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你不要伤心
@Lan懒熊

【周江】不讨好0-3

周江only  哥哥周x弟弟江  私设很多很多

 @♢收熟首兽♢ 姑娘的点文,不过好像和最初的设想有点远...而且还不是一发完结【

00.

“从今以后你们就是兄弟了。”周女士站在周泽楷的面前,手里还拉着一个小男孩。

那小男孩乖巧得很,笑容十分的甜,他对着周泽楷用稚嫩的童音喊了一声“哥哥”。

周泽楷没说话,和平常一样冷漠的转身上了二楼。

01.

 

江波涛今天穿了身宝蓝色的西装。衣袖口的银质纽扣,银灰色的齐整领带,还有内里搭衬着的白色衬衫,都在不经意间将他修饰的更加优雅。

 

此刻,站在他对面的是最新合作的公司代表。这是一位年约四十岁的男人,带着副金丝边的眼镜,他的眼神中透着精光,看起来就是个十分精明的生意人。他大约十分赞赏江波涛,交谈中不时露出满意的笑容。

 

江波涛一直保持着恰到好处的笑容,交谈的语速不快不慢正是令人舒服的节奏。他一手拿着香槟,一手自然垂落在身侧,看起来又是得体又是自信。

 

“那么,希望日后与贵公司合作愉快。”江波涛挑眉一笑,然后拿起手中的香槟向着对方示意。

 

玻璃高脚杯相互碰撞,发出一声清脆的声响。然后,江波涛浅浅抿了一口,香槟的味道迅速卷上舌头,那味道倒算不上苦甚至微微泛着甜味。但他深知自己酒量不可观,所以只好浅尝辙止。

 

对面的男人晃了晃高脚杯里的香槟,然后抬手拍了拍江波涛的肩膀,夸道:“以后周氏若由你接手,只怕在生意场上是要找不着对手了。”

 

江波涛却皱了皱眉,露出了个奇怪的表情。他向来挂在脸上的笑容陡然消失,连话语里都不复温柔,而是冷冰冰的回他:“齐先生,我姓江。”

 

齐先生尴尬一笑,摸了摸鼻子。他怎么就忘了——江波涛是周氏夫妇从孤儿院领来的孩子。这话题不好再说,于是眼珠一转转移了话题:“看人陆续都到场了,周先生的生日会还不开始吗?”

 

“还差一个人,等他到了就开场。”江波涛回了对方一句,却再不复之前的温和。

 

齐先生皱了皱眉头:“开场都快过半小时了,这人还不到,未免太不识抬举。”

 

江波涛“呵呵”一笑,这声却带着点讥讽。

 

江波涛一字一字清晰的说道:“我哥想怎么样就怎么样,至于别的轮不到你来说。”

 

02.

 

江波涛很早熟。孤儿院里的大人们都这么说。

 

但江波涛其实不明白“早熟”这个词是什么意思。他只知道他不该像刚进孤儿院的那个孩子一样动不动哭哭啼啼,他也不会像那个姑娘一样抱着小熊站在角落,他更不会哭闹着大喊爸爸妈妈。

都几岁的人了。诶?也不对,掰掰手指头,好像今年的他不过七岁。江波涛坐在餐桌面前,一边思绪乱飘一边分心用筷子夹起了青菜萝卜等素菜。

 

围坐在大桌子一周的孩子们吵吵闹闹,有的抢着菜盘子里的肉食有的偷偷去多打了点米饭,还有一些什么都抢不到的干脆喘着粗气大骂对方抢食。

 

院长看着他们乱成一团的样子,忍不住呵斥一顿。然后瞟到边上安安静静吃饭的江波涛,又忍不住夸他。院长特地走过去为他添了一个大鸡腿,江波涛乖巧的露出了灿烂的笑容,还有礼貌的说了声“谢谢”。软软糯懦的童音,让人心都化了。

 

院长怜爱的看了他一眼,满心同情,心想多么可爱的孩子怎么就没有家回呢?江波涛避开那道令他厌恶的同情目光。他低下头,扒了几口饭,假装自己什么都没发现。

 

隔壁座位的男生比他大了两岁,却还仍旧幼稚顽劣。看院长偏心江波涛,顿时闹腾起来,就差高喊“我也要鸡腿吃”。这男孩声音高,力气足,直把人吵得头疼。坐在他旁边的江波涛顿时连食欲都没了。

 

他用筷子夹着鸡腿递到了对方的碗里。那男孩子止住了声音,但没道谢反而理所当然的接过,还大口啃了一下鸡腿。

 

江波涛坐在他旁边,低声问他:“鸡腿好吃吗?”

