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你不要伤心
@Lan懒熊

影帝 11

叶蓝 娱乐圈pa  ABO

想要回顾前文的旁友请戳《影帝》tag

推荐BGM:Special - Six60


但凡涉及感情的剧本,告白的情节断然不可缺。而“我好喜欢你”这类台词在剧本中出现频率极高,甚至由于太过常见而显得庸俗不堪。

 

叶修自然也常在镜头前听搭戏的演员朝他说这台词,他的耳朵听多了,心湖也荡不起一丝多余的波澜了。大多数时候他会露出笑容,接着念出烂熟于心中的台词,或是按照台本上设计好的深情款款回以深邃目光。待到导演说“卡”,这场戏算结束,说过的所有对白便被他直接抛至脑后。

 

但这一次,蓝河所说的“我好喜欢你”竟让他有些不知所措。那一瞬,像是有人站在他心房里举起了鼓槌然后敲击在落满灰尘的鼓面上。“咚”的一声,震得他心脏忽地重重一跳。而这一切,只因他深知这不是台词,亦不是剧本。他们之间的所有,都是无人规划的相遇……

 

又或许是因这世间是无意流露的真情最为可贵,不设防的坦白真心最为难见。面对着有些痴醉的蓝河,他没有预设好的回应,思来想去竟然只敢轻轻地回了一声:“嗯。”

 

丢人。

 

往常还装情场老手,此刻的应答却显得慌张如菜鸟。想及此,叶修忍不住在心中反省三千次,立誓若有下次,定要——

 

“在想什么?还不起床换衣服吗?”蓝河一边扣着白衬衫上的纽扣,一边转身朝叶修问道。不是蓝河存心想找这干巴巴的话聊,而是对方的视线实在过于灼热,烧得他难以忽视。关于昨夜醉酒后的事情,蓝河是真的一点儿也想不起了,但他生怕叶修此刻在盯着他回忆些丢人的事呢……

 

“哦,我在想……”叶修收回了一直牢牢盯着蓝河的视线,嘴角一挑,声音懒懒散散,“衣服脏了没法穿,好像只能借你的衣服穿了,你没关系吗?”

 

蓝河正在扣着袖口的纽扣,闻言停顿了一下,露出有些纠结的模样。

 

叶修:“不愿意吗?”

 

蓝河:“不不不……我只是担心我的衬衫尺码可能不适合你。”

 

“哦。”叶修瞟了一眼蓝河的腰身,“没关系,休闲装也没事儿啊。反正进了组,还是得换剧组安排的服装。”

 

蓝河闻言也不再纠结,直接转身从衣柜里挑选出几件宽松些的T恤,接着一股脑提着这几件衣服走到了叶修面前:“叶修……你想要穿哪件?”

 

叶修抬起手在面前这一拨衣服中随意点了点,本想随便挑一件换上,但他的目光忽然注意到了其中一件衣服,手指也跟着一顿。蓝河顺着他选的衣服看去,下一秒整个人都愣住了。

 

这是一件暗红色的宽松T恤,黑色的抽带串挂在肩袖上,比手指稍宽的黑色抽带上印着银白色的两个英文字母“YX”。

 

他在脑海里想了无数个拥有这件衣服的理由,出口却是:“叶神,你后援团设计的衣服真挺好看……”

 

“确实。”叶修扬眉,语调里裹着说不出的轻快之感,“不过这件应援服很难抢吧,听说是限量。”

 

“哈、哈哈……其实也不是很难抢。”无非是守在电脑前准点抢拍结果手速不够没拍到,转身去高价购入罢了。

 

“哦,那就好,当时好多粉丝给我留言私信说抢不到衣服,我还纳闷我什么时候做衣服去了……直到后来我才弄明白。”叶修慢悠悠地说着,最后还轻飘飘添了一句,“你这衣服怎么吊牌都还没拆?没穿过?”

 

全新高价购回的应援服怎么能用来穿呢!是用来收藏着的呀!

 

蓝河的心海早已翻起惊涛骇浪,表面上却波澜不惊的胡诌:“穿红色太亮了,出门在外还是低调点好嘛……”

 

想起自己被狗仔们逼到出门戴墨镜、口罩、帽子的境地,叶修倒是点头接受了这个理由:“确实。”

 

蓝河见他放弃追问不免松了口气,可叶修却不依不饶的继续追问:“所以……你是我粉丝?”

 

听闻此话,蓝河起先一愣,继而自问:我算是他的粉丝吗?

