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你不要伤心
@Lan懒熊

豹饼|养龙记 03

*小别胜新欢1/1(不                                             

*注意,是豹饼,师徒情,私设有

*那北极圈也要吃粮啊.jpg


03.


九天之上,白云滚滚。

 

太乙真人闭眼哼着小调任由猪童驮着他穿梭于云间,头上金冠一戴,拂尘随手一甩,好一个逍遥神仙。宽松的衣袍虚披在身,红色腰带松松扎着,但对于太乙来说,这腰带着实有点勒。

 

眼前金光一闪,那朵绵软的云卷儿如雾化一般消散。猪童猛然停止,惊得太乙真人差点从九天跌落。他终于舍得睁眼,眼皮一掀,只见眼前——身穿黑色长袍的申公豹已负手立于云端。

 

“哎呀,似师弟呀!你这是要做啥子嘛?”

 

申公豹瞥了他一眼,偷偷冷哼一声。他对太乙的呆傻不待见,对偏心太乙的元始天尊更恨。但……最初他是没有这样那样的感情的,只是心里的天平一旦失去了平衡,那些不待见和恨就会逐渐堆积成山。

 

连带着每次对太乙也没了什么好脸色。

 

只是今天这事儿得靠太乙,他也只能稍微收收自己的臭脾气。

 

“太……太久没见师兄。”申公豹说着变出一坛酒壶,“给,给你带了点好、好喝的酒!”

 

“……要不得咯,师父要是知道我又……肯定要发气。”太乙急急摆手,眼神却停留在酒壶上,明明白白的想喝。

 

申公豹挑眉,伸出手指掀开酒壶上的红布,阵阵酒香扑鼻而来。

 

太乙从猪童身上直接跃下,然后扑上前躲走了申公豹手中的酒壶“咕噜咕噜”直接灌下。一口气喝完后还打了个酒嗝,他抬手拍了拍肚皮,醉醺醺地道:“这酒很可以嘛!”

 

申公豹看他抱着猪童蹭的模样,就知道他醉得不清:“师师师……兄?”

 

“师师师弟?”

 

“……”怎么这人醉了也那么烦!申公豹气极,一把拽住太乙的衣领,“有、有什么好的法宝吗?能、能穿的那种!”

 

太乙打了个酒嗝,离地的小腿蹬了蹬:“有!你、你师兄什么没有……”

 

说完,从裤兜里掏了掏,掏出了一件流光溢彩的衣袍。这套仙衣轻盈,白色的蚕丝织成了这件白色长袍,栩栩如生的云纹绣在袖口。

 

完美,太完美了!这不正是小龙要的吗?

 

这下可好,连织女都不用找了。

 

申公豹喜滋滋地偷笑。

 

太乙喝完酒,困顿不已,一边努力伸手想要回衣服,一边嘟囔:“这东西宝贝着呢,可变大可变小,又珍贵,还能当法宝……特、特别好。”

 

申公豹岂能将这宝物送回,两眼一眯:“你、你酒钱还没给我?”

 

“钱?”太乙郁闷不已,伸手摸了摸裤兜,“不成在的……”

 

“那、那,这衣服就当、当当,酒钱了!”

 

“好……”太乙被申公豹拽着衣领举起,下一口气都快接不上。

 

申公豹得到回答,哼了一声,下一秒已经如来时一般金光一闪消失了。

 

太乙一屁股坐在云端上,两手拍了拍胸膛:“好……好个屁!”

 

急着见徒弟的申公豹当然没听到后半句。

 

天上一天,地下一年,他和太乙耗的这一会儿,也不知凡间过了多久。他将仙衣收入囊中,然后两手一掐,直接作法跃入海底。

 

豹子讨厌水,但为了自己的徒儿也就不讲究那么多了。何况施了法术,这些海水连他衣袍的边边角都碰不到。无非是这湿漉漉的错觉让他烦躁了些。


他继续深潜,一路尽是未开灵智的水生动物和水生植物,直到那深蓝色的水都快化作深墨时,他才终于停下了前进的步伐。

 

深不见底的海是镇压海妖们的炼狱,亦是困住龙族的罪恶之地。每根坚硬而冰冷的海柱上都用铁链紧紧锁着一条龙,一条本该神威扬扬的龙。

 

但这些可怜的家伙们现在却被永远囚在了无尽深渊里,不见天日。

 

这是充满怨恨的地方,申公豹对此了然于胸。不过他不在意这些,龙族的生死,于他而言并不是什么大事。他只是顺道来了这,顺道想将自己的徒儿接走。

 

大殿之上,尽是碎落的巨大海岩,申公豹随意挑了一块看起来宽敞些的海岩落脚。

 

“来了?”龙王缓缓睁开眼。

 

申公豹不得不承认老龙王的腔调即使缓慢,但气势仍旧很足。想来毕竟是曾大战四方的神龙……

 

“嗯、嗯。”

 

龙王的龙身庞大,尽管只是探头看向申公豹,铁链也和海柱发出了剧烈的摩擦声:“为何去了那么久?”

 

“给徒儿寻、寻了宝物,难免费、费了些时间。”

 

“真的吗!”清亮的童音自老龙王的身后发出,“师父给我带了什么?”

 

“敖……敖丙?”

 

“是我呀,师父……难道不认得徒儿了吗?”小龙委屈地不行,急急跑到了大殿中心。

 

申公豹的惊讶不无理由,离开时小龙还是二三岁的稚童,如今已然是个身穿黑色里衣的六七岁男孩。他短短的蓝发早已垂落至胸前,就连束发的习惯都和申公豹如出一辙。他长高了不少,已然不再是个伸手要抱抱的小豆丁了。

 

申公豹望见他脸颊两侧的龙鳞仍是淡蓝色的模样,犄角也大了些,不过身后的龙尾倒是消失不见了。

 

老龙王重咳一声:“你教导敖丙有方,礼貌又亲善,深得龙族喜爱。只是我见他似乎不懂如何化形收尾,所以便教了他方法。”

 

“很、很好。”申公豹摸了摸小龙的脑袋,“这这这样也不容易暴露身份了。”

 

“嗯!”小龙点点头,对于师父告诉他当神仙要遵守的规则深信不疑。

 

老龙王虽不知他们之间发生的事,但只要能让敖丙安全,能隐藏住他的身份,他就满足了。

 

“另外,我儿敖丙语言天赋极好……”老龙王垂眼看了看申公豹,“所以偶尔会学你……说话习惯。莫要见怪,我已教导好。”

 

申公豹惭愧:“……不、不介意。”

 

敖丙一直听着他们的对话,心中酸得冒泡。一个老爹一个师傅,都不理自己……

 

这可不行。

 

敖丙扯了扯申公豹的衣袖:“师父……你去哪儿了,我等你好久……”

 

申公豹望着他湛蓝的眼眸,也不知道是结巴的错还是加速的心跳在作怪:“去、去天上了。”

 

他从怀里掏出仙衣,递给小龙:“喜、喜欢吗?”

 


敖丙摸了摸上好的衣料,看着白衣蓝纹的白袍:“喜欢!师父最好了!

 

申公豹忍住变回兽身的冲动,他的尾巴化作羽毛在挠心。

 

 

—TBC—




评论(4)
热度(178)

© 懒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