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你不要伤心
@Lan懒熊

倒春寒

没头没脑的小甜饼  有私设 一发完结

投喂我的好知蓝 @薛定鄂的一叶知蓝 

叶蓝only

-

“知己知彼才能百战百胜,所以要清楚各个战队的情况仅限于渠道消息是不够的,”喻文州笑着说,“我已经和俱乐部高层申请过了,蓝雨将在几个重要城市成立分部,也会挑选专门的负责人来执行分部工作。”

 

 

*

 

H市这几日的天气变化速度比翻书页还快,通常前一天还是万里晴空后一天便是电闪雷鸣还夹带狂风暴雨,天气古怪到无法预测。放眼看去,走在街上的每个人好似都在经历不同的季节,有穿着薄薄长袖的,有套着高领毛衣的,还有裹着羽绒服的,说谁有错倒是算不上,顶多是体感差异罢了。

 

身为土生土长的南方人,叶修早已习惯每年一次的“倒春寒”,每到三四月份总得经历一段气候反复无常的时期。老年人常说的“春捂秋冻”他也是牢牢记在心中,满街穿着不同的人群里,他明显是停留在冬季的保守派,裹着厚厚的羽绒服,脖子上还围着灰色的围巾。

 

这样的全副武装显然不太适合拥挤的地铁车厢。开往高铁站的一号线永远是人流量最多的地铁线路,不过途径西湖这样的景区拥挤也情有可原。但过度填充的车厢里,人和人都紧紧贴着,像装在鱼罐头里,正常呼吸都快要难以维持。又热又晕的,叶修差点想把脸上的口罩扯下来,但到底是忍住了,毕竟职业选手的脸可不能随便暴露。

 

托荣耀女神的福,这款引起当下众多青年注意的网络游戏掀起了电竞界的新一轮狂潮,所有职业选手几乎都被过高的关注所围绕,挺头疼的。虽然对俱乐部来说自家职业选手的人气越高越是好事,要知道职业选手可以为了电竞初心付出,但俱乐部还是商业化的存在。好比轮回俱乐部就让周泽楷接了多个广告,打知名度的同时也提高了收入。

 

叶修倒是想这样轻松的赚钱,但转眼一想周泽楷帅到掉渣的脸,还是自觉地打起了退堂鼓。人嘛,还不如抽根烟养只狗穿着人字拖坐在兴欣网吧里打游戏来的舒爽,叶修想。

 

地铁的速度很快,不过几分钟功夫就到了站,叶修还没来得及发散更广的思维就被地铁报站声给打断了。在高铁站下车的人很多,叶修随着人潮往前行走,期间并没有费多少力,甚至挺悠闲的就跟着人潮到了站口,很好的掩盖了他不认路的事实。

 

高铁站内部的人流量很大,叶修随便寻了个出站口站定,然后掏出了手机发送信息:“还没到吗?”

 

“快到啦!您等很久了吗?”

 

叶修往四周左右看了看,然后才气定神闲的继续打字:“是啊。”

 

“……对不起!实在麻烦您了。”

 

叶修心想这位蓝雨的小同志还挺懂礼貌啊,而且给人感觉又乖又好骗,一点儿都不像喻文州啊。叶修一寻思,该不会是假象吧?不然喻文州怎么放心能把蓝雨在杭州的分部让这人接手,叶修摸了摸下巴,决定静观其变。

 

“还有,我能冒昧地问一下您贵姓吗?我们喻文州队长只给我留了您的号码说到了之后联系您,没有告诉我关于您的具体信息,”

 

叶修忍不住挑眉,心说喻文州这人也太不负责了,这么好骗的小同志万一被人给骗走了指不定还倒帮着数钱呢。于是少见的,他直接说了自己的姓名:“叶修。”

 

“……”

 

省略号是什么意思?是惊讶还是崇拜?是喜悦还是激动?叶修摸不准了。

 

“我靠?怎么是你啊!你是不是把我的接送人给换了?我可不会让你把蓝雨分部的消息给套走的!!!”

 

看着这语句末跟着的三个感叹号,叶修感受到对方对自己的态度转了180度,无法掩饰的敌意和猜测显然是和自己狭路相逢多次后惨败的后遗症。

 

叶修低头想了想,忍不住笑起来,然后发送了短信:“蓝河?”

 

“……”猜对了。

 

叶修可没打算放过他:“到站了吗?我可等你很久了。”

 

“……对不起啊叶神,我刚刚不太礼貌哈,别放在心上。”

 

“没放心上,你现在到哪了?”

 

“刚好到站了。”

 

“哦,好的,”叶修打字打到一半,然后抬起头看了一眼眼前的提示牌,才低下头继续发送信息,“来A口,我站在这儿等你。”

 

“好的,那我怎么找你啊?”

 

叶修想了想,逗他:“你一定认得出我的。”

 

“……”

 

这家伙还当真了。

 

叶修觉得已经完全能够领悟对方的省略号了,他摸了摸鼻尖,然后把认出自己的方法从信息框里删除了。他挺好奇的,蓝河到底能不能一眼就认出自己。毕竟在游戏里,他可是对自己的一举一动敏感到令人惊讶的地步呢。

 

蓝河下了车,没来由的紧张情绪漫上心头。坐着高铁从G市到达H市,历经7个小时左右,从清晨初升的太阳到了下午的烈阳,但寒冷还是不断攀升。他终归还是个少年,性子里有些小冲动和少许的不周道,哪会知道穿着薄薄的长袖迎接“倒春寒”是多么愚蠢的事情。

 

谁能想到在G市20度的同时,H市甚至一度达到10度以下?寒冷席卷全身,他忍不住连打了喷嚏。真惨,可别刚到了H市就中招啊,不然晚上和爸妈通话铁定要被教训一顿。他拉着行李箱,带些小郁闷地出了站口。

 

继而面对的事情就更令人不觉轻松了。他知道职业选手断然不会不做任何伪装就直接出门的,黄少上次被粉丝围堵在赛场门口的事情他可记得清清楚楚,那场面多恐怖,简直无法形容。更别提荣耀教科书叶修了,若是直接露了面,只怕全高铁站里的人都要冒着赶不上车的风险先要到他的签名才行。

 

那么如何能从千万的人流里认出等待自己的人呢?更何况是一个从未见过的“敌人”。蓝河来回看了看,下意识将视线定格在角落的那个男人身上。

 

对方穿着一件黑色的羽绒服,还戴了一条灰色的围巾。黑色的短碎发没有刻意打理过,还有些凌乱,他的手上夹着一根未点燃的烟正来回把玩。他的脸上带着一个口罩,露在外面的眼睛正巧和蓝河对视上。

 

蓝河的心脏无来由“砰”的一下重跳,这感觉太奇妙了,说不清是为什么,但他明白自己找对人了。他拉着行李箱往叶修那边走去,隐约间看到叶修挑了一下眉头,神情里透着一丝不可思议。

 

他慢慢走到叶修面前站定,轻声自我介绍道:“叶神你好啊,我是蓝河。”

 

“嗯,我知道。”叶修看了他一眼,忍不住又“啧”了一声。

 

“怎么了?”

 

“你们蓝雨的喻队啊……怎么在你来之前没告诉你,H市正在倒春寒呢?”叶修说完便将脖子上的围巾解了下来围到了蓝河脖子上。

 

“……”

 

“砰”、“砰”、“砰”。

 

*

 

日后打探消息的任务能不能完美完成,蓝河觉得这真的很玄。

-END-

评论(16)
热度(32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懒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