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你不要伤心
@Lan懒熊

影帝 03

叶蓝only

娱乐圈pa  ABO

前文戳《影帝》tag

BGM:Awake - Trazer/Lightscape

-


电梯里现在就只有两人,叶修站在他身边,距离不过半步。

 

属于Alpha的信息素味道充斥在狭小的电梯内,密闭空间封锁了出路,蓝河逃不开。呼吸间只觉得独属于叶修的信息素全被吸入了自己身体内,继而放肆扩散在血液里,让人变得沸腾。

 

浑身酥麻,变得敏感,毕竟Alpha的信息素对omega来说本就致命。但蓝河有苦难言,只能尽力忍住这异样感觉然后偷偷挪到轿厢左侧。背靠着轿厢壁后他才松了一口气,但左手仍下意识牢牢抓住扶杆,想借力站稳的同时还在试图寻求安全感。

 

叶修注意到他的小动作,忍不住转过头朝他看去。叶修用食指将戴着的墨镜微微从鼻梁拉下来一些,露出一双细长的眼睛。他若有所思地看了眼蓝河,不自觉挑了眉。

 

蓝河被他探究的眼神盯得发毛,觉得自己活像个猎物被猎手锁定了目标,危机感不断扩大,令人紧张地抿了抿唇。但或许是荷尔蒙和信息素在同时作祟,在蓝河眼里,叶修穿在身上那件有些皱巴巴的卡其色风衣都显得愈发好看了。

 

蓝河无法转移自己的视线,于是又看了眼对方,恰好撞上对方的视线。

 

“你……怎么了?”叶修声音压得低低,“为什么脸都红了?”

 

蓝河急忙摆摆手,开始瞎扯:“叶神不用担心,我没事,就是有点热,电梯里太闷了。”

 

“哦。”叶修没反驳他,像是信了。他顺道看了眼对方穿的那套银灰色小西装,再一看蓝河连内里的衬衫衣襟都翻折的整整齐齐,倒是忍不住调侃,“挑的衣服挺好看,挺上心啊。”

 

蓝河回想起自家经纪人在门口吹了半天风就为了等他换套衣服,顿时有些赫然,“毕竟第一次有机会和叶神搭戏,隆重点也是应该的……”

 

叶修轻笑,然后往蓝河那边凑近了些,问他:“你喷了什么香水?我闻起来有点古龙水的味道,但是怎么有点甜味?”

 

蓝河后退小半步,但因为之前就已是几乎靠着壁的姿势,现下更是后背紧贴箱壁,凉飕飕的感觉顺着脊骨往上窜。要是平常面对媒体他倒还能若无其事的将话题转移,但站在叶修面前却做不到如此,生怕对方一眼将他看穿。

 

于是满腔的借口都变成了一个含糊不清的音节:“嗯?”

 

“不会吧,连香水都不愿意介绍?”叶修用食指将墨镜推了上去,这下倒是看不清神情了,“不过没关系,我只是觉得这味道好像很受Alpha喜欢,你还是尽量少喷吧。”

 

叶修开玩笑似的又补了句:“万一不小心让Alpha们把你认成了Omega就不好了。”

 

蓝河垂下眼,不敢看他:“谢谢叶神,以后会注意的。”

 

“不用叶神叶神的,日后还得合作呢,叫我叶修就好了。”

 

“好……”蓝河这下倒是抬起头眨了眨眼,脸颊微红,声音低低的喊了声,“叶修。”

 

叶修听在耳朵里,只觉得对方这声“叶修”幻化成了一根羽毛在胡乱搔着他的心,痒痒的,令人好不心烦。但说来说去也是自己让人喊的,就是心痒到憋屈,也是活该,叶修不耐烦地从口袋里掏出一根烟。

 

当然没点燃,只是夹在手指间磨蹭了一会儿,然后叼着烟站在了原地。烦躁时抽烟近乎成为他的习惯,曾经也试图戒,但都宣告失败。不过叶修其实明白,很多事只不过是长时间养成的恶习,这些恶习来自各种缘由,有好的,有不好的,但最可恶的是这些恶习往往再也改不掉了。

 

就譬如他总是在追求一个不知能不能得到回应的感情,时常被回忆困在原地,导致感情这条路走得并不顺利,明明是个Alpha却活的和无欲无求的Beta一样,真是不可思议。但能怪谁呢?都怪他多在人群中多看了某某一眼吧。

 

他还清晰记得第一次在剧组遇见蓝河时的季节,是初春柳絮飞扬的时期。

 

