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你不要伤心
@Lan懒熊

周江|幸运星

周江only

有私设

凌晨更新(1/1)


-


你愿意当我的幸运星吗?


01.


鱼头豆腐汤里的鱼刺被舀进了碗里,这暗藏的小杀机让人防不胜防。江波涛闭眼顺了顺喉咙又硬塞下一大口饭,鱼刺才乖乖下喉。


他咳了声还觉难受,于是抓起手旁的雪碧准备喝一口。气劲十足的瓶装雪碧在打开瓶盖的瞬间以井喷的状态涌出,全溅在江波涛的手臂上。


”室长……我一直以为运气差只是说说而已,直到遇见了你。“大学室友杜明侧身躲过雪碧的喷洒袭击,”遇见你之后,我才知道十连抽卡永远只有保底,氪金也拯救不了的非酋原来是真实存在的。“


江波涛拿着餐巾纸擦了擦手臂上的水渍,眯起眼笑:”玩运气的游戏我是不太行,技术性游戏倒没什么影响,今天准备什么时候上《荣耀》?pvp?“


杜明连忙摆手,讨饶道:“室长,咱们有话好好说,只是出来吃个晚饭聊聊天,别老整游戏宅那套的。”


跟着两人出门的孙翔刚好吃完手里的羊肉串,他将一把长竹签扔到桌上:“得了吧,你可是只要没课一天24小时都宅在寝室里的人,还敢说别人游戏宅?”


杜明咳嗽一声,一本正经道:“虽然我的确是个敬业的游戏宅,不,是个职业游戏选手。但我还是得体现当代好青年的优秀品质,谦虚。”


“胡说八道还是你最行。”孙翔抖了抖腿:“那职业游戏选手,来场pvp啊?”


杜明纳了闷了,只道,“我们铁角三人团何必自相残杀,一朝队友日日当爹的精神不能没啊。”


孙翔道:“行!那你喊声爹。”


“我去你大爷的!你给我当孙子,我都不要。”杜明翻了个白眼。


“造了反了……”孙翔一听这话顿时眉头一皱,毫不客气地拍了拍桌子,没成想手劲儿太大直接把江波涛放在桌上的雪碧瓶又震倒下。


“得,室长这雪碧是真没喝上几口,全给倒了。”杜明同情道。


孙翔略显手足无措,他只是想压压杜明的气焰,没想到会祸及无辜的江波涛。孙翔转身想抽几张餐巾纸给江波涛擦擦,结果手往餐巾纸盒里探了探,里头空空如也。


江波涛倒是好脾气,即使白色短T被弄脏也未露出恼怒的神情,反而安慰起孙翔:“小事,别放心上,我自己去问老板要点餐巾纸就行。”


“不好意思啊室长……”孙翔挠了挠头发,小声说。


江波涛笑了一下,继而起身准备走去找老板。他小心翼翼地做着每一个动作,一步一步走得极稳,生怕再撞上意外。这过于谨慎认真的模样,在外人看起来着实有些好笑。


其实在丢失护身符的初期,他也没太当回事。虽然隐约察觉到了一些倪端,但他一个二十一世纪的大好男儿信的是科学,科学上可没讲过“运气”这东西是真的存在的。


他只是很明显感到生活变得不太顺。


这些不顺体现在很多方面,比如口袋里放着的一些小东西总会莫名失踪,比如食堂里想吃的菜永远到他前一个就被大妈盛完,比如他只要逃课就一定会遇上点名,又比如寝室阳台上挂着的衣服只有他的会被风吹下去……


这些似乎都不算大事,甚至有些看起来充满了偶然性,又或者别人也会碰上这些事,算不上稀奇。但偏偏就是这些充满偶然性、很普通的小事不断发生在他身上,一次或许可以说是巧合,无数次就变成了必然。这类必然发生的糟糕事情从去年开始一直持续到了今年,甚至有了愈演愈烈的趋势……


江波涛有时候不禁觉得:霉运是可以杀死人的。


而一个倒霉蛋的生死是搅动不起名为“世界”的大海的,他只是一个恰巧落入深海的石子,顶多荡起一个不起眼的水花就沉没了。或许,一个过于荒诞的倒霉死因会让他引起世界轰动。


江波涛接过老板递来的餐巾纸时,忍不住被自己的设想逗笑了。


02.


