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你不要伤心
@Lan懒熊

【周江生贺企划】假恋一场

感谢邀请! @2019周江生贺企划 

送上一个小甜饼!

00.

别怪他入戏太深,是演员过于优秀。

01.

 

江波涛挑了两件棕色的风衣外套,两件米色毛衣和两条深色牛仔裤,就连围巾也挑了同款。

一套穿在他自己身上,另一套属于周泽楷。

“这会不会太刻意了?”江波涛一边说着一边踩下刹车。

周泽楷看了眼后视镜里的自己,淡淡评价:“不会。”

江波涛紧张的心情在他的“不会”二字里淡下不少,他拔下车钥匙后又深吸一口气:“小周,我妈可能会问很多问题,你如果答不上来就别回她,免得露馅……”

“大概会问什么?”

江波涛一愣,有些尴尬:“我猜多数是关于我的问题吧,也或许是些奇奇怪怪的问题。”

“哦。”周泽楷对着镜子理了理头发,看起来十分冷静,“没问题。”

江波涛显然有些意外:“小周这么自信啊?”

周泽楷的手一顿,反问:“关于你的,我有什么不知道?”

这好像是句合情合理的回答。

毕竟他们是一个战队的队友,又是最亲密的正副队长,有时候战队参加集训,他们还会被安排到一间房当室友。

有什么不知道的?

周泽楷甚至记得起江波涛穿睡衣时无意间露出的痣,那颗小小的黑痣就在他锁骨的下方。

周泽楷似是想起什么,随口问道:“有不清楚的?关于我。”

江波涛轻声回他:“没有。”

原来他们是一样的,了解彼此。

江波涛呼出一口气,为刚刚的焦虑感到好笑,也为这莫名的结论感到愉悦:“我真是找对人了,小周一定能应付我妈。”

周泽楷不语,只是伸手帮他撩了撩散乱的刘海。

微凉的手指触碰到他的额头,江波涛忍不住一缩:“我们先下车吧,我妈应该等我很久了……”

“嗯。”周泽楷的回答一如往常地酷。

02.

 

江波涛用钥匙打开门,第一眼便瞧见客厅电视机里正播放着的综艺节目,凑数观众的笑声响彻在客厅里。江母独自坐在沙发上,一边磕着瓜子一边翘着二郎腿看得正尽兴。

江波涛喊了声:“妈……”

“终于回来了?”江母抽了张纸巾擦了擦眼角笑出的泪,“可别是故意为了躲我才那么晚回来啊?”

“怎么会呢?”江波涛笑容有些僵,“我这不是队里有些事耽搁才回来晚了嘛。您也真是的,不早说你要过来,来得那么突然……”  

“我要是打了招呼,保不准你到哪里找个假男朋友糊弄我呢?”江母头也不回地接话,“别以为我不知道,你就是不想相亲。”

江波涛心里一惊,暗道妈您可真懂儿子啊。

但面上可不能露出一丝破绽,江波涛嘴角一挑,看起来很是自信:“妈,这您可就冤枉我了。我和他交往好久了。”

江母手一顿,终于准备将注意力移到了自家儿子身上:“嚯,到底是哪家小子——”

周泽楷正背身将围巾挂到衣帽架子上,闻言转身,礼貌又不失帅气地朝江母点头问好:“阿姨,您好。”

果然是周泽楷一贯的风格,话少,但帅。

江母手中的瓜子袋“啪”的一声掉落在地,可怜的瓜子哗啦啦散倒在毛绒地毯上:“江波涛,真有你的。”

江波涛:“……”听听,这是夸儿子的话吗?

江母朝着周泽楷又看了几眼,又看了几眼江波涛:“儿子,这帅哥,你是从哪儿泡来的?”

江波涛:“……”妈!求您别说话了!

周泽楷倒是没觉得哪里不对劲,自顾自地解释道:“同个战队。认识很久了。”

“哦。”江母站起身朝着周泽楷走去,“那你们是日久生情咯?”

周泽楷说:“算是。”

江母问他:“你是什么时候看上他的?”

周泽楷低头思考了一下,像是真的在算时间:“很早吧,记不清。”

“哟,难道还是你先暗恋我们家江波涛的?”

周泽楷的耳尖有点红,江波涛猜他是被问尴尬了。他连忙窜到自家母亲和周泽楷的中间,像是护着崽子一样:“妈!你别吓到小周了,这才刚见面呢。以后有的是机会问,好吗?”

身后的周泽楷却用一个字为他解了围:“是。”

 

03.

 

江波涛削着土豆皮的时候,还在分心想着周泽楷的回答。

他第一次知道自家队长的演技是如此绝妙,那认真的眼神和坚定的语气差点就让他信以为真。

要不是因为这场戏本来就由他导演,他差点就陷进了这个傻白甜的恋爱剧本里头。

周泽楷,或许是个好演员。

一双手突然环上了他的腰间,江波涛的身形一僵,差点吓得连土豆都扔了。

周泽楷却俯下身,将头靠在他的肩膀上,然后凑近他的耳旁,轻声道:“别动,你妈在看。”

“……”江波涛不敢动了。

周泽楷道:“在做什么?”

