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你不要伤心
@Lan懒熊

周江|反捕 02

周江only

除妖师x狐狸

02.

 

酒吧里的灯光昏暗,与深夜的黑暗十分相称。酒保外披一件黑色的马甲,内里搭衬的白色衬衫领口系着黑色领结,他朝着刚进门的客人彬彬有礼地笑了下。

 

 

周泽楷穿着黑色的长版风衣,外面的冷风将立领吹乱,他抬手将领子翻落,打理整齐。继而才向酒保点头示意“你好”,但表情过于冷漠,十足的敷衍。他往酒吧前台走去,熏人的烟味和浓重的酒味争先恐后的将他围裹,皱起的眉头表现出他的不愉快。

 

 

这种场合他不常来,难免觉得不适应,但沉默是应对的好方式,他闷声选了酒吧前台的单人座位坐下。

 

 

热情的酒保倒是不计前嫌,见他坐下又凑上来:“先生,今晚想喝点什么?”

 

 

“一杯Gin Fizz。”清亮的嗓音里还带了几分对鸡尾酒的垂涎。

 

 

“好的,请稍等。”酒保说完便转身拿酒准备为对方调制饮品。

 

 

周泽楷低下头往自己怀里看,“怎么出来的?”

 

 

“你以为锁车门这招对我有用?”小狐狸翘起身后的尾巴来回摆动,“我可是修行了百年的妖怪!”

 

 

周泽楷挑眉,“那还不逃?”

 

 

“降妖师先生,你想知道的我都告诉你了。”狐狸眯起眼尽力藏起心底的心思,他装作乖巧仰头看周泽楷,“那这锁灵术打算什么时候给我解?”

 

 

“这个?”周泽楷抬手往这只小狐狸的脑袋揉了揉,狐狸额心上的金色花瓣十分显眼,“挺配你。”

 

 

“靠,锁灵术解了的瞬间……”狐狸抬起爪子往对方的胸口使劲拍了拍,“我一定先挖了你的心!”

 

 

“哦。”周泽楷对此反应很平淡。

 

 

江波涛觉得有点郁闷,他向来不是吃亏的主,心底却又清楚自己面前的降妖师实力深不可测,所以也不敢再做偷袭的计划。更何况一只被打回原形的奶狐狸毫无伤害力,他只能用不太尖锐的犬牙咬他一口,用不太锋利的爪子抓他一下,周泽楷多半是不痛不痒。

 

 

真丢人!江波涛恨不得找个地缝钻下去。

 

*

 

“先生,您的Gin Fizz。”酒保适时发声,这才把江波涛从那种羞愤的心情里拉了出来。

 

 

“谢谢。”周泽楷说完低头看了眼酒保递过来的Gin Fizz。玻璃酒杯的苏打水泛着气泡,大量的冰块搁置在底部,杯面上有一片柠檬做装饰,酒体强度不高,酒香和柠檬味混在一起给人酸甜的味道。

 

 

本来窝藏在他怀里的狐狸被味道勾引,他直起身子然后两个爪子扒在桌沿边,小声催促周泽楷:“拿下来点,我想尝尝味道。”

 

 

周泽楷有些无奈,把酒杯拿下来递到狐狸面前。狐狸两爪子一抓,就把酒杯抱怀里了,然后聪明的往周泽楷怀里贴近,免得被别人看到。不过酒吧里的灯光本就昏暗,吧台这边人也不多,奶狐狸又是小小一团倒是不必担心会暴露。

 

“这酒很好喝?”

 

 

狐狸伸出舌头浅尝了一口,闭起眼晃了晃脑袋,品酒的架子十足:“这你就不懂了吧,Gin Fizz虽然不是最流行的酒品,但一定是测试调酒师水平的最佳饮品,因为包括酸甜平衡、Shaking、柠檬的处理、汽水的处理、糖的选用、最后的酒体强度把控都很复杂……”

 

 

周泽楷有些不耐烦的打断他:“那他调的味道怎么样?”