吃完饭后杜明和孙翔决定一起去附近的网吧通宵打游戏,显然两人今晚就要在pvp场里解决了“谁是谁爹”这个问题。


江波涛对此倒显得兴致缺缺,更何况他明天还有学生会里的一堆工作要处理,思虑再三还是决定独自回学校宿舍了。杜明和孙翔虽然略觉可惜,但也清楚自家室长的情况,所以也不强求江波涛硬跟着,两人直接搭肩转身准备直奔网吧。


江波涛忍不住拦下两人嘱咐了几句,内容无非是注意安全早点回宿舍这样的话,杜明和孙翔敷衍回应最后还是忍不住说他像个老妈子,江波涛对此有些无奈,干脆放任他们去了。


江波涛转身走向另一个方向。


手机里的导航提示地铁站就在距他1.4公里的地方,走过去大约需要20分钟。江波涛只当是饭后散步,心情还不错。于是慢悠悠地往前走了几步,却忽然有一滴水珠落到了他的额头上。


出门没带伞的江波涛同学感受到了来自天气的深深恶意,他快步往前走去,心中隐隐已经有预感:一场暴雨就要来了。


果然那零零散散的小雨滴快速变成了细密的雨水,紧接着便是电闪雷鸣,狂风暴雨席卷深夜。悠闲慢调的夜生活突然加速,路人匆忙闪避,街灯忽而闪烁,街边小摊纷纷收起。江波涛回头看了一眼,看到来时的路上已经积起了小水涡,浅浅的水涡里倒映着月光。


夏夜里的蝉鸣被风雨盖过,江波涛快步在雨里奔跑以求快点到达地铁站。没想到一颗小石子暗藏在黑漆漆的街道上,江波涛一脚踩上,重心不稳直接摔倒。


江波涛起先有些发懵,然后才慢慢站起身。他感觉到脚踝处有很明显的疼痛感,估计是崴到脚了。想打个电话给孙翔或者杜明,结果发现塞在口袋里的手机在他摔倒的时候也一并遭受与地面的撞击,屏幕全裂了。


江波涛不死心地按了按手机按键,可手机毫无反应。他心想这下不仅联系不到对方,甚至还得考虑怎么送手机去维修了。对此,他只能安慰自己道:“修手机花一笔钱,破财消灾破财消灾……”


而大雨依旧在下,并没有因为他的遭遇而停止。江波涛不想一直停留在原地,于是将手机放回口袋,一瘸一拐地慢慢走起来。


03.


周泽楷的脚尖抵上门槛的时候福至心灵地低头看了一眼,恰巧瞟见门口落下的一滴雨。小小的水滴直接溅开,留下一个圆形的深色水渍。


周泽楷不免同情起前三分钟急匆匆赶去网吧玩的室友们,按照他们的脚程来算,距离网吧应该还有段距离。


暴雨却不讲情面,该来便来,不仅携带雷鸣还带着狂风,S市的夜晚不再平静。路上行人慌忙逃窜,多是被这场突如其来的大雨逼走的冷静。


周泽楷的内心却很平静,脸上也依旧如往常那般面无表情。


他一边撑开手里的伞一边掏出手机,屏幕上连连弹出室友黄少天发来的消息提示,短短三分钟内黄少天发来了近20条消息,而最新的消息已经不是打字而是长串的语音。


周泽楷的手指随心一划,看到未读消息的第一条:“哈哈哈!小周乖乖结账,我们先溜了!你就当请哥哥们一顿晚餐吧!我们准备先去网吧了,如果你要来,速度跟上!今夜五连开黑,绝对可以打的对面叫爸爸!”