“削土豆。”

“哦。”周泽楷说,“烧土豆丝?”

“太麻烦了……”江波涛轻声抱怨,“土豆片吧。”

“好。”周泽楷答应了,然后依旧抱着他。

“我妈还没走吗?”

“做戏做全套。”周泽楷道,“我看你削完。”

“行。”江波涛认真地削土豆。

心里却有一头疯鹿在乱撞。

周泽楷也不说话,只是静静地抱着他,看着他削土豆。

04.

 

戏,要做全;床,当然也要一起睡。

毕竟哪有交往三四年还分床睡的情侣呢?这不合常理啊。

于是为了防止被江母看出破绽,江波涛和周泽楷睡上了一张床。

这张床不小,但同时睡下两个成年男子还是有些勉强。两人挤在同一个被窝里,被角压在各自身下,像是围成了一个封闭的蛹。

已入冬日的S市已经有些寒冷,窗外夜风吹拂,秃秃的枝头随风乱晃。小雨淅沥,雨滴拍打着玻璃窗,有些吵闹。

被窝里却暖烘烘的,还有那淡淡的沐浴露香气。他们用了同一个味道的沐浴露,此时香气缠绕,倒分不清彼此了。房间里的台灯早已熄灭,只有窗外那轮明月将温柔的月光撒入其中。

江波涛也不知道这样的感觉该如何形容,是安心吗?还是沦陷?亦或是别的……

但下一秒,江波涛忽然清醒过来,他在心中不断与自己强调他和周泽楷只是在演一场戏。

在演一个关于和他“恋爱好多年”的角色,他们现在的身份说到底是清清白白的队友关系。

周泽楷却忽然用手搂住他的腰。

他的嗓音有些沙哑,带着朦胧的睡意:“怎么了?”

“没什么。”江波涛微微抬头,看见在月光和雨夜渲染下,属于周泽楷的那张精致脸颊。太美好了,所以稍显虚假。

“我只是觉得,幸好有小周。不然哪有人能演得了这个角色?哪有人能躲过我妈的火眼金睛呀……”江波涛笑着说。

周泽楷搂紧他,有些不明白:“为什么不可以是真的?

05.

“副队,不是我不帮你!”杜明哭丧着脸,“但我觉得我不配!你说,我怎么配演你男朋友呢?”

江波涛道:“最多一天,就演一天。我妈明天肯定走了……”

杜明落泪:“万一传出去被别人当真了……我的女神就更追不到了……”

站在一旁的孙翔本捂着嘴偷乐,但当他发现江波涛的视线落到他身上后,他抢在江波涛开口前直接拒绝:“别看我,我是个钢铁直男!”

江波涛看着孙翔下意识后退的动作有些无奈,对方拒绝的意思太过明显,他实在拉不下脸面继续了。

江波涛苦中作乐地想:“要是真找不到人演戏干脆坦白,无非以后天天被安排相亲罢了。”

不过说实在的,他一个大好青年,正值事业巅峰,不缺钱不缺爱,为什么非得要找人凑对呢?

再说了,谁知道那未知的相亲对象会是什么歪瓜裂枣?

江波涛的择偶标准可是很高的。他喜欢个子高的,长得帅的,最重要的是能和他在游戏赛场上并肩作战。先别说他一个职业选手的手速是多少人跟不上的,光是前面两条,就已能刷掉千万人选……

茶水间的门把“咔”的一声转动起来,江波涛的思绪也被这声音卡断,他抬头刚好看见周泽楷握着杯子走进茶水间。

周泽楷是个标准的帅哥,唯一的缺点是略显冷漠,让人总产生疏离感。但此刻,他的手中却捧着一个可爱的企鹅茶杯,江波涛对这杯子眼熟得很,只因为这杯子是自己送他的生日礼物。

周泽楷径直走到饮水机前,然后俯下身子用手打开热水口,水流哗哗冲入杯中,散开的热气仿佛将屋里的温度都冲高了。

好像还不到放弃的时刻?或许……周泽楷是个不错的人选。

江波涛看着他的背影陷入挣扎,最后还是犹豫地走上前:“小周……我妈要来一趟,之前……为了让我妈放弃给我安排相亲,我就编了一个小小的谎言。”

“嗯?”

江波涛心虚不已:“我和她说我有男朋友了。”

周泽楷抿唇:“所以……能帮你什么?”

“当我男朋友吧。”江波涛补充道,“演戏,演一下就好。”

周泽楷用着冷漠的表情,简单回应:“可以。”

江波涛意外于他的爽快,接着用手指了指饮水机好心提醒道:“那个……杯子里的水满出来了……”

周泽楷转过身,手忙脚乱地关上了热水口。

 

06.

 

周泽楷不是一个喜欢偷听的人,但偏偏听见了他暗恋的人在找别人假扮男友。

为什么?这个人选不可以是他?

周泽楷有些生气,然后推门而入。

—END—

小彩蛋在评论🙊

评论(28)
热度(647)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懒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