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你不要伤心
@Lan懒熊

叶蓝| 狼来了 09

凌晨更新来惹!大家应该都睡觉了吧(?

上文:08


言不由衷。

-

可惜叶修在心里琢磨半天仍没有答案,只好暂时放下纠结,准备待到日后有机会再找那王大仙问问。

 

而在替蓝河包扎完伤口后,叶修还是耐心安抚了几句:“一般来说,妖怪的自愈力很强。这些伤口现在看起来很深,但只需足够的时间,就能完全恢复,不留伤疤。”

 

“现在替你包扎伤口也只是因为不清楚半妖的自愈力到底如何……”

 

蓝河好奇道:“那正常来说,妖怪受我这种程度的伤要多久的时间恢复?”

 

“半天吧。”叶修说。

 

闻言,蓝河忍不住暗暗咋舌,心道:“妖怪们的自愈力也太强了……”

 

“有什么好惊讶的?毕竟是妖怪嘛。”叶修一边笑着俯下身,一边伸出手指轻戳一下他的额头。

 

蓝河这才回过神,捂着额头:“你怎么知道我在想什么!你该不会还能读心吧?”

 

“呵。我可不会读心,但是你脸上的表情我还是看得懂的。还有,你的尾巴,一直在晃。”他说完便趿着拖鞋转身走向壁橱。

 

蓝河一听,顿时大惊,回身捉住紧张晃动的狼尾巴欲哭无泪:“说到这个,我这尾巴不会收不回去吧?”

 

叶修耸耸肩,似乎对此也很困惑:“要说这个,我还真不清楚……”

 

这个答案让蓝河有些沮丧:“好吧。”

 

将药箱放回原处之后叶修便又坐回了沙发,他瞧见蓝河身后低垂着的狼尾和发间微垂的狼耳,他忍不住伸手想安抚下蓝河。但当掌心触碰到对方额前的湿发时,他那点铁狼柔情又全部消散了,干脆将重心放到了实际的事情上:“你不吹头发?”

 

蓝河没好气道:“腿还有点疼,不想走。”

 

叶修瞥了他一眼,见他正沮丧地窝在沙发里,像个不安的小朋友,他叹了一口气,抱着好狼做到底的想法问道:“吹风机放哪了?”

 

“就放在浴室的洗漱台抽屉里,怎么了……”

 

叶修回:“知道了,我去拿。”

 

做到这份上,蓝河倒也有些不好意思起来了,他忙直起身朝着叶修喊道:“你不用帮我吹头发啦,这实在太麻烦你,我自己吹就可以了!”

 

话音刚落,却见叶修已经拿着吹风机走回来了。他对蓝河的话很是惊讶:“你怎么会觉得我要帮你吹头发?”

 

“我只是帮你拿一下吹风机。”叶修将吹风机递给了蓝河,然后又转身去把插线板挪到了沙发旁边,“哝,弄好了。你自己吹吧。”

 

“……”蓝河抱着吹风机,默默在心底反思起自己对叶修的错误定位。

 

——他怎么会在那一瞬间觉得叶修是“温柔”的呢?他应该是……

 

是怎样的呢?

 

“还不吹啊?”叶修一手撑着下巴,一手探向对方湿漉漉的碎发,“想我帮你吗?叫声哥来听,就帮你吹。”

 

蓝河拍开他探向自己额前的手,蓝河的狼耳立起尾巴微微摇晃起来:“哼,不用!”

 

叶修揉了揉自己的手背,佯装疼痛:“那么凶啊?”

 

蓝河假装没听见他的“控诉”,直接打开吹风机开始吹起头发。

 

一阵一阵的风筒转动声响起,“嗡嗡”的声音有些响,盖过了窗外雨雪下落的声音,亦盖过了只有叶修能听见的嘈杂之声。热风穿过蓝河的发丝扫到了叶修的脸颊,让他忍不住舒服地眯起眼。

 

蓝河吹完头发后只见身旁的叶修正闭眼侧靠在沙发上,一手轻抵额头,嘴角微微上扬,看起来很是舒心惬意,甚至是少见的无害。

 

“在想什么?看起来好像很高兴嘛。”蓝河问话的同时还不忘关闭吹风机,“嗡嗡”声随之戛然而止。

 

“嗯?”叶修抬眼看向蓝河,“没什么,在想你……”

 

许是叶修的语气停顿停得太巧,这半句话让蓝河的心被小鹿撞了一下:“什么?”

 

“想你用的什么洗发水啊?味道不错。”叶修伸了个懒腰,从沙发上站起了身。

 

蓝河在心里掐死了那只疯鹿:“不知道什么味道,就普通的男士洗发水。”

 

“哦。那,这个洗发水味道我挺喜欢的。”叶修说。

 

“那也不关我的事啊!”蓝河低声嘟囔。

 

叶修忽然也不知道该接什么话,只是抬起手摸了摸鼻尖,看起来也像是掩饰情绪的假动作。他自己心里清楚他刚刚本不想接后半句的,但不知怎么的,心虚劲一上来,什么乱七八糟的话都争着从喉口冒了出来。

 

奇怪,真奇怪。这还是第一次遇到这种情况。

 

叶修心想得说些别的来圆场,却没想到被忽然响起的闹钟铃声打断。这声音急促又刺耳,听得人心烦不已,不过这铃声只响了一会儿便自觉停止了。

 

蓝河:“哎!是我定的手机闹钟到点响了。”

 

叶修不免好奇:“这时候定闹钟?大晚上的,你要做什么?”说到最后,尾音还微微上挑,露出调侃之意。

 

蓝河耳根微红,忙不迭地解释道:“我只不过是在熬夜!但我知道熬夜不好,所以就想定个早睡闹钟督促自己别再这样……”

 

“哦。年轻人通病。那群狼崽子也爱熬夜。”叶修老气横秋的点评起来,接着又接了一句,“不过,看来这个闹钟对你不太有用啊。”

 

蓝河反驳:“谁说的!”

 

“瞧瞧你这精神抖擞的模样,怎么看都不像困了的模样。”叶修毫不留情地戳穿了他的早睡谎言。

 

“……切!”蓝河鼓起脸颊,气嘟嘟的像个小包子,“我今天就早睡一个给你看看!”说罢,他就雄赳赳气昂昂地站起身准备直接走回房间。

 

哪知刚站起,蓝河就忍不住倒抽一口凉气,心道:“腿好疼!”

 

叶修无奈,直接伸手将人打横抱起:“行了,别逞强。我抱你回房。


—TBC—


久等!(

评论(21)
热度(178)

© 懒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