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你不要伤心
@Lan懒熊

【Trio|周江】Focus 01

周江only  娱乐圈pa  ABO

凑个热闹,和朋友们一起写写

也是周先生迟到的生贺

*

晚上九点刚过一分钟,周泽楷终于结束了这场无聊的广告拍摄。他和摄影棚里的各位礼貌性地说了声“辛苦”,没加主语。毕竟人太多,他又记不住,叫错人名更尴尬,倒不如不说。

只是短短两个字又极显冷淡,身上穿着的黑色西装烫的过于平整,让他杵在原地的姿态更像根路边不吭声的电线杆。

代班的助理小王还不太会看眼色,满心以为周泽楷的脸蛋已经足够让他完美融入到任何场合。他没看懂周泽楷求救的眼神,还以为他只是拍广告太累了,想喝瓶水,于是直接拿了桌上的农夫山泉就跑到了周泽楷身边。

周泽楷看着助理小王笑呵呵的模样,有些恨铁不成钢,他接过矿泉水之后,直接拧开盖子喝上两口,也不见得心里有甜味。由此可见,广告词其实有一半是虚假的,有一半是夸大的。但周泽楷才不会傻到去戳破大家心知肚明的事情。

毕竟正如江波涛常说的那样,这世上大部分的语言形容其实都在进行刻意的夸大,但为了更好的营销,包装是必要的,这才能使产品有更宽阔的销售市场。

就如同他给自己的包装:最令人想嫁的男星A。

周泽楷想到此不免赫然,但脸红不至于,只是忍不住干咳几声,却也惹得身旁一圈子人朝他看去。周泽楷莫名被注视,这太过直白的视线让他化身电线杆也难以招架。

幸好放在裤兜里的手机适时响了起来,算是救他一命。周泽楷顺坡下,接通手机就装作有急事的样子招呼小王离开了摄影棚,只给众人留下一个匆忙离开的背影。

大家理解他的忙碌又不免带些遗憾,他们自认为刚刚交谈融洽,谈论的话题都快拐到周泽楷是否单身了,几个omega不免有些兴奋,没成想一通电话掐断了这番打探,不免扫兴。

――虽然在这场让他们自认愉快的谈话里周泽楷没说一句多余的话。

*

“楷哥,明天你得去做个电影宣传,然后还有个广告得拍,是m记的甜筒广告,另外还有个大事……”隔着听筒周泽楷都知道杜明正在使劲翻着备忘录的页码,翻页的动静太大,“沙啦沙啦”的声音贴在周泽楷耳边实在难受,他将手机拿的离耳朵更远了些,杜明“啊”了一声才继续道,“找到了,明天还得准备进《轮回》剧组了。”

周泽楷恰巧走到门口,S市在这星期正式宣告入了冬,冷风一灌让他忍不住哆嗦,“大冬天拍甜筒广告?”

杜明定睛一看备忘录,忍不住挠头,“哎哟喂,看错了看错了,这是正在谈合作的项目……”

周泽楷心里松了口气,这大冬天吃冰棍的爱好其实挺多人有的,但他不巧没点这项技能。另外肠胃不太好也是个原因,所以平常没事的时候江波涛总让他多喝热水。

但喝热水其实顶不上什么作用,比不上江波涛一句嘘寒问暖。

杜明还在那头嘀咕:“江哥不愧是金牌经纪人啊,选的剧本可真好。我今儿才听说《轮回》剧组的导演是出了名的红手,一捧一个准儿!”

周泽楷倒没接话,冷风吹的他受不住。刚刚出门太急连外套都没来得及拿,穿了身黑色西装就往外跑,心里头明白这就是冻死也是活该。幸好小王这回是机灵,一出门就开了保姆车过来,此刻停在周泽楷跟前,实在给力。

周泽楷拉开车门,钻了进去,窝到自己惯坐的座椅上,慢悠悠地问杜明:“他找过你吗?”