那一年蓝河才十八岁,是个刚接触拍戏的小演员,进组时还带着过度的紧张与局促。而叶修那天只是顺路来看看喻文州新导的电影,没想到恰好遇见他。那部电影他记得清楚,是当年大热的古装武侠片《无闻》,不过可惜蓝河在其中并不是主角,只是扮演男主的少年时期。但是他并没有因为戏份的多少而有怨言,而依旧在角落捧着剧本不断默背,看得出十分认真。

 

叶修戴着口罩站在拍摄组后头,诧异于自己在人群中一眼便注意到了蓝河。

 

蓝河当时穿了身月白色的宽袖长袍,袖口还绣着蓝色云纹,腰带上挂着一个带金穗的玉佩。因为电影里蓝河的年龄还未到弱冠,所以大部分黑色的长发披散在身后,只有些许长发用白色发带扎束了起来。他本就生的唇红齿白,配着白衣长发更是好看的紧。也当真是符合小公子的设定。

 

后来剧组人员招呼蓝河过去拍摄的时候,蓝河礼貌地朝着对方笑了一下,叶修看在眼里,说不出什么过于高深的形容词,就只是觉得好看,真的好看,到了仿佛可以再看上几年都不厌烦的程度。

 

叶修后来才想明白为什么蓝河会对他有那么强烈的吸引力,是因为对方的笑容带着那份少年的真诚与温柔和自己痞而不真的笑容相差太多。他太早熟,对一些道理看透的太快,反而对生活失去了一些兴趣。老话说的不错,慧极必伤。他们就好像南北磁极,明明截然相反,却又有强烈的吸引力。

 

叶修呼出一口气,让自己停止回忆。

 

电梯恰好在这时候停了,却没停在他们要去的楼层。电梯门打开的时候,一个穿着打扮与酒店服饰生一致的男人正好站在门口,看起来高高瘦瘦,但眼神却不太友善。只是一见电梯里的两人,不知为何自然而然的展开了紧皱的眉头。

 

叶修暗暗挑眉,没说话。他看着对方走进电梯,眼神直勾勾地盯着靠在一旁的蓝河。

 

“先生们,不好意思打扰你们了,”高瘦的男生走进来,然后瞟了一眼电梯按键,继续说,”我正好要去你们的楼层。”

 

叶修眯着眼笑了笑,点点头示意没问题,然后颇带遗憾地朝着蓝河说:“不好意思啊,我刚刚记错了楼层,我们在8层就下。”

 

蓝河心底十分疑惑,导演组发来的信息明明说是要在9层包厢吃饭,怎么突然变成8层了?他刚想发问,就见叶修用食指将墨镜又移下来了些,他朝他眨了下眼,显然是暗号。蓝河不说话了,只是愣愣听自己心跳“扑通”乱跳。

 

过了会,电梯门“叮”的一声开了,叶修一把拉了他的手就走了出去,还刻意回头朝着电梯里头的人笑说:“不好意思咯,先走了。”

 

然后也没理对方什么反应,只是快步拉着蓝河的手走了。他似乎对这个酒店很熟,一连拐了几个口子,才不放心地回头看了眼后头。

 

“这狗仔以为演电视剧呢,现在酒店的服务生谁进个电梯还喊人先生的?演得太假了。”叶修嘟囔。

 

蓝河这才惊觉那人是跟踪明星的狗仔,想说点话来表示自己对叶修的佩服,但话到喉头变得沙沙哑哑,只有一声涩涩的应答:“嗯……”蓝河从这奇怪的嗓音中意识到自己的异常状态,他摸了摸自己的裤袋和衣袋,糟了,没有带备用的omega信息素抑制剂……

 

叶修心想对方怎么只说了一个字都能带有撩人的尾音,还以为是自己的感情作祟。但摸到对方过于滚烫的手心手心时才意识到这是一个不正常情况,他想问蓝河是怎么了,一回头只见蓝河的脸颊潮红,眼眸里都湿漉漉的。

 

那令Alpha喜爱的甜味在空气里弥漫,变得愈发浓厚。蓝河心里又尴尬又慌张,只能略带尴尬地逃避着叶修的神情。叶修似乎想说些什么,但被转角处传来的动静打断了。

 

“我看到蓝河了,盯了他那么多天,绝对不能无功而返。我打包票,他绝对是个Omega,而且看起来有发|情|期的预兆,你现在立刻过来和我一起查,今天肯定能拍到猛料!”


TBC


捂住肾 倒地不起

终于快要还该死的6666肉了(

评论(25)
热度(58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懒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