周泽楷通过字里行间的感叹号感受到黄少天的激动,这种激动是很真实的。除去坑他一顿丰盛晚餐不说,五黑可是大学男生最愉悦的时刻。周泽楷往下翻,略过中间无意义的话语,直接点开最后的语音。


黄少天一改最初的欣喜,语音中完全生动体现了他当下的愤怒:“我靠!我是真服了这个破天气,什么鬼,说好晴朗美丽的夏夜呢?大半夜下暴雨,是疯了吧!我艹,喻文州还把伞给忘了!”


周泽楷听闻此言,嘴角微微上扬。回头一看,果然见到那把长柄黑伞正孤零零地靠在之前喻文州坐着的座位旁。


运气不错,


周泽楷一边走过去准备拿起伞,一边分心快速打字回道:“谢谢伞,回学校见。别淋感冒^^”


黄少天迅速发回来一个字:“靠!”


周泽楷收起手机,没再回复。心情自然是愉悦的,可惜脸上表现太少。在外人看起来他依旧只是冷漠地拿起了伞,准备走出饭店。


他撑开喻文州落在店里的伞,这把双人伞虽然大但也较重,周泽楷撑起来只觉得浑身都被笼罩在黑色的伞底下,而那沉沉的重量全靠着肩抵着斜下的伞柄。这一刻他是真的好奇,看起来如此瘦弱的喻文州是怎么做到每次都把伞撑直就为了给黄少天挡雨的。


周泽楷想了一会儿就放弃了,这种问题对他来说太难。他准备直接出发去地铁站,反正有伞在手,有风有雨都不算事儿。


“这位客人,请等一下!”


周泽楷顿了顿,回头:“我?”


“对对对。”老板拿餐巾纸擦了擦手,接着从吧台上取了几张票券,便急忙朝着周泽楷走去。


“我结账过了……”周泽楷有些茫然。


饭店的老板是个30多岁的大叔,体态偏胖,但却让人觉得十分亲切。他双手拿出票券递给周泽楷,笑呵呵地解释道:“小伙子你是没关注我们今天的免单活动吧?”


周泽楷一头雾水:“不好意思,没有……"


”我们今天刚好到了五周年店庆,所以做了一次免单活动,你恰好被抽中啦。“


”可我并没做什么。“


”不需要做什么,你付款小票上的备注号就是今天的中奖号。你刚刚付的费用已经退回你的个人账户内啦。“


”……“周泽楷摸了摸鼻尖,憋了半天憋出两字,”谢谢。“


老板却没让他这样离开,他将手中的票券递给周泽楷:”还有这两张代金券,随时可用,欢迎小伙子你下次再来!“


周泽楷低头看了看,两张代金券加起来正好一千,够他们寝室的人再来一起吃两顿了。


周泽楷想了想,憋出了三个字:”谢谢你。“


不能怪周泽楷表现的如此平静,除去他本性里的冷淡冷酷之外,他确实对这类好运气感到麻木了。


从小到大,他的运气总是格外的好。


除去这张过分英俊的脸蛋之外,他还获得过太多好运气,这些好运气体现在太多事上。但周泽楷不想打比方,因为说话实在太麻烦,而他最讨厌麻烦。


总而言之,拥有好运气固然是件好事,但这样的运气偶尔也会成为困扰。被人嫉妒被人酸是免不了的,就连他自己有时候都觉得太过无趣。太过一帆风顺的人生,一切都显得格外平淡。


故事里的“起承转合”他永远跳过”转“便来到了结尾。


周泽楷将票券塞入口袋,撑着伞走出饭店。他踏出门的一瞬间,那条黑漆漆长街上的街灯全都亮了起来。


04.


江波涛一瘸一拐地走着,脚踝处仍是痛的厉害,他忍不住扶着街灯杆停靠了一会。


大雨仍在下,雨水打湿了他的头发,淋湿他的衣服。他浑身湿漉漉的,本就瘦弱的身子微微缩起,简直像只街边流浪的小狗崽,可怜得紧。江波涛忍不住打了个冷颤,他明白自己着了大雨的道,感冒发烧只怕是注定的结局。