 

“好吃。”

 

“那你多吃点吧。”

 

那男孩子一边咀嚼着一边口齿不清的说:“江波涛,把鸡腿让给别人是笨蛋才干的事情。”

 

江波涛眯着眼笑了笑,说:“这里的鸡腿我不会喜欢的。”

 

“那你还想怎么?”那男孩子把骨头吐了出来,随手在桌布上擦了擦油腻腻的手,“难不成你想偷偷溜到外面去?”

 

“我会离开这里。”江波涛将筷子搁在了桌上,然后拿出自己专门的小毛巾擦了擦嘴。

 

半大的孩子突然笑了开来,他用手指着江波涛,像是看着笑话一般:“这里所有的人都这么想,可到现在没有一个人离开。就算侥幸离开几天又怎么样,到最后还是会被送回来。”

 

“我一定会有家,”江波涛站起来,收拾起自己吃饭的那一小块位置,他深吸了一口气,“而且,我不会再回来。”

 

但家在哪儿啊,江波涛并不知道。

 

03.

 

江波涛坐在这辆黑色的轿车里,颇有点紧促。

 

他还穿着别人送到孤儿院救济的旧衣物,牛仔裤上还有一块院长帮他缝补的小补丁,他觉得自己和这辆轿车格格不入。

 

坐在江波涛旁边的女士大约三十岁,穿着一件黑色的大衣,脖子上戴着一串珍珠项链,头上带着一顶黑纱小礼帽。她身上喷了些好闻的淡香水,江波涛坐得近不由得就深吸了一口气。更令人羡慕的是她身上那种淡然的优雅,是普通人所没有的。

 

周女士摸了摸孩子的头发,性感的嗓音响起:“你这孩子看着倒是格外机灵,告诉阿姨,你叫什么?”

 

江波涛垂头,让自己看起来更温顺一点,他说:“江波涛。”

 

周女士眯了眯眼,笑了一声:“九点水,给你取名的人是希望你以后温柔如水吗?”

 

江波涛抬头,眼睛弯成了月牙儿,他笑开来说:“我母亲是这么希望的。”

 

周女士一愣,竟不知如何作答,只是摸了摸对方的发旋儿,怜惜的看了他一眼。

 

又来了,又是这样可怜、同情的眼神。江波涛心想。

 

坐在另一边的周先生咳嗽了一声,收起了手上的财经报纸,对着老婆提醒道:“别说这些了,进家之前,他还得知道点别的。”说完,他便沉默了下来,安静的一如之前,只是仍旧牵着自己老婆的手。

 

周女士想了一想,对着江波涛说:“小家伙,只要你乖乖的,你再也不会回到那里去。阿姨只要让你做一件事,你愿意吗?”

 

她没把要求说到底,只是想看看这孩子会怎么选。是对一无所知的未来恐惧,还是对回到孤儿院更恐惧。她知道自己这样的十分残忍,但实在毫无办法……

 

江波涛说:“阿姨你说,什么事情我都愿意做。”

 

周女士叹了一口气,她就该知道没有事比失去家更可怕。周女士内疚的搂了搂江波涛的肩膀,她说:“也不是很难的事情。只是阿姨有个儿子,比你稍稍大一些。他脾气内向,不太爱说话,缺少朋友,我希望你好好陪陪他,不欺负他,不能对他没耐心。”

 

江波涛故作轻松,仰着头说:“我会好好对哥哥的。”

 

 

TBC

评论(21)
热度(42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懒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