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你不要伤心
@Lan懒熊

【周江】不讨好 16

周江only  私设爆炸 哥哥周x弟弟江

@♢收熟首兽♢ 姑娘的点文 完结前都会打扰了

前文在《不讨好》tag

16.

 

“嘿!周队,你弟来看你了!”杜明拍了一下周泽楷的肩膀,说完还笑着眨眼。

 

篮球队里的人各个都知道,场边的拉拉队女生引不起周泽楷的兴趣,但要是那个小学弟到场,周泽楷保准立马放下手头所有的事,就连本来能投三分球的机会都能毫不犹豫地舍弃。

 

“宠弟狂魔,去吧!把篮球扔入我的怀抱吧!”杜明傻乐,天知道他的宝贝篮球被周泽楷掌控在手里多久了。

 

周泽楷没搭理队友的调侃,转过身正见江波涛站在篮球场边上。站在他旁边的啦啦队女生们爆发出一阵尖叫,误以为周泽楷这一眼是留给她们中的某一个。

 

今天的江波涛穿一件灰色的休闲T恤,衣服上印着“I Love Him”,下面配着一条白色破洞牛仔裤,休闲得很。他看到周泽楷往这边看了,笑着朝他打招呼:“哥!”

 

炎炎夏日,蝉鸣声噪,但在周泽楷看见江波涛露出笑容的那一刻,周遭的声音似乎都被刻意淡化了。

 

“江。”周泽楷将手里的篮球直接扔给了杜明,然后小跑到江波涛所在的地方,“你怎么来了?”

 

“听说快要篮球赛了,所以校队的练习强度很高,作为弟弟我当然要来好好关心我哥呀,不过……”江波涛将特意带来的矿泉水递给对方,然后笑着继续补充,“看起来给你加油的人不少,少我一个也没事。”

 

周泽楷扭开盖子,仰头喝了一口矿泉水,喉结因吞咽的动作而悄悄滑动。江波涛仍看着他的一举一动,脸上笑容依旧周全,心思掩盖的极好。

 

周泽楷喝完水将矿泉水瓶扔回给江波涛。他身穿24号背心球服,额头上还戴着黑色运动发带,此刻全身发汗,他伸手想摸摸江波涛的头发,想了想又缩回手,只平静回复:“怎么,吃醋?”

 

江波涛惊讶于对方的直白,又觉得自己不能就此坦白,只好故作不懂:“哥,你说什么呢?”

 

“好酸。”周泽楷说完忍不住笑了。

 

旁边的啦啦队女生们恰好看到这个笑容,各个暗自脸红。江波涛当然注意到了这微妙动静,偷偷拽一下周泽楷,故意将对方的站位变换了。周泽楷的表情就成了那些女生的死角,什么都看不到了。

 

才不给你们看哥哥的笑容。

 

“还说不是?”周泽楷挑眉。

 

“……”江波涛真的很奇怪,他实在想不明白为什么周泽楷能一眼看穿他。虽然这个命题没什么意义,就好比他能一眼看穿周泽楷在想什么一样不可解。

 

江波涛放弃纠缠,转移话题:“你们的练习什么时候结束呀,我等你一起回家。”

 

周泽楷说:“现在,走吧。”

 

“我看他们都还在练习啊?”

 

“没事。”周泽楷擦了擦脸上的汗,十分酷哥的说,“我是队长,练习时间,我定。”

 

语毕,他转头朝着篮球队的队员们说散场,然后头也不回地拉着江波涛就走了,哪管身后的杜明怪叫“滥用职权”。江波涛也同样屏蔽杜队员的叫喊,乖乖跟着周泽楷一起逃离,安静回握自家哥哥的手,紧紧的。即使心跳如雷,但面上依旧波澜不惊。

 

幸而江同学成长了许多,不会再像小时候那样容易泄露自己的心里想法。其实也就在这半年里,他才想明白了一些事。虽然“想明白”这三字说来简单,但好歹“喜欢”这道难题困扰了他多年,直到某个瞬间他才终于想通了。

 

毕竟人是很冲动的群体,大多数答案都是在极具冲击力的一瞬间里想出来的。

 

江波涛将一瞬间归结为两个节点:中考期间他用忙碌的复习掩盖自己对周泽楷的心思,却被周泽楷的温柔亲吻化解;高中报道的那一天,他因孤儿院男孩的那句“两个世界”感到坐立不安,却被周泽楷的“不会有这一天”所安抚。

 

是周泽楷放纵他的,给他温柔给他承诺给他所有的关怀,所以他喜欢对方是情有可原的。

 

只好继续放肆的喜欢了。这是他想明白后的唯一答案。

 

不过——刚刚的吃醋有那么表现的那么明显吗?

 

是不是该找机会说明白了。江波涛暗暗盘算。

-TBC-

短短短短的一更……

不记得前文的旁友可以复习一下,我是懒得做链接的(。)

评论(34)
热度(29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懒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