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你不要伤心
@Lan懒熊

豹饼|养龙记 07


*深夜更新1/1                                             

*注意,是豹饼,师徒情,私设有

07.

 

“怎么?”哪吒两手插在裤兜里,歪过头取笑他,“你师父那么大的人了,难道还会丢不成?”

 

敖丙捡毽子的手一顿:“我自然知道师父是有要事才会离开……”

 

“那你还丧着脸做什么?”哪吒仰头,示意放开他的毽子,“踢过来。”

 

敖丙抬脚提出毽子,力道没把握好,一个毽子活似能撕开天地的长箭。

 

“搞什么?”哪吒跳起身,“师父走几天,你就失了魂一样……我爹娘一走就是一个月,我都没哭鼻子呢。”

 

“抱歉。”敖丙抬手摸了摸鼻尖,有些茫然,“这是第一次。师父没和我打招呼就离开了……”

 

“而且不知道为什么。”敖丙说,“总觉得有些不安。”

 

看着好友露出这样为难的表情,哪吒也不知如何是好。干脆大力拍了拍他的肩膀,“怕什么,你师父就算不回来,到我家。我家很大的,住个朋友,爹娘不会说什么的。”

 

“不必了,师父回来之后要是找不到我,会急吧。”

 

“……切,秀什么师徒情深。”哪吒随心踢飞了一块石头,碎石落到土地上,炸开一个深坑。

 

哪吒想了想,又道:“好吧,看在你作为哪吒朋友的份上,你这样不开心。我也挺烦的。”

 

说完,哪吒低头往裤兜里掏了掏,拿出了一张土黄色的图纸。上头画了两个火柴人,虽然画技不怎么样,但胜在特点凸出,很有灵魂,一眼就能看出画的是他们两初见时在沙滩上踢毽子的样子。

 

敖丙接过小纸条,颇有些感动:“谢谢……”

 

“哎!”哪吒道,“别当我画这个是特意安慰你的。真的是误打误撞罢了,我这……”

 

“嗯?”

 

“是用来邀请你参加我后天的生日宴。”

 

“咦……”

 

哪吒:“怎么?你不来?”

 

“不是。”敖丙低头看了看图纸,笑了一下,“只是觉得有缘。”

 

“什么意思?”

 

“我的生日与你一致。”

 

“哇!”哪吒坐到他身边,很是好奇,“还是第一次听你说起这事儿呢。那你之前的生日都怎么过的?”

 

敖丙抿了抿唇,想了想才开口道:“师父陪我过的……”

 

他的师父通常不爱表达情感,总是一脸严厉的模样。平常也不爱笑,总带着些不怒自威的气势。但这只豹子也有柔情的时候,每当到他生日那天,申公豹都会送他一堆精致的小玩意儿,其中有珍贵的宝石,好看的珍珠或是其他一些亮闪闪的宝物。

 

因为豹子听说龙族喜欢收藏,尤其喜欢美丽璀璨的东西,所以他觉得自家小龙也会喜爱。

 

今天看到一点珍宝准备小龙生日时送给他,明天看到一点新奇的玩意儿也准备送给他,所以生日虽然只有这么一天,但礼物却是早早就备好了。以至于每次敖丙生日当天都会得到一堆宝物。

 

可这些东西敖丙一样都没用过,全都藏在东海的海底。

 

因为豹子不知道的事是,他在小龙心中的地位早已超越珍宝。

 

“诶诶诶,干什么,我就随便问问,你又要露出这幅表情了?”

 

“什么表情?”

 

“一副要哭的委屈样子。”哪吒撇嘴,“你看看你多大的人了……都这么高了!怎么还好意思露出柔柔弱弱的样子,你可是个男子汉!”

 

敖丙拆穿他:“你只是嫉妒我高吧。”

 

哪吒一听这话,气不打一处来:“懒得和你废话!反正后天我生日,你必须来。看你那师父也赶不上你生日了,你干脆和老子一起过吧。”

 

敖丙本想拒绝,可哪吒的后半句确实戳到了他的心肺。反正师父也回不来了,不如和朋友一起过,还能图个热闹……

 

“不过……”

 

“又怎么了?”

 

敖丙戴上兜帽,“我无法以真容示人,旁人看来是否会觉得怪异?”

 

“我呸。你怕什么。”哪吒说,“旁人还说我是妖怪呢,我说什么了?”

 

哪吒看了眼快要落下的夕阳,又看了看身边已经站起的敖丙:“别纠结了,反正是给我庆生,谁会注意你?”

 

“倒也是。”敖丙点点头。

 

“那就直接来!如果不认识路,就找镇民问陈塘关李靖家,全陈塘关的人都认识路!”

 

“好。”敖丙笑了一笑,“必定准时赴约。”

 

哪吒欣慰地点点头,接着便转身离开了。

 

敖丙回过身看着橙红色的夕阳慢慢落下,海面上被霞光覆盖,也不知为何,金色的日光和海浪融合竟反射出璀璨的波光,像被碾碎的宝石粉末洒满了海面。

 

按理说龙最爱珍宝,最爱亮闪闪的东西。可敖丙却无心欣赏。

 

他叹了一口气,接着便化身为白龙飞向居所。

 

半年前是早春,他归家落地时看见漫山遍野的花朵盛放,新生的绿叶充满活力。那日星月齐在,酒香飘逸,他想要的生活都在眼前。

 

而如今,渐入秋季。山野没了芬芳鲜花,绿叶变黄,一切美好都像过往。

 

“不知师父去了何处……”敖丙坐在屋子里,端起茶抿了一口,微苦。

 

木门却在这时突然被推开,发出一声“吱呀”动响。

 

敖丙抬头,只见申公豹身着黑袍,负手立于门口。

 

敖丙露出欣喜的笑容:“师……”

 

申公豹露出犬牙,带着狠决的模样,直接打断了敖丙的话语:“走,同我去龙宫。”

 

敖丙点了点头,仍旧乖巧而顺从。但心中却可惜自己连“师父”二字都未喊全。

—TBC—

这章本来是番外,想了想还是放进正文吧。毕竟七夕节更大结局不太好(?

反正08大结局!感谢一直在看的朋友们!

评论(7)
热度(91)

© 懒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