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你不要伤心
@Lan懒熊

【周江七夕24h/依】 简单爱

周江only  一发完结

没头没脑的小甜饼

祝我CP七夕快乐><

江浙一带的冬季偏湿冷,不比北方地区的干燥。冬日的风里夹裹寒冷水汽,让人觉得又凉又潮。

周泽楷站在S市附中门口的小角落,身上背着个黑色的双肩包。

十九岁的少年体格已经完全发育,一米八一的高瘦身材十分惹人注意,尽管他使劲的往角落处站定,但出了校门的学生仍是第一眼就注意到了他。

今天的温度偏低,周泽楷穿了白色的羽绒服脖子上还围了一条黑白色的格子围巾,他着实不太习惯去接受这些过多的注视。他用手把围巾拉的高了一些,下半张脸几乎都埋入了围巾的温暖里。

放学后的钟铃已经停止,附中的学生陆续走出。周泽楷低头看了眼手腕上的钟表,时间比平常晚了些,他皱起了眉头,忍不住往校内瞟了一眼,这一下倒是正好望见了自己想等的人。周泽楷抿着的唇微微上挑,抓着书包带的指节忍不住收的更紧了些。

周泽楷总能在穿着同样校服的学生群里一眼就找到江波涛。

对方穿着附中的冬季校服。浅蓝色和白色为主的运动服,明亮的色彩让冬日的寒冷都减弱了几分。周泽楷看着他慢慢走近,心情本来极好,但注意到今日江波涛并非一人出来,他的唇又紧紧抿起。

 

*

 

江波涛临近放学的时候就已经在收拾柜子里的东西,只盼望下课铃一响起就能直接拎包冲出教室。

谁知临门一脚,数学老师拿了模拟考的卷子进了班里,还分了几个学习小组说要组员全部订正完试卷才让组长走。

江波涛学习成绩不错,自然担任了其中一组的组长,他得帮助自己的组员让他们完全理解错题的解法。

他耐着性子讲题目,来回解读了几遍,但组员中有个女生的数学能力本就偏弱,基础也不够好。结果为了解释一道大题还得把之前的小难点一一梳理,他也不是个坏脾气的人,顶多内心里有点急躁。

——他怕每天等他的周泽楷耐不住性子先走。

毕竟对于高三的学生而言,每一分钟都珍贵无比。他不怕一个人回家,但枯燥乏味的学习生活里只有和周泽楷一同回家的这短短二十分钟最令人开心。

那小女生终于把那张数学试卷上的错题全部理解了,江波涛暗自松了一口气。他朝老师说了再见,然后抓起自己的书包就想要夺门而出。结果那小女生跟在他身后,满脸的沮丧。

江波涛不善拒绝人,况且对方是一看就有心事的人。他只好减慢了步伐,听了些女同学的烦恼和数学学习上的阻碍,江波涛安慰了她几句也好心的提了点建议,真诚希望她能在高考之前有大进步。

女生开心的一笑,连说了几句谢谢。江波涛笑着说没关系,然后他抬头往外看去,周泽楷站在校门直勾勾的盯着他看,眼神里说不清什么情绪。

江波涛心道糟糕。

 

*

江波涛咬着手里的甜甜圈,却头一次不觉得好吃。

周泽楷走在他的身旁,一如既往的少话,他们虽并肩而行,但没什么交流。江波涛咬了咬唇,歪头偷偷看了眼对方插在口袋里的手。

按照平日,周泽楷应该会拽过他的手,十指相扣。他不会管路人什么奇怪神色,也不管江波涛说什么“这样不太好吧”,他只会自然而然的做着,然后收紧江波涛妄图甩开的手。

可今天周泽楷一反常态的和他保持距离,江波涛反倒不习惯了起来。江波涛抓着手中的甜甜圈,比较着周泽楷的手和甜甜圈的柔软度。

哎,甜甜圈哪有周泽楷的手好呀。江波涛心想着还忍不住叹了口气。

周泽楷终于忍不住问道:“不好吃?”

江波涛一听顿时将头摇的像拨浪鼓一样,还连连咬了几大口,证明似的说道:“好吃啊!小周买的甜甜圈真的很好吃呀。”

周泽楷看了他一眼,然后转过头闷声不响的向前大步走去。江波涛眼见着周泽楷越走越快,忍不住跑上前拽了拽对方的衣角:“小周,真的,我只是给我的组员讲解了题目。其他真的没什么。”

周泽楷回过头,回他:“嗯,我知道。”

江波涛一见对方有松动的迹象,立马顺着拽着衣角的姿势改为了挽着对方的胳膊。江波涛笑容放大,说道:“那小周你别生气了好吗?”

周泽楷想了想,用手指点了点对方的额头,似乎有些无奈:“真的没生气。”

周泽楷怎么会生江波涛的气。

“只是在想。”周泽楷说,“要是早点认识你,就算不能同班,同校也好。”

话语刚落,两人已经站定在分叉路口。就是这个地方,他们每天走到这里便要松开手,然后互相说了再见,一个往左一个往右像是分道扬镳。

 

*

听到周泽楷说出这样的话,江波涛起先一愣,然后才恍然大悟,又颇觉好笑。他比周泽楷矮一些,他先是松开挽着周泽楷手臂的手,然后抬高手臂狂揉了揉周泽楷软软的头发。

江波涛笑着,眼睛弯弯犹如月牙,此刻说不清什么心情,只是话语飘散在风里,软软的声音:“周泽楷同学,我告诉你,前一种情绪是吃醋,后一种情绪是不安。”

江波涛又说:“这世上可没有早一点,没有晚一点,只有刚刚好。所以你别心里想那么多,我已经打算好了,大学和你考同一个,我们就可以一直在一起了呀,明白吗?”

“明白了。”周泽楷一副受教了的模样,认真补充,“确认了,你是我的刚刚好。”

江波涛只觉得寒冬忽然褪去,万物复苏,就连呼呼作响的狂风在此刻都成了温柔的春风。江波涛被这样的直球打败,断然不敢再看周泽楷,只一溜烟的往自己回家的方向狂奔而去。江波涛回神过来的时候,自己已经距离周泽楷五十米开外。

“江,明天见。”周泽楷竟是笑着朝着他挥手。

江波涛不作声,只扭头拼命跑,假装奔跑速度快过心脏砰砰跳的频率。

-END-

依字释义: 亲密的样子

评论(15)
热度(34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懒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