 

自某一日起,他开始认真关注起关于叶修所有的新闻,他看过所有叶修出演的电视和电影,他收集所有他认为有价值的物品。他也偷偷摸摸地参加过某场叶修的见面会里,当时他的手心里捏着属于叶修的海报,但是他不敢出声,只敢戴着口罩藏在后排遥远得看着对方。

 

要说他是对方的粉丝,他绝对够格。但若要在此刻明确他们之间的关系,将他们在那夜做的事情全部抛却,只单单用“粉丝”来定位,却略显心酸。

 

蓝河叹了一口气,像是妥协:“是,当然是。叶神的演技我一直很佩服,也希望自己有朝一日能和叶神一样成为‘影帝’级别的人。”

 

蓝河说完后便抬手准备将这件应援服从备选中抽出,结果却被叶修用手按住:“干什么呢小蓝?”

 

“这件不太适合今天……”

 

叶修抽走衣服,往身上比了比:“哪里不适合?我看着挺好,就这件吧。而且之前听说粉丝们挺想看我穿这件。”

 

熟知叶修粉丝群体的蓝河点了点头:“确实,她们应该挺想看你穿的……”

 

“那你呢?”

 

蓝河老老实实回答了一句:“也想。”

 

“那正好,满足我的粉丝。”

 

言下之意,蓝河不敢猜,只是脸烫了起来,耳根都像被火星擦过一样。他急忙将衣服给了叶修,然后转身又挑起搭配的裤装给叶修,做完这些之后匆匆离开卧室,嘴巴里还碎碎念着:“我先去洗漱了,不然待会我家经纪人肯定又要催了。”

 

叶修看着他匆匆逃开的背影,忍不住笑起来。

 

*

 

眼看绿灯跳转成红灯,经纪人及时刹住了车,黑色的保姆车随之稳稳停在了白线之后。

 

经纪人此刻右耳戴蓝牙耳机,手握方向盘,在外人看来他的神情一如既往的严肃,但他的眼神却正偷偷透过车内的后视镜观察着后座的两人。

 

蓝河穿着一件纯白色衬衫,烫熨齐整毫无褶皱。他将袖口微微卷至小臂,看似不经意地露出了自己代言的电子表,下搭一条黑色西装裤。这是很保守但不会出错的装扮。即使被外人拍到照片,也不怕被说衣品差,说不准还会被代言商夸赞敬业。

 

而此刻坐在蓝河身旁的叶修则完全不同。

 

他戴着一副黑色的圆形墨镜,上穿暗红色的宽版T恤下搭一条军绿色的迷彩裤,而脚下则穿着一双黑色英伦复古皮鞋。

 

要是被人拍到照片,叶神你的造型团队绝对会哭的!经纪人在心中无声呐喊。

 

但叶修似乎毫不在意,他戴着一副墨镜,整个人安静地侧靠在车窗,他两手交叉环绕在胸前,二郎腿翘起,依旧是气场满分。

 

面对着这样的叶神,经纪人绝对不敢多说一句没用的话语。毕竟他与叶修往来不多,摸不准对方的脾气性格。再者,他也毫无立场去评价对方的穿着。万一把人说生气了呢……倒不如像现在这样,三人一起保持沉默,一路和和气气地赶往剧组。

 

“这样穿真的没问题吗?”蓝河忽然出声。

 

经纪人:“……”可见他的艺人和自己真的没默契呢!

 

叶修倒是不恼,他只是微微侧过头,语气里透着点慵懒和迷茫,他嘟囔道:“什么?衣服?随便吧……拍就拍了……”

 

开着车的经纪人心想:叶神是怎么做到睡着了还如此酷?真不愧是叶神。

 

蓝河还欲再说,却被对方的动作打断了。只见叶修挪向他,然后一边抬手揉了揉有些发僵的脖颈一边轻声抱怨:“靠着窗睡也太累了……”

 

语毕,直接将脑袋压到了蓝河的肩膀上:“借一下你的肩膀,谢谢。待会到剧组了喊我一声。”

 

“……哦,好。”此刻,蓝河只觉得自己浑身僵硬了。


—TBC—

因为评论一直在催更,然后2019年的年末点文也有朋友在催这篇,所以特地赶在2020年和2019年的跨越节点(?)更新了!

2019年,感谢大家的陪伴!

2020年,也会努力填坑啦!

评论(20)
热度(13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懒熊 | Powered by LOFTER