 

 

江波涛舔了舔嘴巴,显然十分满意:“毕竟是S市最大的酒吧,味道很棒,不少人就是因为这里的饮品质量高才来的呢!”

 

 

“哦。”周泽楷抬起手摸了摸鼻尖,“那来对地方。”

 

 

“不过S市大大小小的酒吧那么多,那只大妖今天也不一定会来这里。”

 

 

“少喝点。”周泽楷把狐狸怀里的酒杯拿上来后才继续说,“一定会来。”

 

 

江波涛虽然不满对方拿走酒杯的行为,但还是不免好奇:“你怎么知道?”

 

 

周泽楷挑眉,伸出五指在他面前晃了晃,然后低头凑在他的狐狸耳朵旁:“掐指一算。”

 

 

动物的耳朵是很敏感的部位,具体表现在听到声音会来回耸动,在被抚摸耳朵的时候还会忍不住更靠近带温度的手心。狐狸脑袋忍不住在周泽楷手心里拱了拱,下一瞬才缩回脑袋,借以掩盖本能。

 

 

周泽楷忍不住翘起嘴角,心想:“修炼不到家,兽性还没褪去。”

 

 

江波涛看他不说话,满心以为自己的小动作没被发现,还偷偷松了口气。捡起之前的话题继续回道:“现在的降妖师还会学风水八卦乾坤吗?”

 

 

“不学。”周泽楷说。

 

 

“那你掐指一算,算了什么卦象出来?他什么时辰会出现?”

 

 

“逗你玩的。”

 

 

“……”

 

 

“哝。”周泽楷用手指了指酒吧的门口,“现在出现了。”

 

 

狐狸从周泽楷的衣服里伸出脑袋并顺着他指的方向看去。

 

 

*

 

 

迎来初冬的S市温度可不高,她却只穿了一条薄薄的酒红色连衣裙。

 

 

露肩的设计显示出她的瘦削,精致的锁骨是另一道吸引人的风景。她一头黑发烫成大波浪,配上美艳的红唇,性感至极。酒吧里的男人多数被这样的尤物吸引了视线,那女人却不予回应,自顾自往酒吧四周环顾,很显然,在寻找今夜的猎物。

 

 

“不愧是狐狸,真好看啊。”江波涛顿了顿,又幸灾乐祸地看着周泽楷说,“这女人的妖气快冲天了啊,也不知道已经修炼几尾出来了。”

 

 

“都是狐狸,不过……”周泽楷反倒盯着他看,吐字清晰而缓慢,“差距挺大。”

 

 

江波涛无法反驳,干脆不说话了。

 

 

抬头看了眼那大妖,就见对方的眼神正死死黏在周泽楷身上,是寻到美味猎物的神情。也对,周泽楷长得这般好看,谁见了都忍不住去试试能不能征服。她脚踩着那双细跟的黑色高跟,一步一步走向了周泽楷。

 

 

周泽楷却依旧一脸冷淡,对这只过于美艳的狐狸没有任何别的想法。他只知道自己不必再浪费时间四处寻找这个作恶的家伙,心情难免变得好。甚至好兴致的尝了口酒,江波涛要的那杯Gin Fizz味道还真的挺不错。

 

 

而江波涛则不动声色地从周泽楷怀里跳到了地上,又快速寻了处角落藏好尽力降低自己的存在感,他等待一场好戏开演。

 

 

*

 

尖锐的指尖擦过周泽楷的脸颊,留下一道深色的血痕。

 

露出原型的九尾狐伸出舌头舔了舔指尖的血液,显然在回味血液的美味。它早已褪去美人的伪装,恢复成雌雄莫辨的平坦身材。火红色的长袍套在身上,银白色的长发随风而动。身后的九尾来回摆动,散发出妖异的气息。

 