夜里还是很黑,月亮也不知道躲去何处,蝉鸣声敌不过轰轰作响的雷声。在江波涛看来,这的确是个糟糕的夜晚。


他习惯性想用脚尖踢地上的塑料瓶子,刚用力抬起脚就疼的弯下腰。他拿手心揉了揉脚腕,一边揉一边闭眼祈祷能减少疼痛。


疼痛并没有因为他的真诚祈祷减少,江波涛也只能认命。抬起头的时候却惊讶发现街边破旧的路灯居然全部正常亮起。昏黄的柔光打下来,照亮了这条无人问津的街道。


江波涛看到拐角口有人撑着一把伞走来,瘦瘦高高的身材,清冷的气质。他看了眼对方手中那把黑色的雨伞,心中下了定论:这把伞足够为两个人遮挡大雨。


在周泽楷目不斜视地走过他身边的一瞬间,他出手拽住了周泽楷的黑色T恤衣角,语气十分礼貌,但话语中却藏着连他自己都听不出的委屈劲:“这位同学……能一起撑伞走吗?”


周泽楷终于注意到这位可怜的路人。


对方的头发有些长,被雨水打湿后全耷拉下来。头发遮挡了他的脸,雨水顺着他的脸颊滑落。周泽楷在雨水的阻碍里望见那双上挑的凤眼,十分好看。只是此刻眼神里不带风情,更多的是无助。


周泽楷不知怎么的,看着这双眼,他的心忽然就软了。


在周泽楷打量江波涛的同时,江波涛自然也没放过这个好机会。他暗暗惊叹于对方的好相貌,这样一张脸不去当明星也真够可惜的。瞧瞧那高挺的鼻,看看那双桃花眼……


江波涛还想再在心中点评几句,却见对方已经沉默着将伞微微倾斜送到了自己这处。


他的领悟能力极快,下一秒直接凑到周泽楷身边,好像生怕对方反悔似的。只是动作太大让他的脚腕又开始作疼,江波涛忍不住倒吸一口气。


周泽楷看他这副模样,猜准了对方是伤到脚。他又瞟了眼对方那件白色的T恤,湿漉漉的T恤紧贴在江波涛身上,勾勒出较好的腰线……周泽楷不自觉吞咽了一下。


然后转过头想:衣服上那么多泥土印,恐怕是摔过了。


“你……”


“我……”


两人一怔,同时停顿,又隔了一会同时开口道:“你先说……”


周泽楷闭了嘴,第一次遇到这样的情况,略显手足无措。江波涛则忍不住笑了起来,直道:“看来我们很有缘啊,同学。”


“嗯。”周泽楷对此不置可否。


江波涛见他是个冷淡性子,为了避免冷场,于是先开口:“我刚刚不小心摔了跤,好像扭到了脚腕,挺痛。走起路来不太方便,可能会有点慢,多多见谅啊……”


“没事,不急。”周泽楷说。


“那就好, 真怕耽搁了你,”江波涛慢慢往前走了几步,随后感受到自己的肩膀被人扶着,略微惊讶,“……谢谢呀,你人真好。”


周泽楷瞥了他一眼,只道:“你要去哪?”


“前面地铁站,应该不远了。”


“嗯。”


明明只是一个字,江波涛却硬生生听出了其他的意思:“你也坐地铁啊,去哪?”


“S大。”


“……”江波涛瞪大了眼。


“怎么?”


“莫名觉得我运气有点变好了……”江波涛摸了摸鼻尖,“我也是S大的。”


05.


两人就这样一边聊天一边到达了地铁站。


江波涛躲进室内总算觉得舒服了点,外头的冷风对别人来说是小事,对他这样刚淋过雨的人来说,无异于贴在心口的冰块,冷的人透心凉。


江波涛的头发还湿漉漉的,身上也透着湿气。他这时候终于有空想起了自己的形象问题,思考再三还是决定和周泽楷道:“我先去趟厕所,那个烘干机可以吹下衣服,我也得洗把脸之类的,如果你急得话可以先走……”


“没事。”周泽楷提着伞,“不急,你去吧。”


