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你不要伤心
@Lan懒熊

豹饼|养龙记 02

*养龙日常1/1                                             

*注意,是豹饼,师徒情,私设有(

*那北极圈也要吃粮啊.jpg


02.

 

申公豹看着被抓回的奶龙,一脸严肃。

 

奶龙低头不敢看他,只顾着用两手抓小肚兜边,把衣料揉得发皱。

 

“敖、敖丙,你不准再、再乱跑。”申公豹伸出一根手指指向敖丙的鼻尖。

 

师父的指甲有些长,尖锐的指尖轻轻点在他的鼻尖怪痒的,他忍不住吸吸鼻子,然后奶声奶气地回复道:“敖、敖丙不再、再乱跑。”

 

“……”申公豹皱眉,“好、好好说话。”

 

“敖、敖丙有好、好好说话。”

 

申公豹郁闷不已,意识到当前最大的问题有三个:一是得告诉敖丙他不能被人发现身份,要是被人发现了他和这傻徒儿都得完;二是这肚兜穿起来不太雅致高贵,一点都不符合当他徒弟的要求;三是徒弟学说话真要命,他可不能真成个小结巴……

 

申公豹觉得难题要一点一点攻克,就从第一个先开始。

 

“我、我……之前怎么说的?”

 

“师父说不能被人发现,不能偷偷出去玩……”敖丙低头,两手玩着肚兜边。

 

“对!”申公豹转身,两手背在身后。站在小屋的门口,斜阳照进来,拉长了他的身影。他尽量摆出严肃的模样,就不信小朋友还敢乱蹦跶。

 

小龙果然被他冷漠的姿态震慑到,看着身穿黑袍的师父,他只敢小声抗议:“可是敖丙真的很想和他们玩,很想拥有朋友……”

 

“不行!你、你……”申公豹嘴上拒绝得干脆,转过身的一瞬间又后悔把话说绝了。

 

小龙攥住肚兜,掀起肚兜的一角擦了擦眼泪,委屈巴巴:“对不起师父……我、我以后再也不会偷跑出去了。我就躲在岩石后面看他们就可以了……师父不要生气。”

 

申公豹吸气,一肚子的话都堵在喉咙里说也不是,不说也不是。到最后也没辙了,干脆摸了摸小龙的头,“没、没事……”

 

“你、你是未来的神仙,被那些普通人看、看到你真身会有麻烦。”

 

小龙的尾巴一翘,大眼睛望着申公豹眨了又眨:“我能成为神仙吗?”

 

“当然!”

 

“只是你要、要藏好你的角和尾巴,不要被他们发现。”申公豹哄他,“当、当神仙的规矩是很、很多的。”

 

“嗯嗯!”小龙乖巧点头,接着伸出两手捂住犄角,“以后敖丙一定乖乖藏好,谁都不会发现我的角角!”

 

第一个问题解决。

 

申公豹摸了摸小龙的头发,又看了眼敖丙脸颊两侧的鳞片和他身后的龙尾。心道得尽快抽时间教他化形术了,至少把这闲不住的尾巴给收了。至于鳞片和犄角倒好掩盖,找人做一件长袍,保证捂得严严实实。

 

不过他申公豹的徒弟可不能穿普通的衣物,他看了眼敖丙有点凸起的小肚腩,忍不住戳了戳。

 

意外Q弹,像个棉花糖似的。

申公豹猛咳一声,掩盖了心中怪异的想法。

 

小龙坐在桌子上,看着豹子师父一会露出微笑一会露出严肃表情的脸颊,觉得这像极了凡间所说的“变脸”。

 

申公豹终于调整好了自己的情绪,他指了指小龙身上的肚兜:“小、小了不少,给你换……换一件?”

 

敖丙摸了摸肚兜:“丙丙喜欢,丙丙不不不想换。”

 

“……不行。”申公豹没想到这小孩居然会不肯,“小了。”

 

“可这是师父送我的。”

 

申公豹一愣,微扬的嘴角泄露了他的好心情,但他立场坚定,小肚兜该换就换,他徒弟可不能和那魔丸走一个风格。

 

灵珠就要有灵珠的亚子。

 

“师父会、会再送你一件。”申公豹长袖一振,显得很豪气,“想、想要什么样的,尽尽、尽……管说!”

 

“想要白的、蓝的、有长、长袖子的!”小龙仰起头,充满希冀,“还想有、有云云纹!”

 

“没……”

 

“这没有吗……”小龙沮丧。

 

“没……问题!”豹子师父拍了拍胸膛。

 

申公豹已经在心里盘算好如何去九天之上从太乙那骗点天灵之物,再找织女织出衣袍的计划……

 

看来这第二个问题也算不上什么嘛,申公豹得意的捋了捋身前的长发。

 

“师父真好!”小龙可不知他在想什么,只是欣喜地凑到豹子师父身边,然后“啵唧”亲了一下师父的脸颊。小龙今天去人间的时候,看到那些孩子们都是这样表达喜欢的。

 

“……”这个灵珠一点都没有灵珠的亚子!

 

申公豹气呼呼地转身出门,对于被偷亲很不爽。他揉了揉耳根,好像气得要命,身后的尾巴却甩得正欢。

 

小龙不解师父的怒气,只是看自己的师父离开便立马屁颠屁颠地跟了出去。

 

“师、师父!你要去哪?”小龙一边喊着一边迈着小短腿跑向他,“不要丢下我!”

 

“麻……麻烦死了。”申公豹停下脚步,等了等他的傻龙,“我……我们去东海,见你……你……父、父王。”

 

也不知道怎么和龙王说他儿子亲自己的事情。

 

哎,算了,孩子小呢,懂个屁。

 

申公豹轻哼一声,接着不情不愿地抱起一直伸手要抱抱的小崽子。


—TBC—

评论(15)
热度(248)

© 懒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