杜明一愣:“没呢,江哥这几天和玩人间蒸发一样。听说到方哥那边请了假就没人影了。不过这很正常吧,每个月江哥都会有这么几天请假的,过几天就回来了。”

周泽楷靠在座椅上,然后下意识往窗外看了眼,外面黑漆漆的,但窗户上多了雨水的痕迹,像故意模糊着人的视线。

“这次,太久了。”周泽楷说,“感觉不舒服。”

周泽楷心里的感觉远不止这么短短一句话,那滋味太复杂,远不是他这个闷葫芦能够表达出来的。直白点讲,他有点想江波涛了。

虽然这话说的黏糊,但周泽楷的想法是很单纯的。

他觉得没有人比江波涛做事更面面俱到,也没有人会从他的眼神里一下子就看出他的求救。一般人只会递给他一瓶农夫山泉,比如说代班助理小王。

小王这次无师自通了,明白周泽楷是想让江波涛快点回来,但他思来想去也没搞清楚自己哪里做的不够周到,于是忍不住抛给周泽楷一个过于直白的幽怨眼神。

周泽楷闭上眼,装作没看见。他本来就很累,没有江波涛在的这几天,更是连觉都没睡安稳过。一闭上眼就开始做诡异的噩梦,江波涛在梦里对他说“对不起呀小周,我是真的不能在你身边了呀”。

但这梦本身其实没什么大不了,这世上谁离开谁不是一件常事,怎么到了江波涛这里,就成了令周泽楷睡不安稳的噩梦了?

周泽楷自己也想不明白。

*

江波涛以前请假顶多一周,这次超出预计,请假时间已经快超两周。从穿着薄毛衣的月初到如今裹着大棉袄出门都不嫌多的月末,他实在担心周泽楷这家伙有没有多喝两杯热水。

但事实上,周泽楷并不缺那两杯热水,而他的情况却不是两杯热水解决的了。他穿了件米白色的厚毛衣窝在自家沙发里,脸上还有些褪不去的潮红,像病了又像被抽干了力气。

眼前的茶几上放了几盒专门用于抑制omega信息素的药片,有几盒已经空了。但即使如此,他的身上还有浓浓的信息素,甜丝丝的味道像奶油。

他早就清楚长时期服用omega抑制药片的后果,但没想到这副作用会出现的这么快。他还以为会在陪伴周泽楷四五年的时候才会出现这样的情况,没想到现在才两年就有些超出预计轨道了。

但好歹乏力、高热的症状已经消去不少,即使现在还不太能出门,但再隔两三天应当是没问题的。江波涛有点想周泽楷了,想见见他,又不想见。毕竟他打从心底里明白自己已经不太适合待在周泽楷身边了。

装Beta这事其实挺没劲的,他明明每天都闻得到周泽楷身上的薄荷味,那味道清爽却又刺激无比,每时每刻都在刺激着他的神经。还好周泽楷不爱说话,降低了男人用甜言蜜语蛊惑人心的能力。但光是那清冽的薄荷味,就足够让人心猿意马。

江波涛来回摇摇头,觉得在Omega发情期还去想一个绝世Alpha是一个很愚蠢的行为。这不仅仅会让他觉得心里多出几分空虚,还会愈加放大一些自己对周泽楷的的小想法。

他坐起身,拿起遥控器打开了电视想转移自己的思绪。抬头看到广告里的男人穿着身黑色的西装,神色冷酷却帅气十分,江波涛直接关了电视。他慢慢站起身,往靠窗的地方悠悠走去,准备拉开窗帘透透风定定神。

窗户外有座高楼大厦,顶上的广告牌换了新的。周泽楷俊俏的脸投放在电子屏幕上,让人无法忽视。江波涛觉得这世界铺天盖地的都是周泽楷,真真是不想见也得见。

裤袋里的手机突然振动起来,江波涛看了眼电话是方明华打来的,生怕是周泽楷那边怎么了,于是迅速接通:“方哥,怎么了?”

方明华郁闷地说:“小江啊我也知道你情况,也不是故意催你回工作岗位。但杜明说了,周大明星准备耍大牌,他说你不陪同,他剧组那边就直接走人了。你说这让我怎么办……”

江波涛一愣,忍不住偷偷往窗外的广告牌看了一眼。心说周泽楷你可真长本事,我教你的招数都使我身上来了,怎么和小孩一个德性。

想了想,又觉得好笑。

张口想说“好吧,那我这就回去”,但话未出声心里一阵酸涩,到最后只憋出一句:“我再想想……”

-TBC-

评论(24)
热度(736)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懒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