“好的!我尽快。”江波涛笑眯眯的,显然挺开心。


他仍旧慢步走向厕所,进了厕所后直接走向了洗手台。他知道自己刚刚的形象一定很糟糕,却没想到如此之差。


更叫人郁闷的是,他顶着如此糟糕的形象和一个帅哥并肩走了那么久……难怪刚刚路上有人一直盯着自己,感情是丑到人家了。


江波涛叹了一口气,脱下身上的衣服递到暖风机下头烘了烘,然后又抽了几张纸仔细擦了擦脸上的雨水和摔倒时泥水留下的痕迹,这才恢复了平常白皙干净的脸蛋。额边长长的湿发被他一手抓到了脑后,他之前在路上不抱希望地问周泽楷要了根皮筋,没想到对方还真有,此刻正好用来扎小辫。


江波涛看了眼镜子里的自己,皮肤状态非常好,白皙嫩滑,也没有因为熬夜长痘。头发虽然还湿着,但因为全绑到了脑后,所以倒显得挺干净精神的。T恤虽然没有完全烘干,但至少半干,不会那么贴身。


一切完毕,江波涛心想周泽楷可千万得忘记之前的糟糕形象。


周泽楷手握雨伞,一手拿着手机在刷消息,黄少天在寝室群里发的消息已经99+,他翻了半天都没拉到底,真够长的。但他闲着没事,坚持看完了群里的消息。但话题很没营养,谁能一群宅男从喷路人菜鸡到了讨论关于爱情的种种定义。


黄少天说爱情是日久生情,喻文州说爱情是细水长流,还有个室友说自己得不到爱情。


周泽楷终于忍不住回了句:“是一见钟情。”


此时江波涛已经走到了他的身旁,见他正如此专注打字,于是打算故意吓他。


没想到周泽楷先抬起头反倒把江波涛吓了一跳,真够丢人的。


江波涛拍了拍胸口,忍不住嘟囔:“你知不知道人吓人会吓死人啊……”


周泽楷却盯着他看了许久,十分惊愣:“是你……”


“我们之前见过?”江波涛愣了一下。


“应该算吧。”周泽楷低下头往口袋里掏了掏,继而拿出了一个黄色的护身符,“是你的吗?”


江波涛看到那黄色护身符上的红色绣线,还有一枚小小的圆形玉环,十分激动:“是我的!你在哪儿捡到的?”


06.


S市的地铁如此拥挤,喧闹都市似乎在地铁车厢里做了个缩影。


有不听话的孩子在嚎哭,有疲惫的上班族在靠杆熟睡;还有老太太提着菜篮坐在座位上仿佛尊贵的弥勒佛。


周泽楷向来是好运的,刚上站就遇到了一个好座位。他只需要安心坐到终点站即可,其他都不会成为问题。


身旁的人却显然不够安分,陷入熟睡中的脑袋不由自主地滑至周泽楷的肩膀上。那蓬松柔软的头发扫过周泽楷的脖颈,十分痒。


周泽楷此时深感僵硬,他从未与人有如此亲密的接触。他的脊背挺直,神情有少见的紧张。他伸出一根手指想尽量轻柔地推开对方的靠近,动作行动到最后都很顺利,对方的脑袋终于离开他的肩膀,那一瞬间他甚至轻轻松了一口气。


却没想到下一秒,对方又准准地靠上了他的肩膀。动作自然又习惯,像只猫赖上了主人的肩膀。他本想效仿之前的动作推开对方,却在瞥见对方的睡颜后产生了犹豫。


江波涛是好看的,那长长的睫毛,白皙的肤色,还有红润而柔软的唇,都十分吸引人。而此时乖乖的安静模样,更是让人喜欢。


周泽楷也不知道自己怎么想的,竟真的让一个陌生人靠着自己的肩膀睡了一路。虽然陌生人在到达终点站悠悠醒来后才惊觉坐过了站点,那惊愕又慌张的摸样让人忍俊不禁。


周泽楷曾无数次对自己没上前问他要联系方式而感到后悔,但幸好他捡到了对方不小心掉落的护身符。


或许下次见面,他可以还给他。


07.


我的运气很好,但发生在我身上最好的那件事是,遇见了你。


—END—


 @蒸蒸 我答应的可给你了,那么你的呢??


评论(16)
热度(408)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懒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