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你不要伤心
@Lan懒熊

【Trio|周江】Focus 02

周江only  娱乐圈pa  ABO

不是日更,有时间更才更,真的很忙…

*

这两年来周泽楷很少能享受到一觉睡到自然醒的好滋味。毕竟当红小天王周泽楷的时间是用分秒来规划的,即使经纪人江波涛每月都给他定了合理工作量的安排,但还是架不住公司额外增加的工作。

凌晨三四点睡觉早上七八点起床,这样的事情很常见。有时候累起来连脸上敷着的补水面膜都忘记摘,早上惊醒的时候还后怕面膜反吸收。

可没办法呀,公司是东家,钱财握在公司手里,不服从安排不行。虽然周泽楷偶尔也想过干撕了合同直接走人的事,但违约金上的零数位太多,他还下不了如此豪气的决心。

这么多钱干什么不好,何必丢给吃人不吐骨头的娱乐公司。还不如花给自家经纪人,让他开着法拉利去街边狂欢。虽然江波涛一定会摆手拒绝,说咱们虽然钱多但还是得低调低调……

江波涛这句话虽然半带打趣但对周泽楷来说其实还蛮受用的,你看江波涛说“咱们”,这不就是一个很划分亲密等级的词语吗。就好像他们成了命运共同体,是不分你我的。

所以周泽楷即使想过千万种理由要离开这该死的娱乐公司,到最后也只是想想而已,毕竟这么好的金牌经纪人,真的找不到第二个了。

可现在倒好,他这当红炸子鸡还没打算跑路呢,自家经纪人已经两周多不见人影。这发展有点不遵循常理,比悬疑电影还摸不着头脑,周泽楷现在就想问问这电影还有完没完了,两周的人间蒸发是在考验谁的耐心?

床头闹钟嘀嗒走,周泽楷从被窝里伸出手一把将闹钟盖到了桌面,手劲挺大估计把闹钟给砸坏了。但他心里比闹钟还不满,手机都关了,档期也推了,凭什么还得提心吊胆看这没用的闹钟提醒时间。

*

杜明浑身带着求爷爷告奶奶的委屈劲儿,见着方明华就是一顿闹,但这闹不体现在小孩撒泼的样子上,而是逮着人就开始轻声嘀咕。

“方哥,你说这日子怎么过?江哥跑了两周,他手下带着的几个艺人行程安排全搁在我手里,我自家的艺人还带不过来呢……”

方明华坐在办公室里,低头看了眼新的合作计划书,对方点名要周泽楷接,方明华一看周泽楷三个字就来气,恨不得直接晃着对方脑袋听听有没有海水的声音。要知道周泽楷这尊大佛,谁都供不起。

抬起头又见着杜明还赖着没走,心说怎么各个都不安分,“得了啊小明,事情那么多就别搁我这浪费时间了,到底什么意思直接说吧。”

杜明忍不住“哎哟喂”了一声,一拍大腿就开始大倒苦水,“其实另外几个都好说,但楷哥那边问题有点大。他前天让临时助理小王走人了,我赶过去准备接手安排,结果倒好他给我了一箱子农夫山泉就打发我走了。”

杜明继续说:“我心里这个苦,大早上从北京飞回上海,一箱子矿泉水抵得上我机票钱吗?更绝的还在后头,他连家门都不让我进,说白了,不是江哥的安排他谁都不听。《轮回》剧组的导演call了我好几回,问我到底什么时候安排楷哥进组……我哪敢说他已经不想演了啊!”

方明华一拍桌子,把杜明吓了一跳。但杜明忍不住眨了几下眼睛,心说有盼头了,方哥终于忍不住要亲自教训周泽楷这不知天高地厚的Alpha了!

方明华拍完桌子又低头想了想,“好吧,这事怨不得你。我一会……给小江那边通个电话去。”

杜明颇为沮丧的“噢”了一声,有些遗憾这世上没生出第二个制得住周泽楷的Beta出来。

*

大门被敲的哐哐作响,周泽楷在卫生间里很坦然地刷着牙。水龙头里哗啦啦的流水声比大门快要被敲炸的声音好听多了。

杜明这招刚开始还有点意思,让他以为有什么急事然后就乖乖开门。到现在他已经无动于衷,反正杜明就算是把门敲穿了,他也不会再有兴趣听他说“周爷爷该回剧组演戏去”的废话了。

周泽楷泡了一碗方便面,最普通的红烧牛肉面,很亲切很简单,准备凑合着当早中饭吃了。

敲门声还在继续。周泽楷不免觉得有些奇怪,按杜明平常敲门五分钟就走人的情况来看,今天杜明的毅力明显提升不少,起码站门口踹了门板十分钟。

周泽楷心里奇怪,一边将手中的泡面盒子放到了茶几一边忍不住踩着棉拖往门口走过去,心说可以通过猫眼看看杜明这家伙多么气急败坏的样子,也不失为一种乐趣。这样迟早有一天,他会忍不住抱着方明华的大腿哭诉该把江波涛找回来了。

周泽楷透过猫眼看了眼门外的人。

那人挺瘦的,即使穿着米白色的高领厚毛衣也没将体态衬得臃肿。他头上戴了一顶黑色的鸭舌帽,帽沿压着的棕色短发不少被迫翘了起来。他脸上戴着蓝色的薄薄口罩,只露出一双细长的眼睛。

周泽楷往后退了一步,怀疑自己是否因为太久没睡足才会产生幻觉。周泽楷心里乱糟糟的,一肚子想说的话像毛线球一样缠绕在一起,分不清哪里是个头。周泽楷想说江波涛你太不厚道了,去哪都不和我说一声,而我却要将每一分钟的行程都报告给你,这不公平。

拉开门的时候,周泽楷却只问他:“脚踢疼了吗?”

江波涛少见的气呼呼,“不疼。”

周泽楷又问他:“泡面吃吗?”

江波涛想了想,回他两个字:“吃的。”

-TBC-

评论(12)
热度(58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懒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