涨得通红,欲盖弥彰补了一个字后却更像此地无银三百两。

 

叶修像是没听出对方话里的深意,只是怪异的拉长音:“哦——怪不得。”

 

“怪不得什么?”蓝河犹如兔子一样小心翼翼地发问。

 

叶修往床边挪了挪然后伸手招了招示意蓝河凑过来些,对方乖乖的往床边靠近。接着叶修坐起身,盖在身上的薄薄空调被顺着他的腰线滑落。

 

蓝河眼神闪烁,心理活动过度丰富,继而下意识想转过头躲避这种令人遐想的场面,叶修却突然伸出双手捧着蓝河的脸颊硬是让对方与自己对视,他微微俯下身:“怪不得……你会忍不住在所有人面前捧着我的脸说喜欢我。”

 

靠的太近,他看见叶修长而密的睫毛,又看见对方轻笑时候嘴角微微翘起的弧度,有点坏。

 

蓝河确实慌了,脑海里的记忆像在快速闪回,一幕幕画面切换极快,他抓不住。从不断模糊的记忆里进行倒推,只有朝着叶修走过去的那一幕是能够确认真实发生过的,其他的,都没底。

 

但关于“喜欢他”这件事,是他无论醉酒或者清醒时候都能足够确定的事实。

 

所以蓝河犹如被踩了尾巴的猫浑身炸毛,他拍开叶修的双手,身子急速往后挪动,像是要让自己逃离危险区域,同时嘴里不断高声否认:“不可能不可能,这种事不可能发生的!”

 

叶修看他反应这般夸张,忍不住笑了出来,故意装出的认真深情一下子全消散了:“你不会吧,还真信了?逗你玩呢。我昨天一看你醉了后面立马找机会带你走了,就怕被狗仔抓着。”

 

蓝河听完他的话顿时深感窘迫,但又不好解释,只恨不得挖个地缝钻下去,但同时又觉得被对方这般戏弄也确实恼怒,于是语气少见的不善:“那你这样逗我,有意思吗?”

 

“诶,咱们小蓝同志别气啊!”叶修见好就收,同时语气一转,将自己包装的可怜无比,“我这不是想小小报复一下你昨晚对我的所作所为嘛。”

 

叶修说:“昨晚你们这公寓电梯坏了,我可是一人把你扛到6楼啊,而且你喝醉了像跳出池子的鱼一样扑通啪啦的直闹腾……”

 

被叶修这般比喻的蓝河绷不住笑了,连带刚刚有些生气的感觉也不由得淡了。

 

叶修眼见情势一好,又忍不住顺着杆往上爬:“而且你喝醉还吐了,我那件刚第一次穿的衬衫算是报废了,你看看是不是可以补偿我一下?”叶修抬手往自己的脸颊指了指,意思是“亲一下补偿呗”。

 

蓝河这次却谨慎得很,生怕自己又被对方套路。于是对叶修的明示暗示选择了视而不见,同时十分正经的回复:“对不起啊,昨晚真的麻烦你了。衣服的话,我一定补偿,今天你先穿我的吧……我帮你先拿一件出来。”

 

说完,蓝河两手往地板上一撑,力一使就快速站了起来,哪还管刚刚摔疼的感觉,直接站起转身往衣柜的方向走去。

 

叶修坐在床上撑着下巴看蓝河打开衣柜挑衣服的背影,脑海中忍不住细细回忆起昨晚发生的一切。

 

但发生过的所有情节里,蓝河说的那句“喜欢你”,最让人记忆深刻。

-TBC-

感谢各位旁友亲切的关怀,缘更选手终于更了

感谢师弟用渡妖的更新威胁我更新 : )

还有那些说我更了自己就更的朋友,请更新好吗??

评论(19)
热度(391)

© 懒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