“不愧是除妖师的血液……”狐妖低哑的嗓音自黑暗中响起,雪白色的眉毛挑动一下,说不出的嚣张。

 

周泽楷抬头,眼神里是冷如冰霜的冷漠。他轻哼一声,忽然想起先前藏在自己怀里的小狐狸,心道还是江波涛可爱的多。

 

“狐族九尾得道,但你为祸人间,注定无法成仙。更有可能遭天谴……”周泽楷的语气犹如古时劝妖回头的长须道士。但躲在墙角的江波涛看到周泽楷背在身后的手正偷偷画着符印。

 

淡金色的法印悬空而现,只差一点点便能完整显现。

 

“哼,不过是个初出茅庐的臭小子,还想暗算我?”九尾冷笑,阵阵阴气自它身上传出,直把人冻得打颤。

 

结印被阴气冲散,金光暗淡。整条巷内狂风四起,沙尘漫天。周泽楷狠咬唇,意图借助疼痛保持清醒。寒冷的阴气侵入他的身体,四肢都变得僵硬无比。九尾一招袭来,他堪堪躲过,身后的墙面轰然倒下。

 

九尾却不罢休,誓要夺他性命,几个狠招连连击下,周泽楷侧身翻滚躲开,衣服上早已满是尘土泥沙。周泽楷从未如此狼狈,终于意识到天赋再强在此等老妖面前他依旧弱小,只有绝对的实力才能让他活下去……

 

周泽楷冒死甩出几道符印,金红色的符印悬浮在空中继而飞速射入九尾体内。九尾显然被伤到,露出了痛苦的表情。阴气减弱,金光像血丝漫延在它的面部。周泽楷嘴中满是血腥味,但他不敢耽搁,打算趁胜追击。他咬破指尖,手指在空中画出一道血咒,口中念念有词。

 

天上乌云密布,有细密的闪电出现。

 

九尾抬头,似乎有些惊讶:“五雷轰顶?你这般年轻竟然能……”话未说完,它便痛苦地哀嚎一声,显然咒印的效力还没退。但它毕竟修行多年,近期又吞噬了诸多精元,所以虽被伤到心肺但还有余力应对,它决定快速了结这该死的除妖师。只见它尖锐的犬牙逐渐突出,银白色的毛发覆盖全身,身后长长的白尾陡然变长,灵活而狠辣地勒住了周泽楷的手脚。

 

“我本不想再用这幅姿态……”九尾十分怨恨,“可这是你逼我的。”

 

一条白尾从后勒住周泽楷的脖颈,周泽楷动弹不得,只能挣扎着踮起脚尖。他冷冷地盯着九尾,口中却仍未放弃念咒,天上乌云密布,细密的闪电在不断聚集。

 

九尾看了一眼天空,冷哼:“不自量力!”

 

它抬手,掌心是汇集而成的妖力,黑灰色的妖气聚成了一个球状的物体。若是这掌命中周泽楷,只怕会就此魂飞魄散。周泽楷的脸色虽然苍白,但并不曾露出胆怯,他的眼里是极致的冷漠,好像在说“那就一起死吧”。

 

九尾不想承认自己的内心已经开始出现胆怯,它高声喊道:“去死吧!”

 

这一掌却并未击中周泽楷。

 

周泽楷睁大了眼睛,看见那只小小的奶狐出现在他的眼前。被巨大妖力击中的一瞬间,奶狐身上的灵力便开始四散。下一秒,摔落在地上的奶狐已然奄奄一息。

 

江波涛在意识陷入昏暗之前心想:终于还了恩。

 

江波涛想了想又为自己许了愿:下辈子做个人。

 

然后便陷入了昏迷。

 

耳边是“轰隆隆”的惊雷巨响,震动了大地。

 

—TBC—

过度完了,后面就是同居养成啥的,没有再打妖怪的事儿了(?)

就是傻白甜恋爱(ntm)

评论(13)
热度(16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懒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