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你不要伤心
@Lan懒熊

01.

杜明抓着麦克风大唱《死了都要爱》,唱到破音依旧未停。孙翔堵着耳朵,恨不得拿麦克风敲晕他,但念在队友一场,愣是没忍心下手。方明华倒是聪明,借着老婆查岗的理由顺利早退,徒留吴启和吕泊远面面相觑。

一贯合群的江波涛却十分反常,沉默盯着手中的手机不知多久,最后趁着大家不注意偷偷溜到了KTV外。

冬季的S市,下着小雪,碎雪飘落到江波涛的肩头和围巾里。他站在KTV的门口,一手拿着手机,一手缩在衣兜里。天冷,讲话呼出的热气都化成了白雾,他仰头看着散在风里的白气,一边回话:“妈……我都说了不用……”

大约是和队友们出来团建比较快活,所以放肆多喝了几杯,他现在有点晕乎。

电话那头的江母却仍旧不依不饶:“你这孩子也不小了,又在外地工作,我们照顾不到你,当然担心。你爸也早就接受了你的那个问题……”

江波涛叹了一口气,十分内疚:“对不起。”

“傻孩子,说什么呢……对了,妈给你问了,那个男生的条件很好,你必须回来看看了啊……”

江母听他沉默却也不放弃,仍劝他:“你就见一面呗,不适合当个朋友也行啊。再说了,要真就对上眼了呢?”

或许是酒劲上了头,江波涛这次放弃了往日的劝说。他抿了抿唇,心底一琢磨,一个称得上荒唐的理由在他心里诞生:“妈,我坦白,其实我早就有男朋友了。”

江母惊愕不已:“什么……”

江波涛见效果奇佳,立马又扔下一枚炸弹:“他很帅,妈如果见了肯定喜欢。而且我们谈了好两年了,只不过之前爸一直不太能接受我这方面,所以一直瞒着。”

江母的心情有些复杂,她为自家儿子找到伴侣而开心,又有一丝怀疑,内心纠结一番后只道:“这……我先去推了那个相亲。”

江波涛一听她松口,急忙接话:“那先处理事吧。我这边还在聚会,先挂了啊,晚上早点睡,别老操心。”说完后,江波涛直接挂断电话。他愉悦地扬起嘴角,为自己暂时解决这个麻烦而庆幸。他一边想着一边将手机装进了口袋,准备转身回ktv包厢继续和队员们唱歌喝酒。

一转身却和周泽楷打了个照面。

周泽楷两手插在衣兜里,看起来心情极差,就连语气也不太和善:“男朋友?”

周泽楷嘴角下撇:“还很帅?”

 
评论(17)
热度(10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懒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